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婚姻物语:给离婚放一个倒计时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0:04 羊城晚报

  昨天碰到同学彬时,与一年前判若两人。

  一年前的彬,一脸的憔悴,一脸的无奈。当时他与老婆正闹着要离婚,他老婆也是我的老同学,大学同级不同专业。我们几个同学一起去做他俩的工作,真正让我们尝到了“清官难断家务事”的滋味,眼看着他们的“围城”即将缺口,无可挽回。

  然而,一年后的彬,又恢复了往日的快乐活跃样儿,夫妻俩又手挽手逛大街。

  我们问彬,你们闹得那么凶,是什么促使你俩和好如初呢?

  彬笑着说:“其实,说破了不值半文钱,我们只是订个婚姻倒计时的口头协议,就渐渐和好如初了。”

  一年前,彬和妻子谁也容不下谁,万般无奈,订了个君子协定,给双方最后3个月的适应期,如果3个月过后,两人还是合不来,就友好地散伙;如果3个月后各自有所改进,能过下去,则继续过。

  以前他俩几乎是大吵三六九,小闹天天有,如今觉得夫妻一场,仅剩下最后3个月了,何不表现出一点绅士风度和君子风范呢?

  从不做饭坚持君子远庖厨的彬,如今只要是自己比妻子下班早就赶忙下厨,等到妻子回来后稍作后续工作,饭菜就端上了桌。

  一向爱唠叨的妻子,再也不那么天天唠叨不休了。与此同时,她那不爱清理居室的大小姐习惯也在慢慢地改变,叠衣服,擦地板,使杂乱无章的家变得整洁、舒适。

  彬一般不愿陪妻子逛街,更不用说陪妻子买菜了,现在周末早上只要妻子一邀请,他就提着菜篮子与妻一起逛菜市场。妻的理由十分充分:免得我3个月后离开了你,你连菜价也不知道,连菜贩肉贩最常用最基本的坑人伎俩也识不破,被小商小贩胡宰吃亏。他也觉得妻言之有理,现在就权当是做新老交替准备工作吧。

  3个月的期限到了,他俩各自向双方所期望的方向努力靠近了一大步。

  当婚姻倒计时为0天时,他俩似乎都十分健忘,早已“忘”掉了那3个月婚姻倒计时“散伙”的口头协议。

  /蔡建伟

责任编辑:荷叶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姻物语:一杯白开,一杯甜橙 (2002/05/11 12:55)
婚姻物语:当激情退却时…… (2002/05/08 10:55)
巩俐:好的婚姻是一种相互理解(图) (2002/05/03 13:34)
你的婚姻质量如何? (2002/04/23 18:26)
婚姻物语:唯一的共同梦想 (2002/04/23 11:24)
网友原创:女人30,婚姻十万火急 (2002/04/17 09:48)
影响女性心脏的不是工作,是婚姻 (2002/04/16 11:15)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