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在最圣洁的地方出卖青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1日10:09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小燕  欢迎网友投稿

  我不知道我是以怎样的心情去回忆过去的那几年,我宁愿它只是个空白,哪怕是低微卑俗,我都不会在乎,只希望不要让它的肮脏把我的一生玷污。

  小的时候,家里很穷,好不容易供我读完了初中,便让我辍学回家干活,我又哭又闹
,要继续读书,妈妈看着我长得小巧玲珑,白白嫩嫩的,确实也干不了个啥,就咬咬牙继续供我读了高中。高中毕业后,我又一不小心考上了大学,家里是说啥也供不起了,而我自然不愿放弃自己多年的努力和心中那象牙塔里不变的愿望。最后,与家里达成的协议是,家里只帮我交上刚开学时的学费,以后的几年所有的花费家里一概不管。只是这样,我已经很感激父母了。

  到了大学,我曾发誓要自立自强。我曾顶着黑夜的恐怖风雨无阻地做家教,我也曾在餐厅里做过钟点工,我还曾在闹市区发送宣传材料,我的花费都定格在我仅有的一点点收入上。值得一提的是,这时候的我已落的亭亭玉立,只要稍加修饰,就已经很漂亮了。我整天为生计奔波,疲劳的身心激不起我一点的生活激情。在工科学校里,女生本来就不多,被男生们戏称为“冷美人”的我自然也引来了好多异性火辣辣的目光。

  我无心谈恋爱,也无此兴趣,生活的艰辛已经使我疲惫不堪,我哪有心思再去照看别人。一天晚上,做完家教,刚走到楼下,突然不知从哪儿窜出两个人来,对我一阵乱摸乱啃,我吓坏了,脑袋里一片空白,腿脚发软,叫都叫不声,心中的绝望不言而喻。他们正要施暴,却被摆摊子回来的一位大爷给吓唬跑了。我还没来得及感谢大爷就匆匆的逃跑了。

  回到宿舍,我彻夜难眠,痛哭了一夜,心中对生活的怨恨也越积越深。第二天,我忍不住向同寝的一位好友诉说了我的遭遇,好友也替我长吁短叹,但也爱莫能助。最后,她开玩笑地说了一句,你长得这么漂亮,找个有钱的男朋友养活你不就行了,何必这么辛苦。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我茅塞顿开,觉得这真的是个好办法。我开始留心男生,有钱的男生。

  大二那年,我开始与一个大我两届的同乡丛伟谈恋爱了。伟的家境殷实,他供养着我所有的花销,我再也不用为生计发愁了。我为自己添置了好多衣服,变得越来越漂亮了,也越来越虚荣了。我变得讲究起来,觉得有钱的日子真好,生活开始变得有滋有味。伟什么事都由着我,我慢慢的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怠慢了学习,却花了好多时间研究怎样穿着打扮,我也因此而越来越妩媚,整日沉浸在男人的推崇仰慕与女人的羡慕嫉妒中。

  几个月后,伟要毕业了,他提出要与我同居。我也觉得我应该报答他一下,没怎么考虑就同意了。伟深深迷恋着我,毕业后仍不肯离校,又陪我过了两个月。伟走时答应我,只要一找到工作,就会定期邮钱给我。

  伟走以后,很少打来电话,但我知道他依然惦念着我,只是工作太难。这么长时间,一向大手大脚习惯了的我突然没了经济来源,心里惶恐的要命,害怕那种为生计奔波的日子又要来临了。

  这时候,一个对我垂涎已久的男生崔敏对我却加紧了攻势,崔敏是学生会的,对我的家境很是了解,他很明白我需要什么。崔敏长得又矮又丑,但在学校里却是八面玲珑,甚至可以呼风唤雨,他也很需要我这样一个漂亮的女朋友给他抬抬脸面。我实在不愿再承受生活之苦,崔敏对我又是殷勤有加,于是很快地我和崔敏又走到一起,只是傻瓜都看的出来,我不是真心爱他,他自己也知道,只是不愿点破。

  因此,他很快就要求我与他同居,我厌恶地要命,死活不同意。他就像一只可耻的癞皮狗,一刻也不闲着的在我面前罗嗦,我仍然没有同意。年末的考试中,我三门考试课不及格,学校要我退学或交2400元钱跟班试读,我害怕了,崔敏却在暗自高兴,他说只要我答应他,他就可以帮我摆平这件事。我无可奈何,只好听他的。就这样,在圣洁的象牙塔里,我玩起了危险的“堕落天使”的游戏。崔敏对我的身材大加赞赏,对我也是宠爱有加,我却不以为然。放寒假了,崔敏不愿回家,我为了摆脱他,提出要回家过年。他拗不过我,只好给我买了火车票。

