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从“出水芙蓉”到“睡美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8日10:40 美容时尚报

  美女如云的时尚年代,求美扮靓的方法让人眼花缭乱,每日里蛾眉粉黛、精描细抹,程序多多,很是烦琐,对于夜生活丰富、睡眠不佳、脸色发暗、眼圈发黑的女士,就要花更多的精力来解决这些恼人的问题。尤其是现代时尚新女性,在纵情娱乐、生活起居无规律之际,问题更甚。

  如果能在洗浴睡眠时多用些心思,放松身心,除去烦尘杂念,进入甜甜梦乡,做个睡
美人,那么,让人烦恼的颜面晦暗等问题便会偷偷溜走,青春自然、容光焕发的美人就是你了。

  快看看,时尚女性趋之若鹜的家庭泡浴驻颜秘方。

  泡浴

  1、薰衣草精油妙用

  根据当天身体状况,加几滴薰衣草精油于浴缸内,能舒缓神经,让人放松心情。

  (如果遇上生理期,可选用杜松精油。杜松是能促进血液循环、排除代谢旧物的花草,能帮助协调生理周期。若伴有生理性疼痛,可选用玫瑰精油。)

  精油效果很好,但要注意掌握各种精油的不同疗效,并考虑到泡浴时精油直接与肌肤接触,择优用之。

  2、泡浴时利用高尔夫球做脚部按摩以消除疲劳

  脚底被称作人的第二心脏,很多穴道集中在这非常重要的部位,只要轻微按摩,或用拳头轻轻敲打整个脚底,就能够刺激全身穴道以保健康。

  3、进行半身浴时配以腹式呼吸并收缩腹部

  泡浴时全身处于运动状态,进行腹式呼吸的效果如同有氧运动,身体吸收大量氧气。另外,由于腹式呼吸能安定自律神经,精神也就随之松弛,泡浴时配合使用效果更为显著。收缩腹部运动腹肌,连带内脏一起活动,从而促进新陈代谢,容易燃烧脂肪。

  4、泡完后,自己动手DIY按摩。

  自己用手轻轻碰触手、脚、肩膀,有助于消除肩膀酸痛的不适症状。缓慢地来回绕圈按摩,边听音乐并点上精油灯,心情随之放松。手腕、脖子、肩膀、脚关节也慢慢地来回摆动,在很难伸展的地方静止吐气,再慢慢来回动作,以舒适为度。

  泡完浴,整个人清清爽爽,浑身舒透。再均匀地擦上一层护肤美体霜,幽香袭人,好一枝“出水芙蓉”!然后——

  就寝

  1、就寝前喝点花草茶或奶茶温润喉咙

  就寝前饮点花草茶是最好的选择。能舒缓心情,让人易眠当选薰衣草花茶,它能调节精神的平衡状况、促进血液循环,并具有多种疗效。性质温和,对润嗓很有好处。

  由于红茶所含的咖啡因让神经兴奋,就寝前不宜饮用。

  入睡前稍微摄取一点水分对身体有益,不宜大量,否则加重胃肠负担。

  2、巧选睡具

  在腋下放置一个薰衣草的小抱枕,淡淡馨香从腋下散发出来,很舒适也很惬意,身心倍觉轻松。

  选用高度为2-3公分的枕头。人在睡眠时自然呼吸,可以获得足够多的氧气。枕头过高或低都会阻碍氧气吸入。为了睡眠优质,选用高度适中的枕头。

  3、使用含薰衣草的眼罩

  尤其在疲惫的日子使用效果更好。日本一般的美容沙龙在开始保养步骤之前都会让客人戴上眼罩。眼睛周围是放松的重点穴位,神经的集中地。以适度的重量温和地刺激眼周,心情会舒缓很多,对消除眼睛疲劳很有效。眼罩还可以挡住外来光线,帮助入眠。尤其是薰衣草香味可缓和紧绷的神经。因此,为了拥有更好的睡眠,可多选用含薰衣草的商品。

  4、采用“瑜珈”睡姿

  躺在床上将双手手掌朝向天花板,双脚打开与肩膀同宽,采取瑜珈功夫里的姿势,什么都不想,让脑袋呈现空灵状态,放松每根神经、每个细胞,进入酣梦。

  挥别日间所有压力和疲惫,隔日清晨面容红润,整个人神清气爽、朝气勃发。

  健康自然的美伴你开始新的一天。

责任编辑:水冰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走出专业护肤的误区 (2002/02/25 10:24)
护肤品使用小贴士 (2002/02/01 12:07)
Party前后的护肤秘笈(图) (2002/01/30 10:02)
23岁的年龄适合用什么样的护肤品? (2002/01/18 18:37)
不同肤质男人如何健康护肤 (2002/01/14 11:51)
新好男人护肤要诀(图) (2002/01/07 09:59)
超级名模护肤之道 (2001/12/30 11:40)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火辣内衣秀
戴安芬脱卸式文胸
你没见过的T-BACK
魔姿丰波内衣套!
透明性感黑色睡衣
姿色拉链情趣内衣
时尚的大网眼丝袜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