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睡眠不足--肌肤永远的痛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3日13:18 新浪女性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我们的现代花木兰们,却没有每天“对镜贴花黄”的闲暇。紧张的工作、激烈的竞争、家庭的压力,都会让她们睡不香、睡不足。

  睡眠不足不但影响了她们的工作和生活,更影响着她们的容颜。睡眠不足对肌肤造成的伤害不是简单的用化妆品就能弥补的。相信大家一定会有这样的感受,在睡眠不足的隔天,会感到皮肤干涩不滑,化妆时也不易上妆,这就是睡眠不足影响肌肤最好的例证。

  皮肤之所以有鲜明的光泽,是因为皮肤的真皮和皮下组织微血管提供了足够的营养的缘故。所以,皮肤微血管畅通是皮肤红润光泽或光滑的保证。睡眠不足的人,常常出现皮肤表面微血管血液循环淤滞现象,使皮肤变得颜色晦暗或显得苍白。当皮肤微血管得不到充足血液时,皮肤细胞组织的新陈代谢就会因皮肤缺乏营养而受到很大阻碍,使皮肤细胞迅速衰老。另外,睡眠不足,也会直接影响内分泌,使体内成长荷尔蒙分泌减低,皮肤新陈代谢停滞,皮肤老化干涩。睡眠不足,还会加深皮肤皱纹。睡眠不足使皮肤的弹力纤维和胶原纤维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从而使其功能逐渐减弱,张力下降,造成皮肤松弛和皱纹的加深。

  晚睡对于肌肤也很大的伤害,您知道吗?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到半夜两点时进行,深夜一点至三点之间达到颠峰,因此若能于晚间十点左右就寝,便可正好于进入深睡眠时间带时,让各种生理作用达到颠峰。看来,良好而充足的睡眠对肌肤是如此重要,这正应了那名老话——美丽女人睡出来。所以如果你睡眠质量不高,就会对肌肤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

  要想提高睡眠质量,做个“睡美人”,补充睡眠物质是关键!

  睡眠物质是人体自身分泌、影响睡眠的物质,MT是其中最重要的一种。体内MT的减少,导致睡眠质量下降:入睡困难、易醒、早醒、睡不深、多梦等。当然,由于MT还具有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它的缺乏必然会加快衰老进程。

  随着年龄的增长,MT的衰减是不可逆转的,只能通过外源性补充来解决。好在现代科技的发展解决了这个问题,外源性MT的纯度和化学结构、功能都和内源性MT一致。在国外,补充MT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普遍的保健行为;我国的北京、上海等地也开始应用。据悉,国内已有厂家推出MT制剂,如太极集团的“睡宝”。笔者相信,不久以后,这种先进的保健理念将会广泛普及。

责任编辑:康康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破译睡眠与美容的秘诀 (2002/04/19 14:14)
睡眠障碍者 中青年增多 (2002/04/09 14:36)
100万成都人睡眠有障碍 (2002/04/08 06:48)
睡眠充足的人轻松快乐、精力充沛 (2002/04/03 18:15)
美科学家成功治疗“睡眠性暴力”问题 (2002/03/29 08:46)
专家提醒:睡眠不足等于透支健康 (2002/03/22 14:14)
睡眠四不妥 (2002/03/22 11:18)
中国开始与世界同步关注睡眠健康 (2002/03/21 20:45)
最新调查显示:三成台湾人睡眠不好 (2002/03/21 20:50)
今天是第一个世界睡眠日 专家谈睡眠障碍防治 (2002/03/21 09:13)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