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寂寞山谷里绽开的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2日10:45 新浪伊人风采

  新浪网友:望爱  欢迎网友投稿

  那段日子,下班回来。女人总是一个人守着偌大的空洞房子,除了让自己整晚挂在聊天室里借以打发一个又一个孤寂漫长的黑夜,女人不知自己还可以做些什么。嫁给海已是第二个年头了,海是个顾家的男人,拼命的工作赚钱。因为海认为,要让他爱的女人过得好,只有多赚钱才行。只是,海一直忘了问,女人是不是要这样的一种生活。

  日子一天天过下去,一路走来,女人越来越感到不快乐,甚至讨厌和海过的这种除了钱,工作,生活里再没有其他内容的日子。她觉得好累,她觉得她和海的步调始终无法和谐一致,而且终点也大相径庭。海一直渴望能有一天站在舞台的中央,看到台下无数羡慕甚至嫉妒的眼神,沉醉于让人眩晕的掌声与鲜花中。而女人,对于生活,有着她小小的愿望:不奢求豪宅名车,不奢求珠光宝石。只希望有一片小天空,在里面种花,种草,种爱情;在里面和心爱的人携手看花开花落,看云舒云卷。她要的是这样一种小桥流水,云淡风轻的生活。可是,女人知道,她的海没有给她想要的这些,尽管海是爱她的。她需要海温柔地拥抱,渴望海在什么时候能够放下手上的项目深情地凝视她,她是个浪漫多情的女人。

  日子好像就这样很平静地进行着。海依然疯狂地工作着,而女人不能再忍受这无尽的孤独如此这般地一秒一秒地吞噬着她还年青的心灵。于是,女人每晚在聊天室里与各色各样的人聊得昏天黑地,直到眼睛喊疼才肯一头栽在床上。手指在键盘上跳跃,心却越来越感到空虚和荒芜。网上的人大都是因为无聊来玩的人,如她一样。没有人肯认真,因为没有人愿意受到伤害。直到有一天,遇到他,一个比她大十岁的男人。不相信网恋的她有了那段纠缠不清的情感历程。男人爱上了女人的温情与那份细腻,女人在男人细细柔柔的呵护与浪漫情怀中不知是迷失了自己还是找回了自己。她和男人就这样不可收拾的相爱着。每个约会,镜前细细描眉地她总觉得这才是她想要的鲜活的生活,充满了激情和甜密。只是,她比谁都明白:这样的一段感情,只是开在深谷处的一朵花,没有阳光,而且早晚会在某一瞬间凋谢。

  女人想过回头。只是,每次提出分手后不到一个星期,她的信箱里就塞满了他发来的邮件,而她也同样不能承受没有他的日子。于是,分分合合,哭哭笑笑十三个月。直到有一天,海郑重地对女人说:“不要再和那个人在一起了,如果你愿意,就和我去美国吧!如果不愿,我放手让你去飞向你幸福的方向。”女人怔得无地自容,原来她的海是早就知道了发生的这一切啊!女人和男人再次坐在他们第一次约会的这个昏暗的酒吧里,男人痛苦地摇着头:除了不能答应她,给她完整的婚姻,其他的,他都能做到……

  离去美国的行程越来越近,女人感到一阵茫然。当某一天迷途的羔羊在外面放纵自己后,蓦然回首,却发现她的爱人依然在那里守候那份最初的感动,直等她的回头。而如今的她是否有信心与勇气重来面对他这份宽厚的爱呢?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原创:喷着酒气的或涂抹着口红的嘴唇 (2002/05/21 10:39)
网友原创:丽江·艳遇·郑钧的歌(下) (2002/05/21 10:00)
网友原创:三年零99天的爱情 (2002/05/20 10:33)
网友原创:丽江·艳遇·郑钧的歌(上) (2002/05/20 09:54)
网友原创:劫后重逢,我们不谈爱情 (2002/05/18 11:07)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