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四十岁的男人究竟有多“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0:31 北京晨报

  整天喊工作忙不着家的男人,会不会在外头乱搞,是很可疑的,为避嫌,我下班就回家,二十年如一日--今天我才知道,这是时下男人的几大“郁闷”之一种。不怕女人们不爱听,这样一来,事业也荒废了。谁说岁月无痕?到现在,你就是放我出去,我都干不成什么。

  男人奔了40,不定哪儿得出问题。近日盛传,北面居民院里有个男人一气儿杀了七个女的,据说那凶手就是40岁,不抽烟、不喝酒,正经是个过日子的。啊,这一点我竟与他挺
相像!

  我自己有什么问题吗?以前走在街上,我常躲着人,我知道那是因为我性情懦弱,可近几年来,我觉得问题大约不是出在我身上。不是吗?身边不净是冷漠的面孔和警惕的眼睛?我觉得我一出家门,就有人防贼似的防着我。你看吧,那三五成群的大姑娘小媳妇迎面走来,瞥我一眼,老远就开始嘀咕什么,然后悄没声息地绕过我去;若是在僻静处遇上个走独路的,就更不得了,你明明见她在胡同或者树林那边正款款扭着,一见到我,忽然间,那身影跳跃着一闪,不见了!

  但愿不是我自己出了什么问题。

  那天我上街,人行道上有个姑娘正向行人散发广告,我走过去时随手接了一份,没料到出手时碰了一下姑娘的手指,她竟“啊!”地一声,触电一般,惊动了旁边好几个人。我也被她吓了一跳,紧跑两步--离远了时,我有些愤怒:都什么时代了!

  我后来发现,如今有许多岗位,好像都是一些年纪大的女人在做,比如换月票的,比如书店卖书的,而且气质大多古板老派,会不会,就是用来对付我这类人的?想来,这个设计是有深意的,须知男人走到不老不少的中间年龄段,不知怎的,性格突然就强硬、冷酷起来了,是人群中顶难缠的怪物。这需要有人随时随地近距离提醒他,如若他走出家门忘乎所以了或想嚣张了,地铁里、超市中、电影院、浴室、新华书店等售票处或收款台,应该有张冷面孔说:早点回家!

  但愿这都是我的臆想,不是我的脑子出了什么问题。

  男人长到四十,是个麻烦事儿。与其没趣儿地在外面孤独着、闲荡着,不如好好在家呆着,因为能“拿”住他的大约惟有家中的女人。日子会很快打发过去的,等白了头,人变慈祥了,随你上街逛。

  忍耐点儿。

  /李铁拴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透视婚外情,解读婚外性--男人篇 (2002/04/24 10:08)
爱死了有车的男人,恨死了他那辆车 (2002/04/23 11:09)
少女是金子,男人一碰就变成了沙粒 (2002/04/23 10:27)
网友观点:没钱的男人有什么不好? (2002/04/23 09:46)
网友观点:理直气壮找个有钱男人 (2002/04/18 09:47)
福兮,祸之所依--和离异男人谈恋爱 (2002/04/18 10:02)
男人付帐的目的,和女人付帐的原因 (2002/04/18 10:50)
男人在美容的阳光下灿烂(图) (2002/04/18 10:5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