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美人也爱江山--法国女国防部长出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09日14:52 南方都市报

国防部长玛丽

  本报综合报道 法国总统希拉克刚刚任命的总理拉法兰昨日公布了新内阁名单,新政府由15名部长、6名部长级代表和6名国务秘书组成,诸多任命打破常规。这次被任命的部长都从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起就支持希拉克。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国防部长一职首次由女性出任,这在法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此外,财政部长由钢铁大亨担任,教育部长由哲学家担任,40年来首位非洲裔人士入阁,成
立新的国内安全部以解决选民最关心的治安问题等,都是令人关注的举动。

  外界评论称,法国新内阁的名单显示,希拉克和拉法兰努力组成一个保守派阵营,力争在6月9日—16日举行的议会大选中过关。虽然希拉克在总统大选中获得压倒性胜利,但他在议会大选中将面临从左翼到极右翼的尖锐挑战。如果他们不能在议会获得多数地位,那么新内阁将会成为法国历史上少有的“短命内阁”,希拉克将不得不任命一位来自左翼阵营的总理组阁。

  在总统大选中,选民最不满意的就是法国的治安,这一问题直接导致前总理若斯潘下台。因此,希拉克特意将内政部扩充为内政和国内安全部,由巴黎郊区纳伊市的市长萨尔科齐担任部长,排位仅次于总理。针对极右翼抬头的迹象,希拉克任命一位非洲裔妇女出任发展部长,显示对极右翼反对外来移民观点的回击。(雨)

  内阁要员名单

  内政和国内安全部长:尼古拉·萨尔科齐

  外交部长:多米尼克·德·维尔潘

  国防部长:阿利奥特·玛丽

  财政部长:弗朗西斯·梅尔

  司法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

  教育部长:卢克·费里

  交通部长:吉勒斯·鲁宾

  卫生部长:让—弗朗索瓦·马蒂

  农业部长:赫维·加伊玛德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军事、经济和就业导致女人的衣服变短? (2002/05/09 10:35)
女人四味:浓、淡、冷、暖 (2002/05/08 11:05)
让女人读懂自己 (2002/05/08 11:36)
女人,多长时间满足 (2002/05/05 12:47)
口述实录:爱上不回家的女人(图) (2002/05/03 13:11)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