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2002年十大流行美容化妆款型(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09:52 美容时尚报
当今世界美容化妆的格调变化无穷,其趋势大致由外向型逐步向内向型过渡,在追求时尚动感的同时注意寻求典雅静谧的底蕴,也可以说是时代气息与古典幽雅并存,西方浪漫与东方质朴互补,表现在美容化妆技术上,也是这两种观念的碰撞与交融。下面即以此为基准介绍当今时尚圈广为流行的10大美容化妆法。
浪漫型
以清淡的玫瑰水红色调为主,点缀以少许的天蓝、鹅黄,着重体现轻盈、浪漫的韵味。适宜于性格外向热情奔放的女性化妆。着妆时先涂一层极淡的粉底,再轻轻地在双颊处涂抹粉红色胭脂。用鹅黄敷内眼角。上眼睑可稍向外延伸,逐步淡化,下眼睑紧挨睫毛线收住,用紫罗兰、天蓝或淡玫瑰眼影轻敷上下眼睑的外眼角,用白色眼影在眉弓及紧靠眉尾的上下沿略加点画。最后画上细细的紫色眼线,其次分别为唇、颊、眉。另外,头发宜梳得蓬松自然些,将额发、鬓角稍稍梳出几缕,使之自然地飘洒在脸庞边。
  时代型
用合适的淡妆衬托出化妆者的个性,通过透明自然的妆面体现充满活力的气质给人以鲜明的时代感。这种化妆术适宜于能紧跟时代潮流,适应现代生活节奏,善于表露自己思想感情,不拘于陈规的女性。化妆时粉底要用接近本人肤色的颜色,以乳液型粉底为佳,涂抹均匀后,产生清净透明的感觉。眼睑用棕系眼影晕染,上下睑缘涂茶色眼影。用棕色眼线笔描眼线,上眼睑中部描得粗一些下眼睑用棉签将眼线稍加修饰。睫毛膏涂抹要自然。另外,用棕色唇笔描唇之轮廓,再涂以光泽唇膏,用纸巾稍加按压,然后涂以薄薄的棕红唇膏。
 
梦幻型
此型是专为参加舞会、晚宴等设计的,为了优美动人的旋律和朴朔迷离的气氛相适应,达到情、景、人交融的理想效果,着意造就虚无缥缈的“梦幻”神奇感。化妆时可选择珍珠系眼影和光泽唇膏,使处于动态中的人显得明艳夺目。如果想充分利用灯光的效果,可在画完眼线后,沿下眼睑抹上光泽唇膏,再用棉签轻沾一些绿色化妆金粉涂上去。上眼睑和鼻根凹陷处可涂上棕色,睑缘处深些。从眼向耳根呈放射状涂染玫瑰红系胭脂,离眼越远色越深。用普通的玫瑰红涂口红,再抹光泽唇膏,敷上金粉。另外,再配以缀有亮片、明珠或闪光纤维的礼服,梳一不对称的发型,就更鲜亮闪烁,变幻莫测了。
 
甜美型
风华正茂的少女,如果是圆圆的脸庞,再配有一对甜美可爱的酒窝,用此型化妆法则显得甜美可人,可以说是青春活力的象征。在此型化妆中,圆形脸庞是表现甜美可爱的主要因素,面颊太瘦的人不宜采用这一化妆法。化妆时,颜色须用带白的粉红、带白的黄色等柔和的色彩,或参照儿童的脸色,以暖色系列为中心,以表现出丰润鲜嫩、热烈活泼的容颜。过分白皙的粉底不适合甜美型美眉,粉红色系的粉底比较合适。眉型应选择上挑有折角并较粗而清爽的。胭脂用淡粉红色,稍加晕染。眼、唇等部位要描得圆润。
  典雅型
以表现端庄、稳重为宗旨,强调脸部的对称、平衡,尽量修饰面容先天不对称等缺陷。此型化妆适合于优雅的成熟女性。化妆时,为求得视觉上的平衡,可用略深的脂粉扑抹偏宽的一侧脸庞,用稍浅的脂粉扑抹偏窄的另一侧。经妆的重点在眉、颊、唇上,以棕色打底,加强黑色眉线,使眉毛显得挺拔有力;用稍浅于肤色的淡驼色粉底作铺衬,再施以猪棕色的赭红唇膏。此外,再染上黑褐色眼线和棕色眼影。通过以上装扮,使成年妇女在保持雍容典雅气质的基础上,竭力年轻化,着意刻画优美的线条和轮廓,以保持青春活力。
娇艳型
本型妆束适宜年轻美丽的少妇,通过鲜艳夺目的颜色体现少妇娇好的仪容,优美的曲线,丰润的肌肤,表现出成熟美。所以,在化妆时要着重强调眉、眼线、唇廓等处的优美曲线,并施以鲜艳的色彩,唇用大红色,肌肤用白色,睫毛油膏用深黑色,这样显得对比强烈、色调艳丽。另外,再配以大红大紫的暖色衣着,就更加楚楚动人了。
东方型
与西方人不同,东方女性具有温柔质朴的特点,难怪化妆品中都单列“东方温和型”。东方人喜爱的纯朴柔和的色泽愈来愈焕发出生命力。近年来,西方妇女皮肤色泽的化妆趋柔和、清新。眼影以绿、黄、棕、肉等色为主。双颊及唇乐用肉色、淡玫瑰红、铜、蜂蜜等色,力求表现东方美。
古典型
文雅娴静的女性,如具有洁白的肌肤,鸭蛋形或瓜子形脸庞,小巧的嘴唇和苗条纤细的身材。无疑,这是标准的美人胚子,可是在崇尚个性的现在,太完美意味太平凡,很难给人深刻的印象。所以在化妆时应注重强调个性,力求从“完美”中脱颖而出。化妆时着重刻画脸部的立体感,多选用最时尚的彩妆色系以突出现代个性。
 
优雅型
清瘦的面庞,匀称苗条的身材,会给人以优美、高雅的感觉。为了体现这一气质,在化妆时应该把脸型画得稍瘦一点,配色要用同系色彩,保持颜色和谐。可用玫瑰红系的胭脂、口红、指甲油等。眼睛可用蓝、灰、绿等冷色系,表现智慧和沉静感。另外,衣服和围巾宜以冷色系列为中心。此型装扮用于知识分子、外交人员以及经常出入社交场合的女性,会更加符合身份,表现出超凡脱俗的气质和风度。
  运动型
着意通过透亮自然的肤色体现健美,适合于生性活泼,喜爱运动的女性,或作为运动员的化妆。用透明度高的浅棕色作为粉底,或用适合自己肤色的粉底涂于面部,而且最好用耐汗水的水粉饼。用较深色的粉底在两腮处打出阴影,脸部中央及额部用亮一度的粉底加以强调。这样化妆出的效果轮廓分明,极具现代感,给人意志坚定的印象,完美的揉合了女性的柔美与坚强个性。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现代防晒化妆品种类有几种? (2002/04/08 15:55)
首届武汉国际化妆时尚用品博览会(图) (2002/04/01 10:22)
瘦脸化妆三步曲(图) (2002/03/25 15:46)
2001年中国专业化妆品牌十大猛片(多图) (2002/03/22 11:31)
化妆搭配八大误区(图) (2002/03/21 09:42)
换季化妆品保鲜小秘诀 (2002/03/20 11:34)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