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红酒的痕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10:12 新浪伊人风采

  文/若水(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晓舞换了工作,搬了家,曾多次邀我去坐坐,我也答应了很多次,却是因为懒始终没有登门。节前的一个午后,我终于坐到了她的家中。晓舞是个很随意的人,一进门那些零乱的摆设就透出了女人独有的慵懒,我便笑了,因为我也认为过于整洁的屋子不是家。

  晓舞正在阳台晾一件桌布,她惋惜的对我说:“可惜了,好好的一块桌布让我撒了一片红酒。”午后的阳光暖暖的照进屋子,精美的桌布在阳光下显出淡淡的一片红,我心中一动,眼前闪过一个画面:温婉的晓舞持一杯红酒在烛光下浅浅的笑着。那个能承接她浅浅微笑的人会是谁?那酒杯是如何翻倒的呢?我没有问,我宁愿让这淡淡的酒痕有一个美丽的故事,而晓舞也应该是一个有故事的人。

  饮酒的女人别有一番风情,我自然不是指那些在酒桌上不让须眉的巾帼。白酒过于浓烈,啤酒流于庸俗,而红酒又有些小资了,我喜欢南方的酒,如米酒、黄酒。我喜欢它们有浓郁的酒香,绵绵的让人醉,不会烈烈的伤人。有一次是花雕,在酒中放入几粒话梅,温过以后,话梅的酸甜融入酒香,酒的绵香也沁入了话梅,我说这该是初恋的味道,酸酸的甜甜的还让人醉。这个是不是比用酸奶比作初恋更贴切呢?

  这样的酒我是喜欢的,可我也不会多次品尝,一次让人微醉,多次就会乏味。有的人就如这酒,一次的邂逅便已铭心刻骨。那未饮完的酒就该封起来,那铭心刻骨的人也该放入记忆的深处,等到一个阳光充足的午后,看到那一片淡淡的酒痕,才会想起,曾经有一瓶未饮完的酒,曾经有一个深埋在心底的人。

  晓舞,那让美丽的桌布有了灵性的不就是这淡淡的酒痕吗?

  本作品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给我最爱的人的妻子 (2002/06/26 09:38)
网友原创:永失我爱 (2002/06/26 09:45)
网友原创:青春期的异性关怀 (2002/06/25 10:18)
网友原创:你以为你是谁? (2002/06/25 09:55)
原创:女人的美丽是天然,不是创造 (2002/06/24 10:08)
网友原创:一封给霉女的求爱信 (2002/06/24 10:52)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