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广东150万白领丽人觅偶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5月27日10:01 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华 付宣

  来自珠江三角洲十多个城市的四千多名未婚白领二十五日涌入广州世界大观,参加广东省妇联主办的“联通杯”第二届南方白领情缘联谊活动,寻找“有情人”。

  现场一眼望去红粉如云、佳人成群,真可谓“阴盛阳衰”,男士们成了点缀,偶有露
脸。世界大观工作人员一再提醒各组带队的“团长”:如果男女比例严重不平衡,就找别的组合并。但“团长”们挖空心思,有的连“并”四组依然是女多男少。

  不仅如此,年龄也成了另一不平衡现象。参加活动的“丽人”们有相当部分是三十岁以上,不少更是三十五岁以上,尽管都是大专以上学历,当中不乏外表靓丽、工作稳定、经济独立的优秀女子,但看看男同胞们的资料和贴在留言板上的字条,却只有望而兴叹的份儿:无论男方年逾不惑、还是“一九五六年出生”,都要找三十岁以下,三十八岁要找三十岁以下的,三十五岁要找二十七岁以下的。

  该省妇联杨建珍部长表示,多年的妇联工作令她觉得“男大女小、男强女弱、男高女低”的传统婚恋模式左右着现代人,造成婚恋中的不平衡、社会流行起“甲女丙男”效应。“高收入、高学历、身材高”的男士即使加上“高龄”也有人抢,但同样的“三高”女性,由于受上述传统观念和社会效应束缚,却嫁不出去,到三十多岁的“高龄”就更加“没人要”。另外,虽然总体人口比例是男多女少,但城市中“重男轻女”的现象少,女孩出生率并不低,加上外来人口增加,相当部分又是女性,也增加了大龄女青年的队伍。

  杨建珍认为,现代年青人男女双方心态都要放平和,突破传统婚姻观。男性不要眼高手低,勇于追求高素质的女性。一味追求女方年轻,男女双方年龄差距太大容易存在代沟和生理问题,同龄人往往更易沟通。而女性也不一定要找各方面都高于自己的男性,女博士也可以考虑优秀的男硕士。

  对于这天的活动,大多数参加者都表示,此类活动可信度高、基本素质较为有保证、环境较轻松使人容易接受,在活动中起码可以结识到更多的朋友,有些人还在留言板上留下诸如“想结识全场最COOL的酷哥吗”、“五万起礼金”之类的豪言壮语,显得十分活跃。

  据悉,广东二十五岁间的未婚白领有一百五十万,由于忙于工作和学习、或社交圈有限等原因,至今徘徊在爱情婚姻之外。为此,有关单位表示会继续举办此类活动,使有情人终成眷属。(完)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订性知识短信,让你的“生活”更健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职场如秀场 白领丽人如何博得上司欢心 (2002/05/13 14:38)
女人:当白领丽人没劲!这份工作太揪心 (2002/04/27 15:11)
“隐性更年期”逼近白领丽人 (2002/03/05 12:13)
白领丽人,你需要几个蓝颜知己? (2002/02/21 10:29)
利益+快乐=白领丽人的“圈子” (2002/01/15 09:59)
白领丽人挥不去的阴影 我们不比男人差 (2001/09/25 11:08)
工作耽误了恋爱?白领丽人情感归宿成“难题” (2001/08/19 15:55)
* 西班牙“玫瑰”美女
* 广州露天人体彩绘秀
* 好莱坞闪耀铂金光芒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女人故事永远精彩
紫婷婷的魔法屋
要对自己好一点
众里寻她千百度
三个都市丽人
冰块儿的潮流地带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