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男人为什么怕负责任--致一位MM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5日11:49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北京海皮  欢迎网友投稿

  昨天读了你的大作,深感你观察敏锐、一语中的,比如你说的:“男人总让我想起自然界一种雄性动物,他们只负责到处播种,播完种后就不管了,极端不负责任的团伙”,类似这样的精辟判断在大作中俯拾即是,说破了男人的惊天秘密,揭露了男人追女人重数量、图快活、不负责的真相。GG我太实在,羞愧难当之际,还当即表示了钦佩。下班回家路上想
起MM的句句名言,仍然如芒在背、骨鲠在喉,好生难受。想到我们男人的本相已经败露,再难进入情场泡妞,一阵凄凉袭上心头,如同扑面秋风,寒气刺骨。当时正好走到什刹海边,我想不如跳下海了此残生算了,便扔下自行车,揽衣纵身,要往水里跳。猛可,如同青面兽杨志兄丢了生辰纲准备自杀时一样,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念头转动,生机出现了:我为什么不跟MM商量商量、解释解释?假如我能够给你一个更加深刻的见解,会不会把你打动--既然已经知道我不想负责,或许你会允许我在美美地泡了你之后放我走人也未可知吧!于是,我斗胆回来挑战MM的话语霸权,请MM见谅。

  男人为什么怕负责任?

  第一,被女人缠怕了。谈恋爱那会儿还好,女人一会儿要这样,一会儿要那样,无论怎么施虐,男人都甘心承受,往往还装着很快活,因为他还没有占有她,或者才刚刚尝到占有她的滋味。一旦由甜转腻,男人便无法忍受了。他的唯一选择就是逃避。如果他假装正经、冒充好人、不知深浅进入“负责任”的圈套,那女人就会变成一块烫手的山芋,就会变成一块烂膏药死死地贴在你身上,就会变成他头上的一道紧箍咒,根本不用八戒兄挑唆撺掇,她会无师自通地比唐僧兄念得还好。当今帅哥张贤亮兄在其大作《男人的风格》中显示了他过人的敏锐洞察力,他说:“如果你看不过一个男人春风得意,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结婚;如果你要阻止一个男人铤而走险,最好的办法也是让他结婚。”他老哥正是准确地抓住了女人束缚男人如同绳索这一特性。MM,凭良心说,你会不会缠人?当然,我相信你不会,你只会被缠。

  第二,怕失去自己。迄今为止,所谓“负责任”,就是:

  1,把女人娶下,不娶就是不负责任;

  2,不得觊觎其他任何女性,乱瞅一眼都是背离责守的;

  3,必须努力挣钱,并全部交给这个女人;

  4,不得独自乱跑,离开这个女人不得超过3个月,否则后果自负;

  5,把这个女人生下孩子养好,直到孩子自己也结婚以后……

  我才列举了不到一半,俄国伟大作家蒲宁兄便喟然叹曰:“人世间最庸俗的事,莫过于从恋爱到结婚。”我呸,名言都让你们抢先说完了!一个男人再有个性、再有棱角,一旦对女人负起责任来,他就完了,我发誓,他就再也找不到他自己了。男人要把责任负好,就必须把负责前的人生计划加以削减、删改、转向、取消,别说张扬个性,不把男人的自我全部磨损、腐蚀,女人是不会善罢甘休的。老托尔斯泰兄就曾经胡说:“不可能要求女人在道德感的基础上估价她那排他性的爱情,她做不到这一点,”他说,女人通常是愚笨的,“但是当她为魔鬼服务时,魔鬼会借给她头脑,然后,为了干出什么肮脏的事情来,她能奇迹般地思考,而且眼光长远,意志坚定。”我完全不能同意他用这样的全称判断,可能只有极少数女人是这样的,但问题是这样的女人到处都有(除了本网络以外),而且还分布得还很均匀!对不起,我的MM,我很尊敬你,我知道你已结婚生女,我尊重你的婚姻和你的先生,我相信你们的婚姻没有扼杀你们的自由和个性,但你是否发现在你周围颇有一些与你们相反的情况?

  第三,男人更需要自由。不受束缚,自由发展,是人类创造美好生活的前提。女人当然需要自由,但是,从历史来看,男人对人类的发展进步负有更重要的责任,他们更需要自由。为了在男女关系问题上让男人体验“不负责任”的自由感觉,人类发明了娼妓业。西方发达国家普遍存在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红灯区,那大概是现阶段解放男人同时也是解放女人的带有时代局限的一个步骤。我们现在加入了WTO,当我们开始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的根本性变革,我们会不会也被解放出来?我期待着男人对女人“负责任”的内容和形式的彻底变革。MM,我一点也不担心到那个时候你还会指责我们怕责任,因为我们会乐于负责的。

  谨此向MM请教!Do you 服了 me ?哦,那就请赐教吧,我洗耳恭听。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漂亮女孩,你们尽量去嫁有钱人吧 (2002/04/25 10:02)
网友原创:亲爱的,30年以后再要孩子吧! (2002/04/24 09:58)
原创精品:什么都有了的情人节…… (2002/04/22 11:28)
网友原创:那夜,她的声音 (2002/04/22 10:33)
原创:要智慧干嘛?我是一个美丽的女人 (2002/04/22 09:31)
原创故事:生命中一段奢侈的插曲 (2002/04/22 09:40)
原创:知遇很美,酷似一场真的爱情 (2002/04/19 10:06)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