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新好男人--爸爸也“怀孕”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6日11:28 北京晚报

  过去20年来,父亲在育儿方面所扮演的角色已渐入佳境。随着越来越多的妇女或是出于自愿,或是因必须分担家计而投入就业市场,父亲自然而然就必须分担育儿的工作--这是份许多父亲打从心里愿意做,但往往做得并不得心应手的工作。本书的主旨在强调父亲与孩子间的关系与交流,和母亲比起来可说是平分秋色,这两种关系是“不同”的,而这种不同对孩子而言绝对是利多于弊。

  自古以来,父亲这个角色往往被描绘得意义非凡,但是许多人却常忽略他们在育儿上的付出,请记住:父亲并非只是母亲的替代品,在孩子的成长与人格发展过程中,父亲的角色有其不可取代的独特性。

  此外,一般人总是认为,只有母亲才具有抚育儿女的敏锐本性,这实在大大错误。在本书中,我指出了父亲成为细腻育儿者的重要性,并提出达成此目的的方法。这些要诀中包括了,我个人由养育七个儿女的过程中学得的独特育儿方针以及其他父亲所传授的许多历久不衰的哄儿技巧。我也将我20年来行医以及与许多父母咨询工作中,习得的知识倾囊相授。

  在这讲求效率、全能的商业世界里,为人父者往往挣扎于事业成功与家庭美满之间。借此,让我来和你们一同分享育儿的真实经验,而这经验可是我养育了六个孩子后才发现的--那就是,一个人是无法扮演好育儿角色的,女人不能,男人也不能。工作与家庭间的挣扎有时是不可避免的,父亲们总觉得必须担负起让家人的食衣住行免于匮乏的责任,因此往往无法每天按时回家吃晚饭。在本书中我将会告诉各位一些解决此一难题的小秘诀。

  在我建议的所有诀窍中,都有一个不可轻忽的要点,那就是要牢记“相互付出”的观念--你对孩子付出多少,孩子就会回报你多少。然而,成为一个与孩子关系亲密、受人称赞的父母,正是一个男人迈向成熟之路的最大挑战。

  /威廉·西尔斯

  《新好男人做爸爸》、《准爸爸的悄悄话》经济日报出版社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偏偏爱上你,这个不回家的男人 (2002/04/26 10:35)
原创:男人为什么怕负责任--致一位MM (2002/04/25 11:49)
中国男人“雄起时光”只有30年 (2002/04/25 10:17)
四十岁的男人究竟有多“危险”? (2002/04/25 10:31)
透视婚外情,解读婚外性--男人篇 (2002/04/24 10:08)
爱死了有车的男人,恨死了他那辆车 (2002/04/23 11:0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奥斯卡服饰大点评
* 巴黎秋冬成衣展精品秀
* 性感女神:泽塔-琼斯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