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恋爱从寿司店的墨鱼仔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5日13:08 新浪女性

  网友:贝珈投稿

  凌晨两点,我还是没有睡意。也许是因为刚才那杯香浓的卡布其诺咖啡,我的心被甜甜的,暖暖的感觉所包围,真是很舒服,很舒服。其实我更觉得,那杯咖啡是你的化身。

  和你开始恋爱有三个月零十五天,而离上次和你约会有三个小时零十七分钟。真没想
到现在的自己变得这么斤斤计较,你知道吗?从来没有一个男人令我这样痴迷过,着紧过,虽然在你面前我仍然将自己扮得高雅、从容。其实我是害怕让你察觉我的迷恋,而有种胜券在握的感觉,我害怕得不到你一直以来的重视!

  回忆我们恋爱的开始,是一种既开心又浪漫的事,你会不会觉得我很傻呢?

  那天下午,你打车来接我,然后去天河城体育西的那间回转寿司店,奇怪你居然知道我喜欢吃寿司,喜欢清淡的东西。其实那时,我并没真正喜欢你。也许是因为你的风度还不够,时常跟我争论;也许是因为你其貌不扬,你时常笑说跟我在一起感到不少压力,甚至有“美女跟野兽”的感觉;也许是因为你不够浪漫,感性经常战胜不了理性……

  不过很奇怪,在我认识的男性中,你并不算最优秀,但我就是莫名其妙地被你这种个性吸引,欣赏你这独立的人格。

  也许你已发觉我望着你的眼神越来越温柔,于是你鼓足勇气,还吸了一口气,从回转带上拿下一碟墨鱼仔,我还笑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吝啬,连拿碟墨鱼仔都要想这么久。你只是微笑着,用你那最具魅力的声音对我说:“你听清楚,”墨鱼仔红红的,卖相非常可爱,让人有一口将它具为己有的冲动。它们那永远像舞动的小爪,似乎用这独特的姿态期待知己的出现。“那,我要吃掉你一家了!”你夹一只墨鱼仔放进嘴里,“这个是你。”再夹第二只,“这个是你妈妈。”再夹第三只,“这个是你爸爸。”你似乎非常享受它的美味。

  你在试探我吧!你知道我一定会明白你的意思的,这不正是m&m’s巧克力的经典广告吗?看你当时紧张地望着我,等我反应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我想不是有很多女生能拒绝这种创意的示爱方式。其实,从你的谈吐了解你之后,我已经渐渐被你吸引了,不为别的,正是那种平等的感觉,很实在,很满足。当然,我依然矜持,学你的样子,“这是你,这是你妈妈,这是你爸爸。”你舒了口气,像一条紧绷已久的琴弦终于放松。你会心地笑了,从来没见你笑得如此灿烂,比玻璃门外的阳光更明媚。

  你望着我狼吞虎咽了三只墨鱼仔,你傻傻地笑;我望着你的傻笑,我也满足地笑,虽然笑容还不能完全反映满心的蜜糖般的甜蜜。仪态,在纯真面前还重要吗?原来有时候,傻笑也是一种幸福。我的手被你握得很紧,很紧。

  其实很多时候,心有灵犀就是这么一回事吧——不用语言的解释,一个眼神,一个动作,一点提示就已经看穿对方的心思。

  墨鱼仔代表了一种承诺,从此,我们的心中多了彼此,多了彼此的家人。杯中浅绿的青茶散发淡淡的清香,也许预示着我们的爱并不轰轰烈烈,只是朴实甘醇,然而同样会让人失眠。寿司店就是能给人这种清淡、安宁的感觉。

  我慢慢明白了,你所谓对我的风度不够,是为了保持你的个性,而不是盲目地迁就我;你其貌不扬,注定了你用情专一;你不够浪漫,是为了加紧“充电”,你要我以后的生活都无忧无虑。你总是考虑周到,和你在一起,我真的感受到安全感。

  桌上的Swatch的指针指到三点十五分,手表记录了我们两人一起的美妙时间。你知道吗?我们的恋爱从寿司店的墨鱼仔开始,我真的希望永远都不结束,永远不会。

  该文版权为新浪网和作者共同拥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嘟子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无心快语:不在寂寞中恋爱就在寂寞中变态 (2002/04/29 10:32)
恋爱男女:“禁果”不好尝 (2002/04/27 11:58)
十二星座谈恋爱时的形象比喻 (2002/04/24 19:11)
恋爱心情:最喜欢看你胡乱说话的模样 (2002/04/24 11:39)
福兮,祸之所依--和离异男人谈恋爱 (2002/04/18 10:02)
姜汤说女人--女人的恋爱(二) (2002/04/18 14:59)
和妖精恋爱的雷立刚 (2002/04/19 11:47)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回忆初夏的气息
蕾丝花边淑女衬衫
小红花吊带群
可爱迷人的小背心
2002款太阳眼睛
脚指感触清风凉鞋
T恤是我们的青春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