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如果不伤害别人,那就不要害怕伤害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8日09:55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Yun  欢迎网友投稿

  那天是他老婆的生日,想起来我心中就有种酸涩的感觉。

  自从我走进他的生活,他和他老婆发生了很多争执,也逐渐走远,但我总感觉实际和他所讲的并不一定是一回事儿。

  我是个有自知之明的女人,我不准备在这一天和那个女人争夺什么,于是我打电话告诉他我晚上有事,不用他来接了。他问我有什么事,我一时不知该怎么回答,支吾了一句,又说:“你早点儿回家吧。”不知为什么,他生气了,说了声“好吧”,就挂断了电话。

  我最怕听到的就是电话里的茫音,一时,我愣住了,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

  想了想,我不禁有点儿生气——本来,我不让他接我是为了不让他为难,比如他着急回去或要给他老婆买礼物,我都会变成累赘,可他凭什么要生我的气?

  又想了想,也许我太武断了,应该和他商量商量。于是我拨通了他的手机,而回答我的则是:“对不起,您拨的电话已关机。”我的头“嗡”地一声,仿佛觉得自己撞了墙似的。我知道,他是成心的,他不想听到我的声音。

  我感到无奈和无着,一个人在办公室发了半天呆,心里想“你不开机,我还再也不打了”。

  我发动了汽车,却又不知不觉地拿起了手机——“也许我该告诉他我回家了。”——我为自己找着借口……

  电话里依然是那个熟悉的电脑话务员。

  我楞了一下儿,决定使用我不喜欢使用的寻呼台,留下我不愿意说出口的那句话——“对不起,也许我太固执了……”

  一路上,我的脑子很乱:他在哪儿、在做什么、会不会不回家……

  不知不觉中,车已到了家门口,我又一次拨了那个号码,却意外地听到了他的声音——我很兴奋——那是我渴望的声音,但这种兴奋稍纵即逝——因为我马上从他的口气中听出他有多么不方便……——那应该是一个家庭晚宴的声音……——我赶紧结束了通话,我怕接下来我会听到“生日快乐”歌儿,我怕我会掉下眼泪……

  ……

  知道吗?如果你是一个善良的人,如果你是一个软弱的人,如果你不会选择伤害别人,那么,你就不要害怕伤害自己……

  他的女儿是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再过几天就是她的生日。

  我精心挑选了一张送给女儿的贺卡,嘱咐他以邮递的方式送给她,我相信当小孩子第一次收到写着自己姓名的信时,她一定特别兴奋……

  我想为她买个特别的礼物,可跑了好多地方实在不知道买什么好。

  那是个周末,我说要去购物,我们开着车出发了。

  没想到因为一句话,他生气了,一言不发地跟在我身后,而我则是在为他女儿选礼物……

  我们空手而归,我的心也空荡荡的。

  在他女儿生日的前一天,我生病了,我终于还是强打精神开车去给小姑娘买礼物了……

  我不知道小姑娘的生日是怎么过的,我相信她一定非常开心。在她生日蜡烛燃起的那个晚上,我依然没有忘记给他发个短信,让他祝她生日快乐……

  他没有告诉过我他女儿的生日是怎么过的,我也没有问起。

  我知道,我不可能见到他的女儿,而我却爱着她——只因为在她身上流着他的血,在她身上有着他的影子——而她却全然不知道这一切,而且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

  如果你是一个可以忘我的人,你就去爱。否则,你还是在天平上衡量一下得失。当你走上了爱的这条不归路,你已没有了选择……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精品:蒸发的马丁尼 (2002/04/04 09:51)
网友原创:不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2002/04/03 11:15)
网友原创:写给短暂爱情的纪念 (2002/03/26 11:07)
网友原创:小概率事件 (2002/03/25 15:52)
一声叹息 (2001/11/22 14:47)
唯美的爱情,是永远抓不到的灯光 (2002/04/01 10:36)
* 广告皇后索尼亚-考琳
*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
* 范思哲2002春夏内衣展
>>更多
给你最浪漫的情人节
睡姿占卜您的爱情
连载:东岸再见
中国国际时装周精品
模特干嘛不穿内衣
都市新流行:黄段子
>>更多 
让女人更加美丽
SK-II化妆品
兰寇洁面系列
雅诗兰黛性感系列
资生堂面膜
伊丽莎白·雅顿
雅芳嫩白粉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