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如果没有网络,或许我们还可以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10:09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任龙  欢迎网友投稿

  已近深夜,田园小区3号楼的住户们都已熄灯就寝,惟有四楼王东房里的灯还亮着。此刻,他正坐在电脑前,手指在键盘上快速击打着。

  荧屏上随即出现以下句子:叮叮,我喜欢上了一个女孩子,可不知怎样向她表达,你
有什麽好的建议吗?按下"发送"钮,王东等待着线上叮叮的回讯。

  几天来,王东烦极了。赵灵嫣的形象不时在他的头脑里出现,尤其是在临睡前,王东躺在床上,翻来覆去两个钟头,总是睡不着。本来已有的神经衰弱,在赵灵嫣三个字的助纣为虐下,几天来折腾的王东苦不堪言。今天他本不打算把喜欢赵灵嫣的事告诉自己网上的好友叮叮的,因为这可能打碎他苦心经营半年的大器的英雄形象。但不知怎的,他还是忍不住说了。

  回讯来了。叮叮写道:那个女孩子知道吗?

  大器回复道:不知道。

  叮叮:她是个什麽样的女孩?

  王东想了一会儿,他不能泄露现实中的秘密。写道:很漂亮。我们是同事,我第一次见到她时,心都要跳出来了。哎,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建议呢?

  叮叮写道:我有什麽建议,人家有没有追过女孩子。

  如果有男孩子想追你,你最希望他用什麽方式?大器改用旁敲侧击。

  叮叮写道:我喜欢红玫瑰。我希望我喜欢的人经常送花给我。

  送花?这种方式王东并非没有想到过,只是他觉得未免老套一点,做作一点。其实,在与叮叮聊天前,他已经冥思苦想若干小时了,诸如送花,吃饭,看电影,打球,滑冰等等,甚至连时间地点他也计划好了,不过问题的关键不在于那一种方式好,而是王东根本就没有勇气向赵灵嫣表白,他征求订叮的建议,不过是想寻求一种鼓励罢了。

  之后,叮叮一直追问大器的心上人究竟是谁,干什麽工作。大器都没有做正面回答。已有三年网龄的他从未把任何涉及个人隐私及真实身份的信息透露给任何一个网友,王东并不相信网络,他只是喜欢网络的自由和创造性。

  大器对叮叮大谈赵灵嫣如何完美,但叮叮兴趣全无,答语愈来愈少,最后干脆说太晚了,离线了。

  王东不得不也离线了。躺在床上,回想着叮叮的答语。他感觉叮叮似乎爱上他了。不过即使爱上了,又有什麽用呢?叮叮不过是另一个虚拟的人物,像自己亲手塑造的大器一样,只是某一个网虫虚拟表演的成功之作。

  第二天上班,依旧是整理文稿,逐字校对,虽然枯燥无味,但能在间断时偷觑七米外办公室另一角的赵灵嫣,工作起来,也别有情趣。一个月以前,赵灵嫣刚调来这个办公室工作,成为王东幸福的源头。她很外向,很短的时间就与办公室的人混熟了,其适应力之强,实令王东惊讶。相形之下,王东显得那麽木呐,好象他才是真正刚刚调进办公室的新人。王东从没有跟赵灵嫣聊过工作以外的任何话题,因为他喜欢她。每次她主动和王东聊天的时候,王东总觉得自己的心跳在逐渐加速,血在不断上涌,涌上他的双颊,使它变的通红;涌上他的舌头,使它不能随心所欲的说话;同时也涌上他的头颅,使它沉重得不得不低下来,以免接触赵灵嫣如电的明眸。王东不知道她是否能觉察他的变化,不过他竭尽全力压制着它们,并努力使自己处于一种放松的状态中,与她很愉快地聊天。王东喜欢与她聊天,也害怕与她聊天,因为那实在是他一生之中最大的乐事与苦事。

  不过今天赵灵嫣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只是默默工作,并未与同事说笑。王东想她大概是月事来了,女孩子一到那几天情绪低落是很正常的。王东起身取了一个一次性水杯,到了杯开水,端给她。她淡淡一笑,“谢谢。”王东回转座位,仍不时偷眼看她。

  在这以后的半年里,赵灵嫣与王东的关系依旧,只是同事,不过彼此更加熟悉罢了。王东无法说服自己去主动追求她,她太完美了,像天上闪着光的仙子。他有一次早晨起来照镜子,突然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说:“你注定要一生暗恋她。”

  一个星期五上班时,王东发现自己的办公桌上放了一张请柬。打开一看,居然是赵灵嫣的结婚喜帖,写明本周日在“好运来”酒店举行婚宴。新郎叫张力。

  王东自此在混混沌沌中坐过了一天。晚上回到家,无聊至极,打开电脑,拨号上网,见电子信箱里有封新信,点击打开,竟是与他半年没有联系过的叮叮。信上说:

  “原谅我很久没有与你联系了,那天你问我用什麽方式追求你的心上人,不知现在你追上她了吗?一直以来,我很喜欢你,从在网上跟你第一次聊天开始。你就像我梦中的那个人一样,开朗,热情,细心,善良,乐于助人。

  “但你终于还是有了心上人,而那个人不是我。我很伤心,你不是我的初恋,但你将是我一生中的唯一,我会永远记住你——大器。

  “下周日我要结婚了,我无法给你寄请贴,如果你来,你只要说你是大器,我会嘱咐招待的。地点是'好运来'酒店。"

  “希望能见到你。”

  “不会吧?”王东呆坐在电脑前。叮叮——赵灵嫣?

  王东躺到床上,又一次失眠,他不知该以哪个身份去见她——大器?抑或王东?

  王东无力地摇着头,似乎想把一切都抛到脑后,但,他真的能做到吗?

  如果没有网络,或许我们还够继续……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你只值一块肘子钱 (2002/04/08 09:47)
原创精品:蒸发的马丁尼 (2002/04/04 09:51)
网友原创:不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2002/04/03 11:15)
网友原创:写给短暂爱情的纪念 (2002/03/26 11:07)
网友原创:小概率事件 (2002/03/25 15:52)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