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爱妻,你的爱让我如此疲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30日10:00 北京青年报

  妻子爱我爱得很辛苦,可我也被她爱得很累。我常有这样的一种念头:一个家不仅是男人吃饭睡觉的地方,更是男人心灵的憩园。如果做妻子的非要让自己的丈夫服“有妻徒刑”,那么,我宁可不回这个宽敞的家,而情愿住到露天的屋顶上。我还弄不清楚,这算不算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和妻子之间就像有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妻子总是竭尽全力地战斗着,她无微不
至的爱无时无刻地弥漫在我生命的天际,可每次战争过后,给我留下的却是一种说不出的伤痛,我想,这并不是她的初衷。

  关爱包围战:她对我的爱超过她对自己的爱

  妻子的爱让我感动。那次,我休息在家,妻子正在班上。忽听人说,我们门口的书店塌下来压伤了人。她想到我常去书店买书,立刻丢下手头的工作,冒着倾盆大雨冲回家,一看我果然不在,便冲到书店找人,书店的人说伤员已在医院,她又冲进医院发现没有我,她还是不放心,骑上车满街疯找。当我抱一大摞书回家,刚巧她火急火燎地进门。当她看到我的那一刹那,她神经兮兮的表情让我一辈子也忘不掉。

  妻子对我的爱毫无置疑,如果我下班迟归,她就像丢了魂似的,不吃也不睡。我在外面的应酬较多,她经常劝告我少喝酒,可我常常将她的教导当成了耳旁风。她多次“黄牌”警告,也无济于事。一次夜间与酒友在席上斗酒正酣,我的BP机突然鸣叫,一行醒目的字显示在屏幕上:“请你按时回家!”我怕扫众人的兴,也不愿授人以柄,只好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没多久,BP机又不知趣地尖叫起来,我悄悄地关了机。谁知,她竟在“酒友”的BP机上留了“寻人启事”,如此两三次,酒友们都知道了秘密,不忍让我左右为难,主动劝我:“别在外吃敬酒回家吃罚酒”。一次,我仗着酒兴严肃地对她说:“以后,你少管我的事!”她听后泪水涟涟地说:“你以为我想管这事?酒喝多了伤身,我完全是为了你考虑!”

  那天,我在存放自行车的时候不慎将旁边的自行车碰倒了。一个女人盯着我大吵大闹,妻子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看我没还嘴吃了亏,她上去一口咬住那女人的耳朵,边叫边咬,这让我很尴尬。

  妻子对我的关心总是超过关心她自己,那天,我出去买菜,在回来的路上和一脸焦急的她撞了个正着,她见到我,怒气冲冲地吼道:“你怎么这么久才回来,瞎逛什么?!”我看了看手表说:“不就15分钟?”“我计算一下时间,最多10分钟就够了!”周围的人看着我笑,我感到难堪,我当时有些失控,我和她吵了一路,到了家里还“战斗不息”,我并不想和她吵,但我的自尊心受不了别人认为我是个窝囊废的那种眼神。

  仕途进攻战:我担心我会让她失望

  我所学的专业与所干的事是风马牛不相及的,工作了二十余年,即使心力交瘁,也没感到有多大作为,对此,妻子比我着急,她总拿姐妹们的夫君如何呼风唤雨与我相比,她积极为我出谋划策,我经不住她的“唠叨”,硬着头皮走她为我设计的“三步曲”:一是自我包装,从坐相、走路的样子等小节入手,以树立起成功者的形象。二是感情联络,怎样谈吐,怎样结缘以赢得别人的好感。三是上层路线,怎样用好各种关系,怎样引起领导的注意等等。尽管我是诚惶诚恐,但结果却是枉费心机。我想放弃,我说:“并非每个男人都能出人头地,在充满竞争的社会,一个人要超越自己所处的生活阶层非常不易,平平淡淡才是真,与其无谓地痛苦,还不如活得更像自己。”而妻子仍劝我不要灰心,她不断给我打气,她说她相信我的能力并鼓励我“再接再厉”。

  为了培养我的“进取”意识,她总是让我笼罩在她为我营造的浓浓的仕途氛围里,早上一起床见妻子取牛奶迟迟才归,我气呼呼丢下一句:“你逛马路啊!”妻看了看我,好像有什么话要说又止住了。晚饭时,妻子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让我们和风细雨地谈一谈。你早上对我是什么态度?你在家里对我这种态度我不会计较,可是要是在单位就大不一样了,无意中伤害他人,就会让人家记恨你,你这样怎么能得到大家的公认呢?”她的态度似乎无可挑剔,我却更觉得她像是孔子先生在谆谆教诲他那些不太会做官的弟子。

