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心理对话:被提升对我是好是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3日11:13 新浪伊人风采

  舒畅老师:你好!

  我叫含笑,现在在上海工作,太阳星座是双子座。我应该算是个典型的双子,是一个非常矛盾的产物,说实在的,我觉得我自己没一点个性甚至很讨厌这个星座(原谅我的极端)。这次我请您分析的主要是我工作方面的事。

  我中专毕业后去上海也有二、三年了,跳过三、四次槽,每次进一家公司都是以文员一职应聘的,可没过三、四个月,就把我提升为助理兼秘书,就我的学历和经验来说,我自己认为我对助理兼秘书这个职务是不能胜任的,而且我也不认为我的能力有这么大,所以每次升为这样的职位之后不出三个月我就要走人(因为有一些在我看来不公平的事)。这次已是第三次了,说实在的,我能不能胜任这项工作,会不会又做逃兵,我实在不知道,希望主持人能帮我分析一下,我想会对我以后适合什么工作有一些启发。

  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是不是受什么原因的影响,在我这些年的生活中,极少有印象深刻的事进入我的回忆,哪怕是跟别人一起经历的,别人认为记忆犹新,而我却是平平淡淡,有些事尽管当时很深刻,可很快就又忘记了。所以有时感觉自己好像有点忘恩负义。

  希望您在百忙之中能看到,并给予一些提示。

                 非常感谢!

  小侯:

  你好!

  你今年只有20岁,可能对于工作的定位还不容易太明确。我不知道你是因为不自信离开了秘书这个工作,还是因为自己能力不够,亦或根本就不喜欢、不适合。如果是第一种原因,你可以看看在新浪网里我以前回答的问题。谈到过自信心的问题。如果是第二种原因,当然就得靠你的学习和努力了。是第三种原因的话,则需要摸索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你需要深入地了解自己和环境,然后再寻找一个恰如其分的定位,者对每个人来说都不是一件易事。你还谈到自己的记忆力不太好。我的建议是你首先需要去看看医生,看看在生理上是否有问题?其次,你觉着自己有点“忘恩负义”,是因为记不住应该回报给别人的东西,那么你可以找一个本子记下来。如果有很多过去的事情对你还有用,你也可以养成积日记的习惯。看一些了解自己的心理学方面的的书吧!对你会有帮助的!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快乐五一 更多>>
[张韶涵] 猜不透
[伍 佰] 翅膀
[郑秀文] 禁果花
[黃品源] 小薇
[原唱原声] 你到底爱谁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