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访谈:“东方神鹿”王军霞的爱情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8日10:46 北京青年报

  -采访人:英达

  -被访人:王军霞、战宇

  -我们所说的“坑”就是温暖的家

  英达(以下简称“英”):王军霞,什么样的男人你绝对不会嫁给他?

  王军霞(以下简称“王”):小气的人,例如做什么事情斤斤计较,心胸狭窄,有一点事情就觉得自己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不是很敞亮,放不开的那种。

  英:你们俩最不喜欢对方的什么行为?

  战宇(以下简称“战”):我最不喜欢军霞这种比较内向的性格,我们待人接物都应该是非常放松的,但是我感觉到她在这方面有点紧张。

  王:这跟我的家庭教育有关,我觉得我现在好多了,比较坦然了。我不喜欢我们俩吵架以后,我生气,他不理我,也不承认错误。

  英:就是说他即便没错误他也应该承认。

  王:对女人嘛,应该安慰安慰。

  战:她一生气,身体会受很大影响,所以我从长远考虑,可能会采取一些冷处理。

  英:你管这叫“冷处理”,但她更生气了。

  战:你跟她解释的话,她还是很生气,但是如果再过几分钟你把这个事情跟她说,她应该能非常理解你,所以我采取这样的办法,对她的身体也好,对处理这件事情也好。

  英:当初你们俩到底是谁先追的谁?

  王:我们俩是属于别人介绍的。

  战:刚开始是通过朋友介绍,过了很长时间,我就开始“挖坑”,我就开始追她,然后追到这坑的时候,我就把她逮着了。

  英:你具体讲一讲,这个坑怎么个挖法?

  战:有的人说是结婚以后你就掉入家庭的陷阱或爱情的陷阱,我所说的“坑”,我把它比喻成家庭。

  王:有一点可以讲,战宇的家是个体育世家,他有一个姐姐,父亲已经去世了,他的母亲跟他们生活在一起,那是一个非常好的家庭,母亲的为人非常好。结婚到现在,我们相处得特别好,我一进入他的家,我就感觉特别温馨,就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应该生活在这样的家庭里。

  -我们曾经对对方都有偏见

  英:战宇,人家介绍的时候,军霞成名了吗?

  战:已经成名了,因为我也是运动员出身,我是搞足球的,而且我家又是体育之家,所以我对运动员包括一些大牌的运动员稍微了解得多一些。

  英:你怕委屈?

  战:对,所以说当时考虑得非常多,但我对我自己非常有信心。

  英:后来怎么样,她欺负你没有?

  战:接触了很久以后,我感觉她没有像我对名人或者是对大牌运动员的那种偏见,所以,就更增加了我对挖坑的信心。

  王:说实话,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没有记住他的长相,关键问题是面对面的时候,我就干脆不敢看人家。其实,我原先对足球运动员的印象不好,我觉得足球运动员生活方面比较随便。可能原先我们训练相对来讲比较封闭,接触外面的人比较少,所以了解得不够多,看法比较片面,他们刚开始介绍我认识战宇的时候,我说不行,踢足球的说啥我也不见。我说,怎么能找个踢足球的,我讨厌踢足球的,怎么还能嫁给他嘛?

  英:你这是偏见,现在的问题是对方的哪一点最吸引你?

  战:军霞最吸引我的是她对人真诚,她对任何一个人都是非常真诚,包括回到老家一些农村的孩子,包括遇到一些我的好朋友加上一些领导,她都是非常真诚地去对待每一个人。

  英:她如果不是王军霞,不是奥运会的冠军,你就光凭着她人好就能看中她?

