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五一节,来泡个不一样的“吧”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0:32 深圳晚报

  假日休闲与娱乐的重要内容便是聚会与旅游,但这个“五一”,你千万别落入俗套,你大概知道,这样过的结果是比平时更累。如果你是一个地道的男人,一个知道体恤自己的男人,你可以趁上这几天难得的日子去把各种风情的吧泡个底朝天,这里有酒、有音乐、有美女,这里可以狂吼、可以呕吐、可以骂娘……

  贴士一:千万别带老婆

  不过,你须记住一点:一定要只身一人无牵无挂暗无天日地在吧里混过这几天,有老婆千万也别带。一言以蔽之,这几天,你要与平时那个西装笔挺领带端正头发贼亮拎个皮包为了百分之几的提成而疲于奔命的形象一刀两断,彻底放纵一下自己。

  上海的酒吧洋气,精致而又温和;北京的酒吧质朴,密集,喧闹;深圳的酒吧豪华,舒适,诱惑。要想在这短短的几天,领略三地各种吧的风情,显然有点力不从心,但能安排到哪就到哪吧。

  在深圳泡吧,不到蛇口是说不过去的,这里是深圳吧文化的肇始之地,被圈内人士称为是深圳的“兰桂坊”。1987年3月30日,一位叫罗撒的外国人在太子路迎晖阁的底层开设了名叫“蛇窝”的一家私人俱乐部性质的酒吧,这大概是深圳的“第一吧”。如今,由海上世界广场起,沿太子路、海景广场、碧涛中心、迎晖阁、迎朝阁,一直到南海酒店,40多家洋溢着亚、欧、非、美世界各地异国情调的酒吧一字排开。

  贴士二:简朴、舒适的气息

  在西方,泡吧公认为是一种最传统、最纯粹的生活方式之一。蛇口的每一间酒吧、餐厅,都追求简朴、舒适的家庭气息,食品也趋向家庭口味。长期生活在蛇口的老外们都把这里当成是自己的家乡。到这里呆上两天,你会感觉和打工仔们成群结队地去大排档“宵夜”只有形式上的不同--当然,你所感受到的是一种异国情调的别样风情,这才是原汁原味的吧;这里的服饰、语言、摆设都会让你感到改换了一番天地,让你暂时忘却你所在的圈子的猥琐和不屑。

  毫无疑问,在这些地方,你应该保持大致的安静,把时间都用来品尝各式各样的酒。这样做,一来是因为你可能刚刚从岗位上拖开,一时还很难以进入状态,二来假如你是初来乍到,不一定懂行。

  贴士三:走出去找放纵

  接下来的日子,你要准备远行,要趁着沙尘暴暂时潜伏到北京。当然,作为男人,你的首选是酒吧,是三里屯。北京百分之八十的酒吧都开在三里屯方圆1公里的地区,而三里屯地区百分之八十的酒吧都密集在三里屯南北两条小街上。北街吧客多为白领和游客,南街则多为老外和艺人。不过,不管怎样,你都能在那里找到自己喜欢的地方。

  在三里屯,你最不应该错过的两个吧是“声场”和“男孩女孩”。前者是激情之地,后者是浪漫之乡。

  声场酒吧以经常性、一贯制的摇滚乐队演出而著称,中国所有有名的摇滚乐队和歌手几乎都来过这里演出。节日的声场酒吧是最沸腾的时候,来这里的吧客大都是铁杆乐迷。演出达到高潮时,大家互相推挤,碰撞,企图找出合适的方式来发泄自己激动的情绪。你随时都可以加入他们,和乐队一起喊叫着,摇晃着。在这里,一流的乐迷和一流的歌手一样,会让你赞叹不已。

  你要是觉得这样还不过瘾,你也可以去找另外一些有DJ的吧,去品尝从他们指间流出的音乐是什么滋味。哪怕是只看看他们头戴耳机、摇头晃脑地驾驭唱片操纵音乐的样子,也是一种释放。

  夜幕降临,“男孩女孩”酒吧开始表现它的另一种魅力。酒吧的轮廓被闪烁的霓虹映照得格外清晰,银色的金属门像一个穿着时髦的男孩,而上面弯曲的镂空玻璃,又像一个长裙婆娑的性感少女。你完全可以设想在这里找个偏僻的角落搞烛光晚餐,邀请你的情人或是还没有达到这一层面的亲密女友坐在你的对面,点上一杯TEQUILASUN-RISE,看着浓浓的红色在金色中慢慢化开,然后再把这又甜又烈的“太阳”吞到胃里。也许,你以前从未向她开口,但今天是个绝好的机会。“出奇制胜”,说不定,这比情人节有效得多。

  贴士四:时刻准备遭遇红颜

  要是真的一时半会找不到佳人陪伴也没关系,你还可以找到一些RAVE(锐舞)酒吧疯个通宵,一来免得自己突然暗自神伤,二来可能说不定就那么巧让你碰上一位红颜知己。在猛烈而又快速的电子舞曲中,身边的一切都变得虚无缥缈,只有沉重强烈的节奏在脑里轰鸣,通宵达旦,能把人们的情绪托得居高不下。RAVE在北京改变了不少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他们逐渐冷落了曾经拥挤不堪DISCO夜场,开始舞动在北京的各个跳舞的酒吧,从深夜到黎明……

  贴士五:和前卫套个近乎

  当你拖着疲惫不堪而又感觉有点意犹未尽的身躯回到深圳后,千万别就此蒙头大睡,深圳还有些地方你不能不去,这就是书吧或者影吧。这里绝对是一个让人放松身心的好地方。对于一连在各种酒吧中“声色犬马”了好几天的你来说,这里是一个难得的驿站和港湾。

  这里没有刺耳的摇滚,没有买醉者的呕吐,但你在这里同样可以喝酒、聊天、听歌、赏美女,除了这些,你还可以在这里看书,这里的书既有“垮掉的一代”经典《在路上》,也有诸如“怎么炒股票”之类的趋时书。你还可以在这里观摩DV等等诸如此类的前卫艺术,和玩前卫的“痞子”们面对面。深圳的文人骚客多会于此。不过,甭管他们平时有多大架子,在这里你尽管可以和他们套近乎,也可以把他们驳得体无完肤。你的这个长假的句号在这里画上最合适。不要太晚、太醉,打个哈欠,明天还要上班的。

  /三木

责任编辑:荷叶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男人泡吧的N个理由 (2002/04/29 10:00)
夜色中,那些职业的泡吧女人 (2002/04/13 12:38)
婚姻物语:围城里的男人和女人 (2002/04/27 11:28)
新好男人--爸爸也“怀孕” (2002/04/26 11:28)
偏偏爱上你,这个不回家的男人 (2002/04/26 10:35)
原创:男人为什么怕负责任--致一位MM (2002/04/25 11:49)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