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美容 > 正文
戴眼镜也可化靓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1日10:40 生活时报



  /张文

  不少女性都觉得戴眼镜化妆难,因为要讲究与眼镜的配合,若化妆与眼镜的配合不当,不仅没有增加美感,反而破坏了原有的文雅庄重。

  如果镜框或镜片颜色较浅,面部肤色又较白,那么面部化妆就不宜太浓。面色苍白脸
形修长的女性,可将整个面部搽上一层淡淡的胭脂。戴颜色较深的眼镜,面部化妆则要深些,但肤色黝黑的女性最好略施浅色粉。

  如果你戴的是近视镜,眼部化妆要浓一点;若是远视镜,眼部化妆就要格外清淡。如有黑眼圈,可在眼圈上刷浅色,然后涂上自然色粉作底,或再加一点胭脂在浮肿处。这样可与眼镜相配,起到遮掩黑眼圈的作用,使你的眼睛增添神采。

  唇膏的运用,也应与镜框或镜片的色调保持一致。例如你配戴的是深色眼镜,那么应涂深色唇膏;浅色眼镜要涂浅色唇膏。另外,还要根据脸形进行适当调整,脸庞呈国字形、月亮形和下巴突出以及高鼻梁的人,应涂深些;瓜子形、瘦长形及上窄下宽形的人,唇膏则宜涂得淡些。

  戴眼镜的女性在选择首饰和装饰品方面也是有讲究的。比如,耳环应小巧精美,那些大而长的耳环与眼镜搭配起来显得俗不可耐。同时,还可利用颈间的配饰去平衡你的眼镜,如佩戴一条短项链效果会更好些。当然,如果你佩戴的是隐形眼镜,那么化妆就跟不戴眼镜无什么两样了。

  近年来,彩色隐形眼镜在我国悄然兴起。一般认为,出席表演及舞会等晚间活动,或配衬前卫服饰,适宜佩戴色彩明艳的彩色隐形眼镜,如浅蓝色、浅绿色;而参加日间活动,或是在写字楼工作的人,最好佩戴色调柔和的颜色,如浅棕色、浅紫色。至于佩戴彩色隐形眼镜效果如何,个人的气质是决定因素。业内人士认为,服饰新潮前卫、五官轮廓分明的人适合佩戴彩色隐形眼镜。挑选颜色时,应根据个人的肤色和发色来决定。例如,皮肤较黄的人若选择浅蓝色的隐形眼镜,非但达不到新潮和美化效果,反而显得不伦不类。

责任编辑:康康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图文-[世界杯]东道主气氛渐浓 韩国美女展示新眼镜 (2002/03/30 03:19)
戴隐形眼镜的人如何选择睫毛膏? (2002/03/27 15:31)
使用和保养眼镜妙法 (2002/03/26 14:24)
“眼镜”美眉也靓靓(图) (2002/02/05 13:36)
眼镜美女化妆须知 (2001/12/21 11:12)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