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谁能让我过足恋爱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7日11:52 申江服务导报

  谁能让我过足恋爱的瘾许多男孩相信一句名言:“男人通过征服世界来征服女人。”可是时代变了,好多女孩的想法也变了,自己有着一份不错收入的女孩,不再把婚姻看成是“保障优裕生活”的手段,她们渴望激情和浪漫——她们嚷着:“男人为什么不直接来征服我们?”

  于是,一些看重事业、在职场上春风得意的好男人,往往会在情场上失手。输掉了感
情的好男人总以为是自己的事业还不够好,其实女孩想的是——

  男孩“神秘兮兮”

  有位女孩告诉我,她和一个男孩见了面,彼此印象不坏,相互留了手机号码。第二天,女孩试探着发了条短消息:“你好吗?晚饭吃了吗?”男孩回短消息:“没有,在加班,只吃了一个葱油饼。”这样的回答没给女孩留出一点想象空间。第三天他们通电话,男孩像报流水账似地向她汇报自己一天的活动,让女孩觉得好没劲。其实,恋爱中的女孩充满想象,最喜欢在想象中陶醉,所谓“好恋人”,一半是想象出来的。擅长恋爱的男孩最了解女孩的这种心理,所以对初识的女孩,都会保持一份神秘感,让她捉摸不定、兴致盎然。

  公安大学毕业的俊鸥一直做公安工作,论收入,绝比不上大公司的白领和开公司的老总,可他在幸福生活咨询服务公司的会员中很有异性缘。一些跟他约会过的女孩说起他,都有些恋恋不舍。我很好奇地问他现在的女友凯伦,俊鸥什么地方最吸引她?她答:“看多了和我一样工作背景的人,对异性竟有些麻木了。所以,就跟着感觉走吧。可能,俊鸥从事的职业比较特殊,他从不和我谈工作上的事。我们在一起,他很会把握气氛,让我有一种温馨浪漫的感觉;但常常一个电话打来,他就马上从恋人的角色转换,匆匆赶去工作。他越是不说自己去干什么,我就越想知道,我会坐在约会的地方慢慢地想他,等他的电话——觉得很过瘾。有时严谨的他突然会做出很大胆的举动,比如开着警车来找我,让我受宠若惊。更让我搞不清的,是他到底是个怎样个性的男孩。或许正是神秘感让我开始对他着迷。”

  或许,俊鸥是在无意之间给女孩留下了神秘感。而杨凡的举动却经过深思熟虑。他和小珊认识两个月了,其实第一次见面他就倾心于她,两个月来追得很卖力;而小珊,对杨凡也很有好感,可还不想轻易决定,她像捉谜藏似地,一会儿和他很亲近,一会儿又离他远远的。杨凡感到,此刻如果再穷追猛打的话,结果会适得其反。

  从那以后,小珊觉得杨凡像变了一个人,两人在一起的时候,他特别细心,对她关怀备至,让小珊很感动;而分开的时候,却不给她一点点音讯。这下轮到小珊费力猜测了:他到底爱不爱我?见不到面的时候,特别想他。有一次两个多星期等不到他的电话,她主动和他联系了。那天晚上,好不容易坐在一起了,杨凡的手机不断,而且听他回电话的口气,好像都是女孩找他,小珊有些嫉妒了……“爱情的快乐如同人类所有的快乐一样,需要一定的刺激,嫉妒或许是爱情的特效药,会让对方产生一种在云里雾里看不清的感觉,患得患失。小珊一开始就是把我看得太清楚,反而不珍惜我了;而后来,当我有意制造了一些神秘,情况就大不相同了。”自称“坏男孩”的杨凡这样总结他的成功经验。

  男孩有“霸气”

  “他有时对我很凶,可我喜欢他。”“我是被他吼了以后,才爱上他的。”“是他的霸气吸引了我?”一些女孩通过《冷丽工作室》向我讲述自己的恋爱故事,流露着迷茫。

  我这样解释:在许多女孩眼里,越有阳刚之气的男人越有吸引力,而所谓的“霸气”,对她们来说正是阳刚之气的表现。

  嘉玲长发飘逸、看上去柔情似水,这种外型和气质的女孩,一般很讨男性喜欢,所以经常有条件不错的男孩有意无意围绕在她身边,但嘉玲对他们总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一次,在表姐的公司里,嘉玲遇到了何刚。何刚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她,马上开始向她发起频频进攻。嘉玲的表姐从中撮合,她列举出何刚的许多优点:长相不错、学历高、有事业心……嘉玲在一种被动的状态下跟何刚接触、交往。3个月后,何刚已非常倾心于嘉玲了,他觉得这个女孩柔顺的性格,很适合有主见的自己;可嘉玲的态度不明朗。

