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时尚触摸:今夏女装劲吹“自然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11:17 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 黄霞、通讯员 张芸 报道:“不要精致的剪裁!”“不要刻意的搭配!”在一股完全摒弃做作、回归自然的服装流行新趋势下,今年夏季,广州女士们又将充分展现特有的都市魅力。时下,天河城、农林下路、中华广场、北京路等商业购物区以及白马、流花服装批发市场的女装已经纷纷换季,徜徉其中,可以感受到一股轻松随意的自然风尚。


大朵花洋溢着田园气息


今夏牛仔服装将从休闲便装跃升为都市时尚衣着。

  “百图”专卖店一改去年春夏以媚红、艳橙、青绿营造的艳丽职业女性款式,全新推出以白色和粉橙为主调、线条简洁的款式,欲打造写意画般的都市女性形象;“阿桑娜”专卖店今年的用料、用色明显少了艳丽、紧身的款式,去年曾经流行的钉珠、亮片也量少式微,代之以花朵图案、棉质衣料,显得朴实自然;“堡狮龙”专卖店推出一系列印有树叶脉络、自然植物图案的休闲衫,洋溢出扑鼻的田园乡村泥土气息;“捷芙丝”专卖店也推陈出新,女装的边角、袖口、花边等部分都非常毛糙不经锁边,乍一看好像还没完工,可这恰恰体现出今年将“自然”灌输到剪裁的典范做派;“樱度”女装的自然风格体现在搭配上,今年该品牌套装大减,转而鼓励女性随性地任意搭配。

  在今夏劲吹的自然风潮中,曾一度在广州略显沉寂的牛仔和蕾丝,在Fornari、Omnialo、绘里奈等众多品牌里再现辉煌。牛仔的自然、随意,注定其是今年自然风潮的当然主角,再加上金属圈、珠片、熨珠、钉珠、刺绣的搭配,今夏牛仔服装将从休闲便装跃升为都市时尚的衣着。蕾丝无疑是亮片、钉珠之后的替代品,同样是述说女性的娇艳华美,蕾丝显然少了夸张造作,多了自然的品位。

  据服装业内人士介绍,今年广州乃至国内的春夏女装流行趋势是与去年年底欧美兴起的流行趋势一脉相承的。美国“9·11”事件使服装设计大师们聚焦于人们对和平和安详的渴求,形成了浪漫、柔和、放松、女性化的自然派服装流行趋势。回顾近两年广州女装时尚演变,从简约主义到奢华性感,再到眼下的自然派,回归自然的流行趋势已十分明显。

责任编辑:wood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李嘉欣任女装鞋代言人 穿吊带裙展示修长美腿(多图) (2002/04/13 15:36)
春季女装色彩搭配新主张(图) (2002/04/10 11:17)
印度新德里模特展示印度最新春夏女装(多图) (2002/04/08 12:08)
伊人资讯:初春靓女装扮手册(图) (2002/04/01 11:40)
香港设计师在京展示休闲女装(图) (2002/03/29 10:29)
首届新女装设计大奖赛决赛4月举行 (2002/03/27 11:59)
2002春夏女装流行趋势--晶莹、碧透(组图) (2002/02/26 11:4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