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情感 > 正文
这是一个美女泛滥的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0:19 北京晨报

  现在是美女泛滥的年代,倒不是人种忽然有了突破性的变化,要追究的话,得说是现代的化装术、整形术、摄影术、包装技巧有了历史性的进步。

  今天不说这个,我要谈的美女是称呼出来的美女。

  打开报刊,除了图片上的视觉美女外,你还能看到称呼上的美女,就是诸如“美女作
家”、“美女棋王”、“美女歌星”、“美女演员”、“美女政客”等等,照这样下去,估计“美女清洁工”这种称呼也要诞生了。美女后头冠以什么职业都没关系,关键是你对得起自己的职业,还得对得起“美女”这个称呼。

  “美女”的称呼早就有了,以前是不敢轻易送人的,送了人家也不敢接,以为这是骂人,因为那时候大多数姑娘都知道自己在相貌上的级别,怕有人不着边际地随便给她扣顶“美女”的帽子摘不下来使自己多了一个外号,沦为众人的笑柄。稍稍读过点书的人都清楚,在中国源远流长的五千年历史中,能被大家知道并广为认同的美女也不过只有四个人。谁敢往那瞎凑哇!

  现在不同了,人变得自信起来。哪个年轻点的女人你不说她是美女人家都要跟你急,尤其是出名的,个个都是美女,最起码媒体是这样说的,搞得别人以为我们男人不仅没有品位,甚至连起码的辨别美丑的眼光都没有。

  这也不能怪媒体,现在的事谁说得清呀,人家是腕儿,一块儿出席什么活动的话,陪坐的默默无闻的姑娘都是美女了,不称她是美女人家不干呐!下次还要不要打交道了?反正一个词而已,又不是要割谁的肉!叫呗!管她是不是。最关键的,是这帮子“美女”起初还觉得自己有愧于此称呼,有点不好意思,可时间长了,到哪儿都听人这么叫,便欣然接受,于是,美女就蔚然成风。

  《皇帝的新衣》是童话,被称作美女的人基本上是成人了,有的甚至私下里也承认已经老了,所以童话早已经忘得一干二净。她们更喜欢那句话--谎言重复一千次就变成了真理。陶醉,对有些人是享受,但对有些人来说,却是自欺欺人。

  即使是真正的美女,也不一定会受人待见,重要的是一个女人要可爱、要真实、要谦虚、更要有自知之明。我倒希望美女少一点,可爱的女人多一点。

  /建明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男士:脸皮厚起来 女人围过来 (2002/05/11 10:23)
两个女人的生活--丢失和找到的 (2002/05/09 15:35)
军事、经济和就业导致女人的衣服变短? (2002/05/09 10:35)
女人四味:浓、淡、冷、暖 (2002/05/08 11:05)
让女人读懂自己 (2002/05/08 11:36)
女人,多长时间满足 (2002/05/05 12:47)
女人,当你的先生有了外遇时 (2002/04/30 13:04)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女的武器
触动时尚女要衣装
短裙女生青春遐想
知道包的味道吗?
钻石恒久真情不变
夏日凉鞋裸露滋味
内衣火辣爱你一生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