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正文
把天使带回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0日15:48 女性大世界

  文/青渺

  有一种女人,几近完美。用“出得厅堂,入得厨房”这样老式的标准和夸赞完全不足以尽述她们的好处。现代社会激烈的竞争、日趋恶劣的环境好像反而涅磐了她们的魅力,越发淬炼出了一个女人的全部内涵,美丽而不庸俗,智慧而不世故,优雅而不脆弱,健康而非强悍。工作上独挡一面,生活中多姿多彩,再多再好的形容词恐怕都不为过,我们称这种女
人为“天使”。然而正是这样天使般的女人往往在情感方面决非永远的胜利者,不仅输的不算少,甚至有输得彻底输得涂地的,当真令人扼腕叹息,由不得要问一声:为什么?男人的心到底是什么做的?

  我知道,生活中这样的女人简直是可遇不可求,我可能终其一生再难在一个合适的地方合适的时间碰上这样合适的女人,但是我还是偷偷签好了离婚协议书,我甚至不敢当面给她。

  刘瑞男33岁某跨国公司高级经理

  我们是在一次商务谈判中认识的。那天满满一圆桌的人头里,只有庄眉一个女性。并且她不是我见多了的那种表情严峻、纹丝不动的女经理。坦白说,我在见到我的谈判对手的那一刹那,心情很微妙。一方面,我希望自己赢得容易;另一方面,我希望不要她输得难堪。这是我无数次谈判中从没有过的心理,庄眉实在太特别了,不能单纯说她漂亮,她有那种气质,我总觉得她坐在我对面散发出微微的清风,是的,如沐春风。

  结果,大大出人意料。在谈判过程中,我一直没能掌握完全的主动,很多时候,局面同样被庄眉所掌控。我们完全是旗鼓相当。这个看上去笑靥盈盈的女人,侃侃而谈,引经据典,她对我们所处行业的许多重要数据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并且,她竟然精通德语!我们特意请来的德国工程师几乎要站到她那边去了!即使这样,谈判依然是愉快的,前所未有的愉快。

  那次谈判的结果你自然知道了,双赢!庄眉赢得了合同,而我赢得了她。第二天,我就把自己一直信奉的单身快乐哲学抛到了脑后。心甘情愿的开始做起了庄眉公司门外的排列兵——庄眉同事对她的追求者们的戏称。立正,稍息,齐步走,每天内心都充满等待和期盼的欢乐。

  我们的结合轰动了业界,他们说那才是真正的珠联璧合,三世良缘。我们也这么以为,我从庄眉眼睛里读到跟我一样的如醉幸福。

  庄眉从来没有让我失望过,即使是结婚三年后要跟她离婚的今天,我仍然这么想。她真是个天使一样的女人。事业上的成就自不必说,生活上,她也是处处体贴,善解人意。因为是公司的骨干,她的工作非常忙,常常是清早出门,深夜回家,长短出差也是家常便饭。但是,家里永远保持清洁、整齐;她自己永远是光鲜照人;我的穿衣戴帽也是一手包办;简直不能想象的是,她在我父母第一次拜访儿子新婚家庭的那天,竟没用保姆而是亲自下厨烧了一桌地道的上海菜孝敬两位老人……

  她就像一个挖掘不尽的宝藏,时常带给人惊喜,时间越久越能体会到她的珍贵。直到今天,我都觉得我并没有完全了解到她的好。我也不敢去了解。这正是我们婚姻的症结所在。

  跟庄眉一起生活的三年,无尽美满,却同时充满了虚幻感。娶了她,对我的生活是锦上添花,但是嫁给我,她的生活有了什么改变?我看着她,在这人人自危的世界上,生活得易如反掌,常常不由自主的想:我是什么?我在她的生活里算什么?日久天长了,恐怕就是文艺书里说的蚊子血或米饭粒。是的,在她面前,我越来越失去了成就感!存在感!价值感!我总不能跟人说,娶了庄眉就是我最大的成就?!

  对一个男人来说,这是何等重要而又何等虚妄的事!

  我知道,生活中这样的女人简直是可遇不可求,我可能终其一生再难在一个合适的地方合适的时间碰上这样合适的女人,但是我还是偷偷签好了离婚协议书,我甚至不敢当面给她。

  她背后的寂寞就像寒冬的第一道冷风刮伤了我的眼睛,我恨那被我们虚耗过的青春岁月!

  张以诚男30岁自由职业

  我一点都不夸张,那时候我们全班男生都喜欢秀琳,公开表白的,暗地里厮杀的,默默仰望的,都有。到底谁最爱她?我!

