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裸女上画 行为艺术惹争议(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9日10:52 千龙新闻网

  3月11日--据《江南时报》报道:3月10日,三个涂着京剧脸谱、全身仅穿白色内裤的女子敲着木鱼,在铺着10米多长白布的展台上一字排开来回走动,一名着黑色中山装的长发清瘦男子在前面吃汉堡包,喝可乐。10日下午,一位“现代行为艺术家”,在深圳市高交会馆针棉织品交易会现场进行了一次新的“艺术尝试”。这场名为“新载体绘画”的行为艺术活动在深圳产生强烈反响,并引起众人争议。


名为“新载体绘画”的行为艺术活动


白色内裤的女子敲着木鱼

  点评:“和寡”未必等于“曲高”

  行为艺术向来是个备受争议的话题。艺术家说老百姓素质太低,“读不懂艺术”;老百姓对诸如血淋淋的“宰牛仪式”和满身颜料的裸女除了好奇就是责怪,觉得如此“艺术”败坏社会风气。类似的争论总是在耳边回响。

  在艺术家们或是那些想证明自己与艺术很贴近的人们看来,再怎么怪诞的表现方式都算不了什么,而且似乎还有这样一种理解——越让大众无法接受、无法欣赏的“创作”,其所代表的观念就越现代,其风格就越时尚,其水准就越高!有句话叫“曲高和寡”,如今在好多真真假假的艺术家们那里好像有一种将其反过来解释和利用的趋势--先有“和寡”,才有“曲高”。一件艺术品只有欣赏它的人少了、只有被大众所反感,才能说明其价值之高。真的吗?

  其实,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如今就连某些“艺术家”眼中“蒙昧”的老百姓也开放了不少,今天人体彩绘、明天内衣秀,后天裸女作画……见得多了,在某些场合出现个把不穿衣服的裸女也不至于太大惊小怪了。只是,有多少人是真正抱着欣赏艺术作品的目的前来呢?要我说,别怪老百姓“目的不纯”、素质不高,那些“艺术品”提供者的目的都无可挑剔吗?是为了“向公众推广现代艺术”?还是为了打着艺术旗号做点别的?这就有点难说了。如果有人对已经自称为“艺术”的现象妄加评论,很可能将被斥责为缺乏欣赏艺术的素质。--可能某些“艺术家”就是利用这一点,才有胆量频频搞出一些冒充艺术的“垃圾”糊弄老百姓。

  “提高民族素质”的口号整天在喊,真正被媒体追捧炒作的那些“争鸣”、新闻对“人文素质改造”这项工程有什么意义吗?老百姓尤其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欣赏的是真正的好东西,需要那些真正能够陶冶性情、美化心灵的艺术品。但愿那些“艺术家”在激情“创作”的同时别把责任感完完全全抛到脑后。

  文/小温

责任编辑:wood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用女性裸体作画广东遇尴尬 策划者辞职(组图) (2002/04/07 14:18)
450名阿根廷模特集体裸奔(组图) (2002/04/07 13:05)
少女裸身上街,行人视若无睹(图) (2002/04/04 16:11)
法国夜总会:全裸英国女郎大跳艳舞(图) (2002/04/02 18:35)
裸女作画,人油被食,行为艺术走向血腥! (2002/04/02 12:23)
古箭楼春光正好:名模坦然裸身演出(图) (2002/03/29 18:19)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