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时尚女性 > 服饰 > 正文
怀旧小玩意体现女人细腻心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14日10:51 新浪女性

一根银簪很容易让人想起那些动人的旧式爱情。

  闪亮柔顺的绸缎,小桥流水的图案最能体现女人细腻的心思。

  提包、发簪、钱夹、化妆袋、手机套,一改以往的花花洋模样,来了个彻彻底底的怀旧。最近,记者到广州华南国际小商品城采访发现,今年的小商品种类将更加丰富,而且花样百出。不过,扑面而来的却是似曾相识、古朴久远的怀旧气息。听不少商家说,“怀旧”将是统领今夏最活跃的流行元素。

  据介绍,女人随身带的这些小玩意以往未尝没有“怀旧”过,但形成较大的规模,却只是今年的事情。记者在华南国际小商品城走访了多家饰品批发店,发现“怀旧”的“文章”竟是做得如此彻底:面料上,怀旧饰品多采用旧时小家碧玉们常用的缎面,表面柔顺光亮,典雅而不失秀丽;装饰图案则大多是龙凤等古老图腾,或者小桥流水、淡黄杨柳一类的诗意风景,甚至是一群打闹不休、头上扎着羊角辫的传统娃娃;纯银材质颇受宠,一系列的纯银发簪摆上了案头,当然,要尽情享受银色带来的高贵气质,是不是还要学会古代仕女繁复曼妙的盘头技术?色彩也是经年积淀的,这些小物件少有太明亮的色彩,而多是显得温和、稳重、矜持的浅灰、鹅黄等颜色,看起来特别舒服。

  怀旧的魅力为何这么大?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在小商品城闲逛的女孩,她们说,怀旧饰品很有时光沉淀的味道,随身带出去感觉特别的温馨亲切。这几年,花哨亮丽的东西没少见过,不稀罕了,要体味久远文化的余温还得去“怀旧”里找寻一番。

  几间饰品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约上三五知己到华南国际小商品城买这些精巧的小东西是一件很划算的事。几个人合买店里的四五件产品,就可以享受到低于半价的优惠。

  文/图刘荣

责任编辑:wood

   一首歌声,两份祝福,万张贺卡免费送母亲!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广州女孩尚美玩意儿掏个没完的魔术师 (2002/02/28 11:04)
足戒指“洋玩意” 漂亮又时尚(图) (2001/08/05 12:26)
体绘:时髦玩意(图) (2001/08/02 09:42)
漂亮又时尚的“洋玩意”--足戒指(图) (2001/07/20 11:52)
男士:脸皮厚起来 女人围过来 (2002/05/11 10:23)
两个女人的生活--丢失和找到的 (2002/05/09 15:35)
军事、经济和就业导致女人的衣服变短? (2002/05/09 10:35)
高贵女人-房地产商人(一) (2002/05/08 16:36)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运通假日特价机票
   武夷山风光特价游
:派力奥震憾价上市
:国际长途0.33元/分
:青岛财经日报聘
:手机电池的伴侣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时尚女性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