  寒假回家,没过几天,崔敏就奈不住寂寞,三番五次打来电话催我快点回学校。我在家过了些日子,也觉得无聊,便提前几天回去了。生活总是充满了戏剧性。在回家的路上,我遇到了王浩天,浩天家住北京,刚从国外留学回来,他长得英俊潇洒,谈吐风趣幽默,并且见多识广。我很快被他的风采吸引,看得出来,他也对有着温柔可人外表的我很感兴趣。十几个小时的接触,我们都深深地爱慕着对方。我第一次感觉到生活的魅力和爱情强大的冲击力和感召力,心中一直都很难平静。

  浩天邀请我一起去他家,而我正好也不愿提前回学校,就毫不犹豫的同意了。浩天的父母都是干部,退休在家,看见浩天出差一次,竟领回这么漂亮的女朋友,都特别高兴。我受到了空前热情的招待,浩天说,这是首长级待遇。我也是第一次感觉到了家的温暖和父母的亲情,也感受到了生活的价值。

  但是,这时的我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他们对我越好我就越心虚,我也越来越想逃离这个满是温情的地方,可是,这次,我却是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爱情的袭击,我爱上了浩天,很深很深。快开学了,我不得不离开,浩天送我去火车站,我忍不住趴在浩天怀里大哭起来,哭我太晚遇见他,哭我不争气的过去让我配不上他,浩天不知道我的过去,更不知道我为什么哭得这么凶,他轻轻拍着我的后背,许诺他会等我毕业,许诺他会爱我一生,那一刻,心中的幸福与感动还有惭愧与羞耻同时拼命地撕扯着我。

  到了学校,我决定重新做人。崔敏很生气我这么晚才回学校,但他也不敢说我什么。我开始处处躲着他,可他就像一个死不了的冤魂一样缠着我,我郁闷的生活着,透不过气来。我没有告诉过浩天我缺钱花,但他还是每月给我邮一千块钱,还有伟也开始定期给我邮钱,这些钱我都存着没动,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对不起他们,这些钱我早晚会还给他们。但我依然花着崔敏的钱,并且已经达到疯狂的地步,因为我一点都不爱他,我想在经济上把他拖跨。

  没过多久,崔敏明显感到力不从心,他明白只要他没钱,他就一点吸引力就没了。他没有办法,冲动之间,只好铤而走险,在一个下着雨的深夜,他去撬了一家公司经理的办公室,但是很快就被人逮住了。可笑的是,当他的家长得到通知来到学校时,我们才知道,他的父亲竟是公安局局长,他的哥哥也是做侦察工作的。我心里一点内疚都没有,只是暗暗高兴,再也没人缠着我了。我开始安心学习,静静的等待着毕业。

  好不容易等到了毕业,我迫不及待得赶到北京,急着要看到那个让我魂牵梦绕的心上人,但浩天却不要见我,他的父母给了我一封信:

  小燕:

  你是我的初恋,我曾经深深地爱着你,恋着你。当我在火车上看到你的第一眼起,我就决定要爱你,要争取你。你就像一颗不小心落入尘间的流星,给人以眩目的美丽。我的生命也因为你的出现变得更加灿烂,我不断地憧憬着我们美好的未来。我不在乎任何一切,只希望你也能好好爱我。可我没想到,清澈的眼睛里并非都是一颗清澈的心灵。

  你可能仍然不知道,我曾经去学校找过你,按你给我的地址我找到了你的宿舍,可你的床是空的。你宿舍里的姐妹告诉我说你已经两年都不在这儿住了。当她们得知我的来意后,都对你愤愤不平,她们忍不住给我讲述了你在大学里所作所为,说真的,听完后,我都感到震惊。我根本无法想象这一切。在你认识我之前,我可以不在乎你的过去,可我们认识后,你为什么依然我行我素。无论你有什么理由,你都不可以轻视自己的青春呀。

  我多想再看看你呀,可是看见你只会让我更伤心,带着一颗破碎的心回到北京,从此决定不再想你,只希望你能珍重自己,也要珍视生命……

  一时间,我犹如五雷轰顶,不知该何去何从,我终于尝到了被生活抛弃的滋味,我的心皱缩成了石块,第一次知道什么才是痛彻心扉,我如蛛丝般飘荡在街头,心里除了痛,还是痛……

  我想我真的该好好爱自己了,就从现在开始。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十八般武艺奔赴爱情战场 (2002/04/10 09:45)
网友原创:黑色的冬季恋情 (2002/04/10 09:52)
网友原创:你只值一块肘子钱 (2002/04/08 09:47)
原创精品:蒸发的马丁尼 (2002/04/04 09:51)
网友原创:不爱一个人需要理由吗? (2002/04/03 11:15)
网友原创:写给短暂爱情的纪念 (2002/03/26 11:07)
网友原创:小概率事件 (2002/03/25 15:5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