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女人30,婚姻十万火急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7日09:48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ren222yan  欢迎网友投稿

  周末,奉老妈的口谕去给老姑妈送治气管炎的偏方。

  坐在老姑妈家,边喝茶水、边逗表哥的儿子小宝、边聆听老姑妈数落我:“我说小秋,你这都多大了,还挑,有30了吧”。一提年龄我就气短,嗫嚅着说:“没,还差1年零11个
半月呢”。还好,老姑妈并不认真追问我的年龄,自顾自的接着说。“我就说上回给你提的你表哥的同学小李,多好的一个人。人挺好、工作挺好,房子挺好……。”“还不够好,还缺”“缺什么”?“他要是家里再有个老婆,就齐全了,那不更好”。我坏笑着说。老姑妈楞一下,在我背上打一巴掌,“死丫头,胡说八道地,和你说正经事竟胡闹。我不是吓唬你,不赶紧找一个对象先处着,等过了30,看你还能嫁谁去。你看你表姐表哥他们,热火朝天地过小日子,多好”。我心里说:表哥他们两口子吵起架来那也是一热火朝天。不过脸上可得挂着满是赞同的微笑,还得点头如捣米,嘴里发出的就一个音频:是,是,是。手也不敢闲着,忙不迭递上一杯不凉不热的清茶水。

  满以为老姑妈的思想教育专题讲座会暂告一段落,哪料想老姑妈不但意尤未尽。而且大有不把主题发挥升华到一定高度不罢休的趋势。说着说着,就说到表弟的一个赵姓同学身上。“小赵可真不错,有思想,有抱负,肯定也能有前途……小秋,这回你可得认真考虑考虑,确定个时间,见一面”。我一听,脸都吓白了,心说,表弟少说也比我小三四岁,他同学,不也得比我至少小三四岁啊,这是找男朋友还是小朋友啊。乖乖地,老姑妈莫不是要把表哥、表弟的没女朋友同学一网打尽,然后再分门别类,统一筹划,最后逐个进行打理啊。

  随说随做,老姑妈把一惯保持的雷厉风行风格拿出来,起身就要给表弟打电话,说是如果他们有时间,就让表弟领他同学来,择日不如撞日,就今天现在,见完面再说。千想万想,万万没想到老姑妈能扔出这招杀手锏,这一惊差点没让我休克。临危千万不能慌乱,心里暗暗告诫自己,一定得稳住,见机行事是我党治军治国的绝妙方针。还好,老姑妈忘记表弟的电话号码了,真乃天助我也,趁老姑妈进别屋找号码的空挡,赶紧溜之大吉。

  走到外面,天蓝云白,树绿花红。真正的风景还得是街头招摇而过的时尚女子,一脸的妩媚和风情,歪过头来嫣然一笑,看准了,可不是冲我,是她身旁并肩的男子,拉着手,幸幸福福地从我身边过去。那一刻,有一霎那的失落静悄悄在空虚的身畔滑过,有一点点的感伤凄凄然从心底升起。

  漫无目的地踯躅在街头,禁不住自己问自己,怎么就落魄到今天这惨不忍堵的地步了呢?一边抚着自己已经有些水分不太充足的脸颊,一边回忆自己从青春期到现在的几近更年期,所演绎的和LOVE有点关系的细枝末节,细算算,这样的情节还真属于凤毛麟角。

  极可能是八字不好,要不咋打一进入花季,就会一头栽进一个男女比例严重失调的大学班级?。1:3.5的男女比例足以把经常性发作害羞综合证、间歇性发作语言晦涩含蓄障碍、并伴随先天性身体纵坐标延长度不够的我,远远排斥在1对1的异性引力之外。大学四年,班级里“强悍”的女同胞们始终对那几个国宝级的男“BB”呵护有加,疼爱至及,我这等功力的根本没有染指机会,只能在三层之外做翘首企盼状了。四年下来,不但在理论上,也在实践上彻底领会了弱肉强食、狼多肉少等等成语的深刻含义。当时宽慰自己的理由是:社会上的好GG多的是呢,就校园里这几个被当成宝的愣头青,有什么好!

  然后就是毕业流入社会。到了社会才知道社会是一个深远辽阔的大江湖。绿林丛生,刀光剑影。GG不少,好不好的谁都说不准。一个个道行高深,啥来路更整不准,想想还不如“塔”里的脱底呢。江湖混战好几年,一个靖哥哥样的老实头都没遭遇上,就真遭遇上也捉拿不到——我非黄蓉。

  一日,和一情形相仿的女同事去逛街,赫赫然前面走着一对拉着手的小情人,大概也就15、6岁的样子。和同事相视一笑,我说:“看看,这么一点点大就都找了朋友,混到咱这年岁的还哪里找去”?同事有些气愤地说:“他们这是早熟的柿子!放心,早熟的柿子味道肯定不好!”。我老气横秋地说:“就咱们这秋后的柿子,味道也好不哪去,说不准哪天还得遭霜打”。

  回到家里,进得门来气还没喘匀,老妈就急匆匆赶过来问我:“方子送到了”?回答:“送到了”。再问:“咋这快就回来了呢”。回答:“不就送个方子吗,又没别的事,还能不快”。“你老姑妈就没跟你说点别的”?“别的,啥别的?”我一时狐疑起来。老妈不自然的咳嗽一下:“咳,就那啥,你的事呗”。

  啊?闹着半天原来是这老姐俩半商量好统战起来下绊算计我那!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女人街声明 (2002/04/16 16:51)
再嫁一次的女人更应该看重什么? (2002/04/16 10:39)
女人看起来不美?就该男人负责任 (2002/04/16 11:20)
女人叫床,男人叫苦 (2002/04/16 09:52)
女人各个年龄段的理财计划 (2002/04/15 17:31)
心理对话:是不是太优秀的女人没有人爱? (2002/04/15 13:35)
女人,莫用香皂洗乳房! (2002/04/15 11:17)
“性满足”的女人是最美丽的女人 (2002/04/13 13:37)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