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足球这个鬼东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7日11:23 生活时报

  我不知道巴西驻中国大使馆是否收到我强烈要求足球避难的邮件。这个黑色的30天,我在家里比坐监还难受,面对疯狂的老婆,我找来一条拴狗的绳子套在她的脚上,另一头牢牢系在我的手腕,尽管我在电视机前疲倦地打盹,老婆的每个暴力动作都会及时“提醒”我。我担心在中国队受挫时对她打击太大,担心她一怒之下以牙还牙,砸毁了我34英寸的飞利浦——我的另一台17英寸黑白电视机就毁在我的手上,我绝不允许足球在我家里泛滥。在太太要投河上吊的威胁下,我含辱签下一个不平等的条约,在家里割让了半个江山后,我恨不
得把足球劈成两半。

  千万不要问我这些天在家里吃了些什么。我太太的阵地就垒在电视机前,她把足够打一个星期战役的战备物资全部扛上了山,缠绕在她周围的是瓶装水、方便面、西瓜,这些类似手榴弹、炸药包、地雷的东西对我产生了一定的威慑作用。处于临战状态下的老婆,她绝不会稳坐在七楼的房间,她在电视前指手划脚,大声呵斥,仿佛米卢只是她的副总司令。在孙继海同志英勇倒下的时候,我太太愤怒了,指挥曲波和李铁两个哥们,“铲!”“给我铲!”“把那个王八蛋给我铲掉!”然而,受儒家思想熏陶的炎黄子孙,骨子里仍然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高风亮节。面对宁肯吃亏,也不肯吃黄牌的中国狙击手,面对一个个臭球,我太太差一点就要亲自木兰从军。

  毕竟我们家处在“上甘岭”的位置,自来水公司的员工可能看球心切,全面降压了,我的全自动洗衣机只能是手动,进入漂洗阶段时,我要从浴缸里取水,一瓢一瓢地喂给我的宝贝洗衣机。洗衣机排水时,为了让水循环利用,我用桶接来冲厕所,一时忘了提水,直到水桶的水漫到太太的阵地前,我才惊慌失措地冲向厨房去抗洪抢险。最糟糕的是在中哥之战那天,我们家里也差点爆了冷门,我把水壶放在煤气灶上之后,就到阳台上去寻找我的世外桃源,一门心思地在花间松土除草。被红蜘蛛摧毁的钻石玫瑰,已是无药可救,就在我致词表示哀悼的时候,我在阳台上闻到煤气飘香,这才知道大势不妙。煤气炉的火焰被滚烫的开水浇熄了,离险情最近的太太毫不知情,她仍然像泡在氧吧里陶醉着。感谢上帝,这场球赛是在门窗洞开的夏天,而不是在固步自封的冬夜,否则管道煤气将充满我的房间,将摧毁我的整个山头。

  想到自己差点成了人肉包子就胆战心惊。原来以为所谓的恐怖袭击和足球流氓与我千里之遥,没想到所有的灾难都藏在足球身上,当它引开你对隐患的注意力时,灾难就会降临到你的身边。无论如何,在中巴开战之际,本人抱着大病一场的决心,向上司申请一天“产假”,或者是“陪产假”,把老婆陪到地老天荒。老婆喊“铲!”我也喊“铲!”老婆如果想揍人,我也只好先把自己垫上,充分享受一下足球减肥的“快乐”。想起当初在考核恋人的时候,错就错在少问了一句话:“你是球迷吗?”

  /谷未黄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92岁铁杆球迷照样“追球” (2002/06/26 10:54)
蓝色白色:给我个看球的理由--一个伪球迷的告白 (2002/06/22 07:17)
怡er_1030:伪球迷的快乐和真球迷的痛苦! (2002/06/19 15:36)
感性文字:世界杯中毒人群 最可爱是伪球迷 (2002/06/13 10:54)
平原太守:伪球迷看世界杯--帅哥 (2002/06/03 23:31)
伪球迷对伪球迷的控诉 (2001/10/30 18:55)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