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中新网:媒体呼吁别拿女性人体作秀(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4月28日消息:《中国妇女报》近日载文说,这两年出现一个非常不好的倾向,那就是拿女性人体作秀,或者说是拿女性的人体当卖点。


3月16日,广东青年摄影家协会在广州举行别开生面的摄影嘉华年会。


重庆市万州区最近举行“人体彩绘秀”,据称有上千市民冒雨观看。


南京一家时尚商场内近日放置了十几件据称由法国人设计的前卫人体家具,除了让观者大感惊讶外,每件一万多元
的售价更让人咋舌。

  文章说,只要翻一翻最近的报章,这样的事情随处可见。

  4月15日晚,在杭州的一家俱乐部里,一位画家手执画笔,朝一位上身只穿了肚兜的女模特背部奋笔疾书。据俱乐部策划人介绍,这是他们第三次成功举办的人体行为艺术秀。在这里,且不说此举是不是对国画的一次探索,但就主办方为何把这次探索选择在女性人体上,就让人实在地不明白。

  无独有偶,3月11日,一位所谓的“现代行为艺术家”,在深圳市高交会馆针棉织品交易会现场进行了一次新的“艺术尝试”,并美其名曰:“新载体绘画”。原以为是什么样的新载体,原来就是三个只穿了内裤的女模特。

  文章表示,这还只是在“艺术”范畴内的行为,而商业范畴内的此种现象更是不胜枚举。

  文章表示,暂不去列举有多少让衣着透明的女模特做着耐人寻味的“表演”进行的商业推广活动,仅仅一件,就足以让人瞠目:4月19日,福建晋江一鞋厂为了推销最新款的产品,请来一群女模特,她们只穿着一条十分精短的小内裤,全身涂成银灰色,打着印有产品商标的条幅在商场里进行促销活动。如果这是一个艺术表演,我们兴许还能明白点,可让我们感到万分迷惑的是,一个鞋厂的促销活动和半裸不裸的女人体有什么联系呢?

  还有把女性人体做成了各式各样的家具造型,更令人大开眼界。

  在短短的时间内,出现了这么多“人体秀”,而且还是女人体,不能不引起我们的关注。

  作者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女权主义者,更不是一个封建的保守主义者,尽管自己努力从各个角度试着理解这些行为的合理性,但想了一个多礼拜,也没有想明白它究竟合理在何处。

  而更为可怕的是,这种趣味正在演化为一种社会无意识的欣赏观念和价值取向。看看周遭出现的“美女现象”,看看人体秀现场看客伸着脖子品头论足的那个“甜美劲儿”,你就知道什么叫猥亵。

  文章最后说,无论举办者给自己的行为包上多么美丽的花衣,也无论他们给自己的行为标上多么冠冕堂皇的商标,其本质事实上都离不开一个阴暗的字:性。

  文/白玮

责任编辑:wood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情感专题、人体摄影--时尚女性周末精选(60) (2002/03/22 19:18)
目击“克隆人体”,完美复制胸部曲线(多图) (2002/03/21 11:59)
广东举办摄影嘉华年,人体模特大胆亮相(组图) (2002/03/19 10:57)
人体彩绘秀:模特大胆,画家怕“羞”(多图) (2002/03/18 14:09)
“人体摄影”少儿不宜? (2002/03/17 03:46)
“人体克隆”艺术青岛受阻 门庭冷落生意萧条 (2002/03/13 13:58)
艺术创新:人体模特是最性感的绘画载体?(多图) (2002/03/11 00:51)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夏天何不露一点?
吊带裙尽显青春
火辣动感内衣
女士背心望眼欲穿
凉鞋的玉脚宣言
女人请再酷一点
我们的比基尼情结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