  战:这里有一个小故事,就是我在外地踢球一年回来以后,我的朋友跟我非常好,跟我姐说给战宇介绍个朋友,他说是王军霞。当时她非常有名,给外人的印象就是又有名又有利,人又不是那么石可碜。我回来以后,我姐说:“小弟,给你介绍个女朋友。”她说是王军霞,我说不行,第一感觉就不行,这是当时的实际情况,我对名牌运动员有一定的偏见和误解。

  英:你们俩,一个对足球运动员有误解,一个对大牌运动员有偏见,谁都看不上谁。

  战:当时我家里就我一个男孩,我也不敢再说什么了,第二天她们再跟我说,我还是说不行。然后,她们又说,我还是不想去见,我可能有心理障碍,对有名的运动员有偏见,后来我的朋友说,就算为了他,一起吃顿饭,很简单,你不要想那么复杂。我说可以,就这样,我就上她家了,是看在朋友的面子上,因为那个朋友跟我非常好,他说要让他给军霞有一个交代。但后来就逐渐逐渐接触,我感觉她没有像我想像的那样,我的心态马上就转变了,就极力去干下一步的工作。

  英:军霞,他最吸引你的是什么地方?

  王:应该是他的人品,做事比较踏实、稳重,更重要的一点是愿意为这个家庭付出他自己的一切。其实我们俩跟别人有点不太一样,我们都是搞体育的,文化知识方面底子都比较薄,没有进专科学校学习那么多,但我们家的战宇敢打敢拼特别有男人味。他事业心比较强,虽然他踢足球,但是他一直认为自己是块经商的料子,所以他给自己定的目标说将来一定要给我攒下10亿元家产。

  英:这是你自己定的初级目标是吗,战宇?

  战:这是终极目标。

  英:战宇,如果你有了钱以后会怎么样,其实不能说现在你一点钱也没有,我听说前一段时间你们好像还打了一个官司,赢了没有?

  王:胜诉。

  战:因为我们官司打了4年,扣去了一些费用,军霞对剩下的钱有一些想法,后来跟辽宁省残联联系上。

  英:残疾人联合会?

  战:对。我们到离我们有几百公里的一个贫困县——康平县,因为那里的确很穷,有很多人得了白内障以后就失明了,因为没有钱做不了手术,实际上在眼球里换一个人工晶体就可以让他看到美好的世界,重见光明。

  王:所以,打完官司,交完其他费用以后,把剩下的15万元钱捐给了他们,买了人工晶体。

  -共同期待一个美好的未来

  英:万一这一辈子奔下来最后不能达到,你怎么办?

  战:无悔。

  英:我希望你们的愿望能够实现。王军霞现在正在人大学法律,进行着非常艰苦的学习,我能够想像出来,首先你原来学习的基础加上现在的年龄又有了孩子和家庭,在这种情况下,读大学本科是一件多么艰苦的事情。

  王:现在是一个知识爆炸的时代,必须得学习,必须得充实自己,这是唯一支持我学习下去的动力。

  英:那你最希望将来干什么呢?

  王:我属于比较顺其自然型的,我喜欢按我自己的想法,按我自己的那种感觉去做事情,还有,等这两年书念完了以后,我再找一下自己的位置。

  英:你觉得你还有这种愿望和可能再跑吗?

  王:我曾经说过,其实我在1997年的时候从奥运会结束以后,我就没有打消过我再去训练的念头,一直在尝试,在准备,有我自己身体方面的原因,也有其他一些方面的原因使我很难再回到赛场上。

  英:战宇,你觉得军霞还能再跑吗?

  战:这个不是绝对的,我认为。国外很多体育研究机构针对中长跑身体素质和年龄的问题研究了很多,其中绝大多数的人说,女子的中长跑最好的年龄是29岁到33岁之间,这是最出成绩的时候。

  英:军霞,你现在还在这个年龄段吗?

  王:我还没进入这个年龄段。

  战:所以最好的成绩还没出来呢,目前来说主要是学习,学习完了以后,可能要根据当时的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王军霞:谁说我想自杀 那都是“瞎咧咧”(图) (2002/04/12 21:13)
心有余而力不足--王军霞一声长叹谈复出 (2002/04/12 16:52)
复出 一个逐渐远去的梦--幸福女人王军霞速写 (2002/04/11 23:38)
生活时报:王军霞“复出”有意义吗? (2002/04/04 13:55)
马家军”有话要说:没人阻挠王军霞复出 (2002/04/02 16:12)
不复出 不了解 不进娱乐圈--王军霞“三不”计划 (2002/03/30 17:10)
王军霞昨日语出惊人:有人不想让我复出(图) (2002/03/29 04:29)
“东方神鹿”王军霞进军影视圈 (2002/03/19 23:54)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