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洗发液误区新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3日11:13 美容时尚报

  当今的洗发液市场不仅品牌繁多,而且促销手段五花八门。有的厂商在宣传时过于夸大或失实,给消费者带来许多认识上的误区,其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植物之说。就目前而言,市场上有些植物洗发液并未完全脱离化学洗发液的范畴。因为从植物中提取离子活性剂对技术和设备要求非常高,并且提炼浓缩成本高得惊人,差不多是产品本身价格的10倍左右。因此,在这类产品中,承担去污作用的离子活性剂很
大程度上都是化学合成的,而有一些洗发液宣称是植物型,但实际上并不含植物成分,仅以植物香味或色泽来吸引消费者。

  二是去头屑之说。头屑是由真菌引起的,用含有ZPT(锌化合物)物质的洗发液能杀灭真菌,去除头屑,这是因为真菌引起的头皮屑是头油沾上脏物并在真菌作用下形成的,ZPT对这种头屑的作用确实明显。但这种头屑现象的比例并不高,更多的头皮屑是由头皮老化表层死皮脱落而造成的,其状如雪片,这种头屑是人体的一种新陈代谢的现象。用市面上含有ZPT的去屑洗发液对付以上这类头皮屑,不但不能使头皮屑完全消除,还会越洗越多,因为ZPT在杀灭真菌的同时,也杀伤了正常头皮组织细胞,造成死皮的大量脱落。

  三是洗发油之说。目前,有的洗发液里的洗发原料属于阴离子活性剂。而被人们在长期使用实践中认为最好的护发品油是属于阳离子活性剂,两者混合将产生化学反应,根本不能让两者完全发挥各自功效,因此使消费者对洗发油效果大失所望。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护肤有道:春季护肤秘诀(图) (2002/03/30 10:28)
肌肤如水般柔美动人 郑秀文透露护肤秘诀(多图) (2002/03/27 10:49)
新一代的宠儿--离子护肤(图) (2002/03/26 11:14)
你的护肤观正确吗(图) (2002/03/22 10:44)
春季护肤TIP (2002/03/15 11:24)
换季护肤备忘录 (2002/03/07 10:10)
嗨,你有职场护肤方案吗? (2002/03/06 12:13)
护肤品使用小贴士 (2002/02/01 12:07)
Party前后的护肤秘笈(图) (2002/01/30 10:02)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