  我与同事闹矛盾,回家时情绪显得很激动:“竟敢到领导那儿告老子的黑状,气得我真想狠狠地揍他一顿。”妻子诲人不倦的劲头又来了:“有话慢慢讲,千万不要冲动,骂人是粗鲁的,打人要闯祸的,这样做使有理也会变得无理的,有意见可以当面交换意见,你敬人一尺,人敬你一丈。如果做了领导,就更要宽容,要大度。”我们家她是“一把手”,我还没当领导她就已把我当领导看待了,可我并没感到受宠若惊,她越是这样,就越是让我感到痛苦,因为我担心我会让她失望。

  家园保卫战:她像福尔摩斯那样寻找着蛛丝马迹

  妻子对我始终是警惕性很高的,目的就是为了保卫家园,她总是如临大敌,处处提防,她极力控制我的一切,就像福尔摩斯那样,总在寻找蛛丝马迹。她会掏我的口袋,计算我的开销。她每天晚上都要我“公示”,还对我进行例行公事的检查。有一次,她在我的外衣上发现一根头发,便引来了可怕的“电闪雷鸣”,以后我便吸取教训,总在进门前,对自己进行一番审视和清理,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纠纷。我常出差,她给我下“圣旨”,规定我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给家里打电话。她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我更清楚,她关心我虽然是真的,但“查岗”也是事实。如果我不在房间,事后她总会打破沙锅问到底,还会从我同事那儿套一些话来求证,甚至她还会出其不意地出现在我的面前,她总说是巧合,但我宁可相信是她的精心设计。

  只要我跟女同事多说几句话,她就会睁大着双眼,只要我的表情略微丰富一些或多笑两声,她就要大发雷霆。她对我的电话特别敏感,每次都会特别留意,一旦新的号码出现,她就会明察暗访。我只要多提哪个女同事几次,她不是怀疑人家看上了我,就是怀疑我看上了人家。有人给家中打电话,只要是女的,她就首先会向对方申明她是妻子,接着便会像查户口般问对方是谁,找我干什么。下了班,如果我没有按时到家,她更是要问个明白,我干脆忠告女士们不要往家里打电话,我也不再向她提及我的女同事、女同学。可就是这样,她又开始嘀咕了:“怎么?你们是不是转入了地下?”

  我在家里就工作上的事与以前的女友联系,正巧她回家了,她手忙脚乱地在隔壁房间用分机偷听,当她发现我是在与以前的女友通话时,她又哭又闹,追着叫我“坦白交待”,可我越是解释,她越是不相信。当晚大吵一场还不算,第二天还到我以前的女友单位,对她一顿臭骂,骂得她莫名其妙,这明显是“冤假错案”,可我再费口舌对她讲也是无济于事。从此以后,她对我更是百倍地警惕,像新式雷达般盯得更紧。

  一个星期天,她正在织毛衣,我陪她坐了一上午想出去散散心。“我出去一下就回来!”她瞪了我一眼没吭声,算是“恩准”。我一出门碰上了丽,她邀我到书店帮她孩子买书,她问我:“妨不妨碍你?”我当然知道她之所指,男子汉的自尊使我壮着胆子,欣然地说“没问题”。40分钟后,我汗水淋淋跑回家,可防盗门紧闭,里门敞开,她虎着脸在看电视。我敲门,她毫无反应。我只好捶着门使劲地大喊大叫,她说话的声音明显有些偏高,一脸河东吼狮状:“你还想回家?书店多好,在那里可以谈情说爱!”我知道她又盯了我的梢,让我哭笑不得。有人说女人天性敏感,这我能理解,我已经尽量按她的意愿去做了,可我还是搞不清楚,能不能有什么更好的方法消除她对我的怀疑?

  妻子爱我爱得很辛苦,可我却被她爱得很累。我常有这样的一种念头:一个家不仅是男人吃饭睡觉的地方,更是男人心灵的憩园。如果做妻子的把自己的男人当成私有财产,恨不得随时拴到裤腰带上,让男人服“有妻徒刑”,那么,我宁可不回这个宽敞的家,而情愿住到露天的屋顶上。我也弄不清楚,这算不算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文/林华

责任编辑:康康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新好男人:你能认出妻子的衣服么? (2002/04/11 11:05)
对不起,我不愿再做你的妻子(三) (2002/04/02 10:18)
对不起,我不愿再做你的妻子(二) (2002/04/01 10:26)
对不起,我不愿再做你的妻子(一) (2002/03/29 09:53)
丈夫的情人劝我别离婚 (2002/03/28 12:51)
我做了丈夫的情人 (2002/03/20 12:55)
谁给男人安全感? (2002/04/27 18:44)
新好男人--爸爸也“怀孕” (2002/04/26 11:28)
爱死了有车的男人,恨死了他那辆车 (2002/04/23 11:09)
婚姻物语:围城里的男人和女人 (2002/04/27 11:28)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回忆初夏的气息
蕾丝花边淑女衬衫
小红花吊带群
可爱迷人的小背心
2002款太阳眼睛
脚指感触清风凉鞋
T恤是我们的青春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