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网友观点:理直气壮找个有钱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09:47 新浪女性

  新浪网友:周淑红  欢迎网友投稿

  近来看网上有关金钱和爱情的讨论,许多男人的留言中颇有些泛酸水的味道。有的破口大骂女人就知道贪财,有的大喊爱情至上,号召女人不要崇尚拜金主义,应找有德之士(基本上是指他自己)。真是好一派热闹光景。不过多看两眼,便能看出这帮男人西服下的“小”来。据我这个见识浅陋的小女子推测,反对女人嫁有钱男人的志士们大都囊中羞涩,一看
女人爱钱就急得不行,恐怕将来讨不到媳妇也。而讨到媳妇的穷男人更是害怕,万一枕边人耐不住饥寒,小媳妇就有守不住的可能。岂能不重重讨伐爱财观,让她们安贫乐道,乖乖做黄脸婆哉?

  可你们男人拍拍胸脯想想,又有几个找女人是找德,找才,而不是找脸蛋的也?就连老祖宗孔子(其为男人)都说:“吾未见好德如好色也。”古代男人制定的三从四德中,也有对“妇容”的要求。何谓“容”,还不是漂亮哉?前次看报纸,有一篇介绍婚介所的文章,其中说男人找女人的条件主要是漂亮。就像有钱是男人的资本一样,长得漂亮也是女人的资本。男人想要有资本的女人,为什么女人就不能要有资本的男人呢?更何况男人的资本在一定程度上还说明了他的能力。相较而言,女人还更高尚一些呢!

  女人爱钱,天经地义。钱能带来安全感,能满足一定程度的自尊,能给自己相对的自由。爱钱所以爱有钱男人,这不是很正常吗?男人岂有不爱财的也?

  女人过去太听话了,受男人的宣传遗毒颇深。男人——尤其是穷男人写书写戏(写书的大都是穷男人,曹雪琴富的时候想过写书吗?玩还来不及呢)的时候,大都是宣扬富家小姐爱上了有才有德的穷男人,最后终至获得荣华富贵。而爱财的小女子大都后来家败遭弃,落个倒栽葱的结局。穷男人以此来警告世上女子,嫁给穷人才是唯一的出路,快来爱我嫁我吧。仔细一想,真是自私自利的小人嘴脸。中国人一向把财富和道德对立起来,好象道德高尚、富有才华是穷人的专利。其实是怎样呢?连老马都说:“经济是上层建筑的基础。”没有经济什么也谈不上,甚至连自尊心和道德有时也维持不住。富有倒常常和文明连结在一起。穷小子们并不是多么有德,倒常常是没有条件所致。自己的钱财连黄脸婆都养不起,哪儿能不在家规规矩矩?一旦这些男人挣了钱,翻了身,头一件事想到的往往是换掉自己的黄脸婆,另娶有色之女子也。不见古人曰“富易妻,贵易友”。仔细一想,颇令女人寒心也。

  建国后,中国一直很穷,所以不得不继续宣扬爱穷男人的思想,提倡越穷越光荣。直到现在社会开放了,观念进步了,中国更富有,也更现实、更客观了,女人嫁个有钱男人的思想才开始露了头。这一露头不要紧,把男人都惹得跳了起来,大叫大嚷。为什么?盖中国还不够富有,中国男人还不够富有也。所以从某一方面来说,女人公开理直气壮地找有钱男人,是社会进步的一种标志。君不见,即使马克思嫁女儿,也愿意找个富有些的女婿。

  中国的男人常常喊冤叫屈,说自己如何如何累,如何如何负担沉重。其实呢?中国的大多数妇女不但要承担社会上的工作,赚钱养家,并且家务多半还由妇女们来做,另外妇女还要负责生育及照顾孩子。曾看过一篇报道说,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女人自杀率超过男人的国家。在这种情况下,女人想找一个经济条件好一些的男人,你们男人还好意思反对吗?未免也太自私了吧?所以还是少唧唧歪歪吧。

  虽然社会没有给所有男人提供平等的赚钱机会,但是这不能成为反对女人找有钱男人的理由。

  要是有一天,男人们说,我们不在乎女人的脸蛋,我们只在乎她们的内心美。那时候,男人恐怕才有资格跳起来反对女人嫁有钱人的观点。但那一天到来的时候,宇宙还会存在吗?

  注:此文章不代表新浪观点。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与此相关的文章请看专题:我要嫁个有钱人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女性:小男人走开,把时尚男人放进来 (2002/04/16 10:23)
女人看起来不美?就该男人负责任 (2002/04/16 11:20)
万人迷、结婚狂,男人爱不爱涩女郎? (2002/04/16 10:04)
女人喜欢男人的“男人味” (2002/04/15 12:45)
已婚男人:不吃醋,我就不是MAN? (2002/04/15 09:57)
穿衣秘籍:谁来包装懒男人(图) (2002/04/12 11:1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