  这时,公司派何刚去厦门筹建新的办事处。出发那天嘉玲去机场送他,分别那一刻,何刚依依不舍;可从机场回去的路上,嘉玲却在想——为什么自己没有那种特别的牵挂和依恋?两个月后,何刚回上海。下飞机的那一刻,他手提装满礼物的箱子,脑子里预演着和女友见面的种种场景,异常兴奋:嘉玲一定精心打扮过了;她不会反对我吻她吧?我有许多话要对她说……可是,何刚愣住了,他怎么也没想到,嘉玲竟拉着一个女同学一起来接他。“她是不懂我的爱,还是存心要伤我?”何刚一下子觉得很受不了,第一次冲着嘉玲发了火:“你回去吧!”还没等嘉玲反应过来,他已消失在人群中。

  “我本来只是想拉个同学来参谋参谋。他走了,好,更省事了!”回到家,嘉玲气呼呼地向表姐宣布了自己的决定。可不知为什么,机场的那一幕时不时在她脑中闪现:他一定是太爱我了,才会这样;他生气的样子挺帅的;没想到他是这样一个果断、干脆的人!习惯了别的男孩大献殷勤,何刚的霸气给了她从未有过的触动和震撼。她莫名其妙地喜欢这样的感觉。受了委屈的她竟开始想何刚对她种种的好,后悔自己对他的不珍惜。要不要去找他?几天后,等不到电话的她忐忑不安地给何刚打去了电话,何刚带着礼物匆匆赶来。

  在重逢的那一刻,嘉玲的心微微一颤,嘴上说着:“你坏!”心头却荡漾起幸福。还未等何刚开口,她已偎依在他身边了。

  男孩莽撞的激情

  生活中的每个女孩都是一本言情小说,打开它,读不尽她们的浪漫幻想。说起浪漫,许多人会联想到情人节的玫瑰、烛光里的晚餐,只可惜情人节一年只有一次——些男人常常以此为自己平时的平淡开脱,其实女孩追求的浪漫,更多是精神上的。“男人应该充满激情、思维活跃,常常会做出些出乎意料的举动,让我们过足恋爱的瘾!”一些女孩这样自白。

  慧沁的第一个男友是外企高级白领,未见面时,妈妈就总在说她老总的这个儿子怎么怎么优秀:中学、大学时代都是市三好学生,进公司后被选送到国外培训,现在已是技术骨干,收入高,有车、有房,家境也好……看中他的人真不少呢。慧沁答应妈妈去相亲。第一次见面,那男孩显得很拘谨,很少说话,慧沁跟在旁边觉得很傻。第二次见面,男孩话多了一些,可乘电梯时,他自个儿先走进去,差点把慧沁关在电梯外。

  碰到这样木讷的男孩,慧沁觉得太没情调了,可从妈妈那儿传来消息,男孩很喜欢她——“你们再接触接触吧!”妈妈劝她。几个月相处下来,慧沁把他归入“好男人”一类,可是他身上还缺少她所期盼的……正巧,她和朋友一起参加了一次“幸福生活”单身白领沙龙活动。在活动中,她感觉到了一个男孩关注的目光,没等到活动结束,那男孩就主动约她出去。在温馨灯光笼罩的大街上,陌生男孩娓娓而谈:“看到你,让我好像有了一种归属感……”他充满激情的声音对她有一种吸引力。慧沁有些怕羞,岔开话题:“难得有这么透彻、宁静的天空,如果没有城市的高楼和灯光,就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了。”没想到,男孩立刻叫了出租车,把慧沁带到了浦东空旷的世纪广场。无边的天际星光闪烁,慧沁数着夜空中的星星,童年时外婆讲的“青石板上钉银钉”的故事浮现在她脑海里。这一晚,有些意外,有些特别,在分手的一刻,她知道带她看星星的男孩也在外企工作,名叫思杰。

  慧沁中止了和第一位男友的交往,开始了和思杰的都市浪漫恋曲,妈妈说她“有病”,放弃条件这么好的男友;慧沁却说,恋爱中的人都“有病”。思杰也“病了”,他常常和她通宵在电话里连天;因为想她,他会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哪怕她出差在外地;他还带她去蹦极、攀岩,在刺激的运动中释放爱的激情。

  最让慧沁惊喜的是,思杰生日那天,他对她说,非常想去一个地方,恳求慧沁陪他去。上了车,她发现车竟然开向她出生的那个小镇。“让我告诉你一个秘密,从认识你起,我就刻意想倾听你小时候的事情。不知为什么,你住过的房子、你念过的小学、你跳橡皮筋的地方,我都非常想去看看。这样或许可以在心中勾画出一个小女孩的你。”好让人感动的话语!到了家乡,慧沁牵起思杰的手,走在小镇的石子路上,金秋的叶子从路两旁的树上不停地飘落,童年的影子在笑声中依稀可见,这一刻是最最浪漫的。慧沁的眼睛忽然有些湿润——这样的恋爱真的很过瘾。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我为什么害怕恋爱? (2002/04/15 13:12)
让我们在电视上奇迹般地恋爱 (2002/03/14 13:03)
恋爱未遂 (2002/03/13 14:15)
像两棵正在恋爱的树那样生活 (2002/03/13 11:18)
恋爱表白失败,只因做作不够可爱 (2002/03/06 09:53)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