  秀琳有多好,我一个人说了不算,我们每个男生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秀琳,聪明?能干?美丽?温柔?怎么说都好,可能就是你们所说的“天使”吧?总之,那时候只要秀琳从我们男生楼前过,就会引起一阵鼓噪!她倒总是不紧不慢的,对谁都是一副笑脸。有女生说那是因为秀琳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一班男生虽然平常呱呱叫得厉害,谁也不敢往自己身上想。谁配呀?谁要是跟秀琳好了就是我们全体男生的敌人!!宿舍里有人这样叫着。而我,一个从穷山沟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到城里来的小子,只能每天准时围着女生楼、图书馆、教室转圈,名为锻炼身体,实际上是为了每天那个时候都能看到秀琳。

  秀琳家不在北京,临到毕业,她身后的一串男生就剩下了一王一黄二人,都是北京城里有钱有势的子弟,摆出了拉锯的架势。大家为此很是议论纷纷了一阵子,平常动不动为了秀琳急赤白脸的男生们甚至没心没肺的分成了保王保黄派。

  谁都不知道,我还在默默的转圈不止。

  毕业聚餐,一向开朗的秀琳忽然大哭,而我大醉,一切详情都不记得了,只知道那场保卫战因为失去主角不了了之。

  再见秀琳已经是5年以后。这期间,我不时听到她的消息。她毕业两年后就嫁了人,据说也是一个死缠烂打的追求者,最终感动了秀琳。可虽然没有镜头在追溯过去,但在他心目中无一刻不把时空倒错,他开始烦了;秀琳真的会一心忠于他?过上自己希望的生活是幸,然后推翻和厌恶它是不幸。他想,婚姻其实应该选择一个他独爱的而不是一个人见人爱的。

 

  是相信爱情,还是相信爱人?

  在星巴克偶然见到秀琳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得如5年前一样猛烈,我的呼吸都快要停止了。岁月没有磨灭她的美丽,而是在她脸上打磨出了一抹令人心碎的沧桑,那样柔美而摄人魂魄。她还是那样一如既往的笑脸对我,我丝毫捕捉不到她所受的磨难。

  但是她转身,我就看见了,她背后的寂寞就像寒冬的第一道冷风刮伤了我的眼睛,我恨那被我们虚耗过的青春岁月!

  当她走出我们视线的瞬间,我身边的同学忽然说:她终于见到你了,她那样喜欢过你,我们都觉得不可能!

  你所说的这种女人我没有见过,我只看得见我自己的女人,就是有再多的不是,我喜欢!我爱上的正是她那要命的缺点呀!

  三丰(网名)男25岁网页骑师

  我原来就和卡卡认识,认识好长时间了,从来没有特别注意她。每次我们都是一大拨网友一起玩,先是找个网吧集体打一仗,然后找个便宜实惠的地方海吃一顿,最后去蹦迪,深夜才作鸟兽散。因为网友男多女少,所以每次我们都会用种种手段挑中一个男性倒霉蛋来付账,女生们做小鸟依人状就行了。

  那天很偶然的,又是一大堆人一起吃火锅,我意识到卡卡坐在我隔壁是因为觉得那天怎么身边那么安静,没有人跟我说话。再一看,好么!卡卡鼓着腮帮子吃得不亦乐乎,嘴都忙不过来了,哪顾得上跟我聊天啊。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她吃得比我还多,真是食量惊人,我觉得她的样子可爱极了;更可爱的是,她趁大家七嘴八舌的当儿,显然已是茶足菜饱,这才唧唧呱呱的说将起来,嗓门也是大得惊人;最最可爱的是,她一抹嘴后提议:今后活动AA制吧……总归是那天我被她震倒了!

  卡卡有很多的毛病,激动起来爱说脏话啦,做事没有耐性啦,情绪化严重啦,主意一会儿七十二变啦等等,可是我的毛病也不少啊,吃饭挑食,睡觉择床,上班嫌累……谁还没有毛病?我们不在乎,在一起高兴就好!

  人一定需要完美吗?需要吗?想想这个问题都会头疼,太复杂了!你说完美的女人我会不会喜欢,会不会向往?可能不会,我又不完美,跟一个完美的人生活在一起?那该多累呀!真的,有时候我特别喜欢卡卡的优点,可能在别人眼里就是缺点,但是对我的胃口!人跟人是有区别的,一个人眼里的完美并不见得是所有人眼里的完美!

  一个人眼里的完美并不见得是所有人眼里的完美?

  莫非“天使”压根儿就是一个悖论?

  莫非这就是“天使下岗”的最根本原因?......

  在别人的故事里,我们惟一所能窥得的是:人性的微妙与复杂恐怕永远不是三言两语能说明的。

  策划/本刊编辑部

  执行/洪小平

  图片提供:北京全景视拓图片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水冰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天使女人与非天使命运(图) (2002/04/10/ 15:43)
妇科检查,你能欣然接受吗?(图) (2002/04/10/ 15:28)
2002年春季“裤”一族(图) (2002/04/10/ 15:13)
刘玲:休闲率性就是我的风格(图) (2002/04/10/ 15:03)
独立时代专题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