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十八般武艺奔赴爱情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09:45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ren222yan  欢迎网友投稿

  记得的一个真理说:人,是一种有感情的高级动物。集亲情、友情、爱情于一身,如果再要细分就有用纯情和滥情做类别的了。

  记得的另一个真理说:于千种情、万种爱里,爱情,象皇帝帽子上的大钻石,最光彩
耀目。

  小时候摇头晃脑地跟老师学诗:问世间情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许。觉得此等句子真是字字珠玑。现在再一琢磨,感觉着纳兰性德有为合辙压韵凑字数而省略其中个把文字的嫌疑,若是“问世间爱情为何物,直叫人类大脑缺氧”,似乎更把爱情战场上革命志士们为之前赴后继、肝脑涂地的思想及行动体现得淋漓尽致。

  都说爱情如战场。上阵的武士们清一色披挂整齐十八般武艺。推大炮上去的一通炮火连天硝烟纷飞,直落得个“你不爱我敢爱谁?我不爱你谁敢爱你”的负手而立,凝望远山,天下英雄舍我其谁局面;用五四长枪的不急不缓,子弹与催泪齐飞,煽情共劝降一色,到最后百分之八九十也都是兜里揣着币,胳膊上挎着蜜,招手打来的,扬长而去;最不济的也是晃着雪亮刺刀,杀声此起彼伏,一阵噼里啪啦后,咧着合不上的嘴抱得美人归。到我等赤手空拳辈贼兮兮左张右望再上场,只剩嘶嘶冒着火的炮灰、偏离轨道的弹壳以及被辣手折断的刀片在对我巧笑盼兮、暗送秋波兮,美目传情兮。

  早几年满大街震颤过一个叫徐怀钰小歌星的歌:“请你听听我的表白……我想和你谈恋爱……”匆匆路过街摊,隐约听见卖冰棍的大妈对旁边修鞋的大爷说:真不害臊,这都能唱出来。那边一卖IC卡的小青年不乐意听:大妈您也真是,这都啥年月了,跟您说,这唱还是轻的呢……。直觉上真觉得小青年反击的有理有据,痛快!

  就是,这都啥年月了——唉,叫人痛不欲生的是:我心深处竟跟冰棍大妈是同样的感受。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鱼儿和蝎子的故事 (2002/04/08 16:10)
网友原创:你只值一块肘子钱 (2002/04/08 09:47)
网友原创:相同星座之间的感情纠葛 (2002/04/04 10:24)
原创精品:蒸发的马丁尼 (2002/04/04 09:51)
网友原创:不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2002/04/03 11:15)
网友原创:写给短暂爱情的纪念 (2002/03/26 11:07)
网友原创:小概率事件 (2002/03/25 15:52)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让女人更加美丽
SK-II化妆品
兰寇洁面系列
雅诗兰黛性感系列
资生堂面膜
伊丽莎白·雅顿
雅芳嫩白粉饼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