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一声叹息--有些人你永远不必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11:32 申江服务导报

  “我想你!”他突然来到我的家乡小镇

  我出生在浙江一个山清水秀的小镇,从小就向往充满活力和挑战的大城市。1993年,经朋友介绍,我去了深圳,做贸易。

  和恒光认识,就在那一年的业务交往中。他相貌平平,却能说会道,对我格外关心,
让我觉得很有安全感。我原来在家乡有个青梅竹马的男朋友——一个远在天边,一个近在眼前,我有些犹豫,但暂时没有做出选择。

  回家过年时,流言蜚语传到了我男朋友耳里,我受不了他对我的不信任,很伤心。就在这时,恒光突然乘飞机赶到上海,再从上海打的到我家乡。他不认识我家,只听我说起过我爸爸在镇上开着家小店。他一个巷口一个巷口地打听。天黑时,他终于站到了我的面前。他说,当时出租车的计费表已跳到了4位数,但“想看到你的念头疯狂地占据了我的头脑。”当时,我正身陷伤心和委屈中,看到他非常意外和感动,此刻,我的感情天平开始倾向他一边。没想到,这竟是让我万劫不复的开始……在深圳工作的两年里,我帮他做了不少订单,赚了不少钱,按惯例他应该给我提成,可我从没提过这事——我一直天真地以为,他会爱我到永远,既然要一起过一辈子,还分什么彼此呢。

  1995年,恒光回沪发展,我毫不犹豫地放弃了收入颇丰的工作,随他到了上海。他自己努力赚钱,却安排我到大学进修两年,对此我很感激。

  我们的感情发展很平稳。他很忙,但每星期都会来学校两三次。和所有恋人一样,我们逛街、吃饭、看电影、聚会、送礼物……我生病了,他如果没空,会叫住得离我学校近的朋友送药品到我宿舍;他出差,总不忘给我带礼物;我每次回家乡,他只要有空都会陪我去,而且不忘给我家人买这样那样;有时,他会请我为数不多的朋友吃饭,说是“表心意”;他的家人对我也不错,他爸爸妈妈都很喜欢我……朋友们都说,他很会做人,虽然貌不惊人,但体贴入微、能挣会花,是个好男人。在她们眼里,我过着公主般幸福的生活。

  (说到这里,悦怿苦笑了一下:“你看过《小公主》吗?她曾经也很幸福,可突然世界就颠倒了,从公主变成奴仆,很残酷啊!我和她差不多……”)

  “你找谁?”我转眼变成了“第三者”

  这样幸福的日子持续了3年多。1997年,一次聚会上,他的一位老同学一见我俩就说:“呵!你们怎么结婚了也不告诉我啊?”一边的恒光一脸尴尬。后来,他才不得不向我坦白——2个月前,他和前女友小韩登记结婚了。

  我拼命地想,这些年来小韩是怎样穿插在我和恒光之间并最终赢得胜利的——但一点理不出头绪。我很冲动地找到了他的新家——很凑巧,我曾在他办公桌的抽屉里看见过房产证,不知为什么就记住了上面的地址。按门铃时我已经紧张得发抖。恒光穿着睡衣来开门,然后,他身后便有个女人走了出来。他冷漠地问:“你找谁?”

  一夜之间,我竟然变成了“第三者”!我想,必须离开他。但恒光拼命要留住我,他一再强调自己和妻子没有感情,结婚只是“为了给女方家长和亲属一个交待”,并许诺会尽快离婚:“最多两年,我希望你等我。”他的妈妈也来劝我,说更愿意我做她的儿媳妇。我哭了,为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为自己付出的那么多年的纯真感情。我只感觉自己五内俱焚,拿起一把刀便朝自己的手腕割去……其实,我并没有拿鲜血要挟的意思,但他很紧张,第二天,带着很多同学一起来劝我,说他决心离婚,要和我在一起,继续我们的感情。说实话,我也真舍不得离开他。而且,他陪我回老家好多次了,镇上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家有这样一个“上海女婿”。我是个传统的人,真不知道怎样面对家乡的亲人……我没有退路——直到现在,家人都还以为我过得很好呢。我心一软,终于点了头。

  “不要脸!”他老婆掐住我的脖子

  在等他离婚的日子里,我毕业了,租房住在学校附近。他常来,开始还说说离婚的进程,渐渐地就闭口不谈了。这一年里,我们经常为此争吵,有一次,他竟将我的手掌骨弄骨折了。吵闹完了,他转而又对我呵护有加,我呢,刚开始痛恨他的心狠手辣,又马上忘掉了痛楚。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有人按门铃,我毫无防备地打开门,连灯都没来得及开,就被一个长头发的人掐住了脖子,尖利的指甲在我脖子上留下一道10厘米长的印痕……我定神一看,那人正是恒光的老婆小韩!她身后还有几个人用下流话辱骂我,再仔细一看,恒光的父母竟也站在小韩身后:“说好不要动手的嘛。”平时对我一直慈眉善目的老人,此刻变得完全陌生了。我的泪水夺眶而出:为什么他们突然背叛我?我也是受害者呀!

