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揭开神秘面纱:走进内衣模特儿后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3日10:23 新浪女性

  走进内衣模特儿后台

  因为早已观赏过了《爱慕·敦煌》在北京的演出,这次移师上海,记者便另辟蹊径,将镜头“铆”到了后台。演出开始前3小时,模特儿们刚开始上妆,趁这机会,我们溜进了后台。



  与灯光闪耀的T台相比,化妆室实在显得有些破落--孤零零一盏日光灯下,化妆师正忙着流水线操作,为模特儿们上妆、盘发。而此时的模特儿,穿着自己的便装,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等待几小时后的盛装出场。

  来自内衣SHOW的三个问号

  灵光一现从哪里来?

  要不是这场内衣SHOW,纤细的内衣与粗犷的戈壁,怎么看也是“浑身不搭界”。说起最初创意的“灵光一现”,还真够浪漫的。爱慕的总经理张荣明告诉记者,那是近一年前,他与几个朋友一起去敦煌旅行。当他们坐在鸣沙山顶,感受月光从头顶倾泻下时,这个灵感突然就从心底升腾起来。

  女孩该有几套内衣?

  对于专职内衣设计师来说,这恐怕是个挺难回答的问题。因为她们自己往往拥有数百套的内衣。爱慕的设计师宋小姐盘算说:一个女孩拥有20套左右的内衣,其实很正常。因为根据场合、季节的不同,再加上各种颜色与款式,怎么算都不多。

  10件便宜货比不上1件?

  有人说内衣暴利,因为地摊上的那些内衣,其价格可能还不及一件正牌的1/10。在这次上海内衣SHOW前,记者曾参观过爱慕北京工厂,在那里,工程师拿两件内衣做比较:正牌内衣,反复洗涤不容易变形;可地摊上的那些,才穿了一两次,肩带松了、钢丝变形了--这些可都是女孩胸形的最大“杀手”。

  郭翔宇决定穿肚兜上街

  所有模特儿中,郭翔宇的舞蹈功底是显而易见的,这在北京时就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还来不及化妆,郭翔宇就被记者“逮”了个正着,她告诉记者,“我从小学跳舞,可随着一天天长高,我在舞蹈队里显得越来越‘格格不入’。于是,老师竭力推荐我去当模特儿……”

  郭翔宇说自己很想当中国的第一批专业内衣模特儿,可在生活中,她偏偏又是个十分保守的女孩,“就在两年前,我还认定穿吊带走不上街。参加了很多场内衣表演后,我总算是大大进步了,今年夏天,我决定买件肚兜!”

  萧然新来的九色鹿

  在后台正在化妆的萧然显得特别娇小果然她并非模特儿,而是沈阳舞专的学生专修芭蕾在SHOW中饰演九色鹿--时装SHOW中起用专业舞蹈演员倒也少见。

  别看萧然是上海演出时新用的演员但她对内衣表演的接受度却颇高。“我不觉得很暴露啊,有些成衣反而不及内衣来得‘严实’。只要你别用特别的眼神来看就行。”

  王欧我是妈妈的内衣专家

  王欧是这次记者探班的主要目的,不仅因为她担负了整场内衣SHOW的主角,更因为她是“概念98”中为数不多的上海女孩之一。

  3:30分,王欧一身牛仔打扮出现在化妆室,素面朝天。原想立刻“抓”她采访,可领队不乐意了,说最起码上了底妆才能上镜--主角的形象至关重要。

  化了个淡妆,王欧走到T台边跟我们聊天。“那么多城市,场下的反应各有不同,但心态都挺平和,谁都没把内衣SHOW看得多少神秘。成都人最热情,几乎每一个造型,都会迎来满场喝彩;其他城市就不同,除非特别认同设计师的某种想法,否则绝不轻易鼓掌。”

  说起内衣,王欧倒也颇有见地,“以前总是见了好看的就买,回家才发现不合适。现在,我可是妈妈和姐姐的内衣专家,买什么、怎么穿,都是我拿主意。至于自己嘛,夏天爱缎面或针织的内衣,只有冬天衣服厚了,才会选缀满蕾丝的。”

  文/陈晓欣

责任编辑:wood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独家报道:美仑美奂,内衣名模演绎梦回敦煌(多图) (2002/03/15 12:23)
新潮、另类内衣秀亮相广东时装周(多图) (2002/04/17 09:40)
大连时尚内衣秀男性观众居多(多图) (2002/04/17 09:57)
安徽街头露天内衣秀引起万人围观(多图) (2002/04/16 17:37)
对话:内衣秀和女性内衣的精神消费 (2002/04/08 09:34)
威廉王子沉醉香艳内衣秀 3小时热血沸腾大呼过瘾 (2002/03/29 08:54)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