  两天后,我突然接到小韩的电话,约我到“仙踪林”谈谈。那天,我特地带了采访机去,坐定后,我看见她的手在包里摸索,知道她也一定跟我一样,有备而来。在谈话中,我发现恒光对小韩描述的我是个轻浮的烟花女子,说我缠着他、说我看中他的钱、说我们在宾馆开房间……我气得不知所措,却不知道他们到底谁在撒谎。

  晚上,恒光来找我说,他不想失去我,要我再给他一点时间。大概是感情作祟吧,我又屈服了。

  “我要孩子!”孩子终于没能保住

  自从那次小韩对我突然袭击后,我就不停地搬家。可每一次,她都能很快知道我新住处的电话和地址,每次都问我同样的问题:“恒光不是说离开你了吗,你还缠着他干嘛?”

  2000年夏天,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恒光问我该怎么办,我说,只有两条路:“要么你赶快离婚,和我结婚,给我名分,给孩子名分;要么你给我一笔钱,我自己把孩子养大。”他不置可否。

  我的早孕反应很厉害,常常呕吐。面对镜子里憔悴的脸,我不禁黯然神伤。孩子在我肚子里一天天长大,我的心也一天比一天矛盾。曾有人劝我不要孩子,省得拖累一辈子,我也知道做未婚妈妈需要怎样的勇气和付出,可是我舍不得,像当初舍不得他一样。同时我开始恐惧,怕没了孩子也没了钱。

  9月21日,我毫无征兆地发起了高烧……孩子终于保不住了。(这时,悦怿拿起纸巾轻轻擦拭眼角的泪,这是整个谈话中她唯一一次控制不住悲伤。)这期间,恒光始终在我和小韩之间周旋,很多时候不能自圆其说。有一次,我在争吵中被他推倒在地,他竟然对着我的脚踝骨狠狠地踩,把我踩得骨裂了。(“我浑身上下都是伤痕——小腿处有住院时医生为我治疗药物过敏留下的疤痕,脖子上有小韩的指甲划痕,手臂上有自杀留下的刀伤。”说到这里,悦怿撩起裤腿让我看她的伤疤,“如今,我只能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我再也不能穿漂亮的裙子了!”)

  “给你补偿!”他总是开“空头支票”

  2001年,我的时间全花在了看病和跟恒光谈判上,但谈判始终没有满意的结果:他总说要离婚,却不见行动;他总说要给我补偿,却开的都是空头支票——他永远这样,给你希望,却看不见未来。

  今年1月,恒光告诉我,他有孩子了——但不是小韩生的。他竟然还有第三个女人?“她是我以前公司的JJ,最近抱着孩子来找我,我是偶尔一次逢场作戏,小韩也知道了……”我不知道他想表达的是什么,只觉得眼前这个男人我完全不认识了,他怎么说这话时居然一点廉耻感都没有!

  我随他来到JJ家,看到蓬头垢面的JJ和她怀抱着的像极了恒光的婴儿时,我相信了。JJ冲过来,指着我吼:“你不是已经离开恒光了吗?怎么还在?怎么还在?”她狠命地踢了我一脚,接着,我和她打了起来。恒光一边把我们拉开,一边安抚JJ。我愤怒地想,以前小韩打我,她是他老婆;现在JJ也打我,她有他的孩子!而我,什么都没有。这时,周围围起了很多人,恒光带着JJ扬长而去。我坐在地上,失声痛哭:我终于明白,他有爱不完的女人,他从来就没有真正想和我过一生,他玩转于各种女人之间,我不过是其中最傻、最无辜的一个!

  今年春节前,恒光终于提出分手,他像叙述合同条款似地承诺:“给你一套房子,到年底再给你一笔补偿,每月往你账户汇生活费……我本不想离开你的,我们仍可以像以前一样吃吃饭、喝喝咖啡。你有什么事情,我都可以帮你,甚至可以到我公司来上班……”我的脑子里混乱得很,心想,金钱当然不可能弥补这9年来我付出的感情和遭受的打击、侮辱,但事到如今,也只有如此了。

  然而,我又上当了。小年夜那天,他说要补偿我一笔钱,等到年初八给我;但从此以后,我再也找不到他,手机换了,公司搬了。

  (最后,悦怿叹了口气,说:“我现在很后悔,当初知道他结婚,就应该毅然决然离开他,可他对我信誓旦旦,我太天真了……现在终于明白,有些事你不必再问,有些人你不该再等……”)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姻物语:他不“坏”,我要离婚! (2002/04/08 10:38)
贾妮:悟出婚姻是一种踏实的感觉 (2002/04/05 11:14)
婚外性,易造成的“性经历重闪” (2002/03/29 11:43)
网络婚外恋:对你婚姻忠诚的考验 (2002/03/05 10:23)
面临异性挑战,上演激情婚外恋 (2002/02/07 12:02)
都市怪现象:婚外情困扰老年人 (2002/02/07 11:01)


分 类 信 息
来二手市场逛一逛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特价机票全球通
   美好节日寻伴侣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