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老公如羹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1日18:53 《GOOD好主妇》

  慢工出细活——与先生生活三五载后我才悟出这样的道理。

  好女人什么样?像《红楼梦》里的林妹妹使一点小性儿?像聪明反被聪明误的熙凤王?还是那个百依百顺会来事的袭人姐姐?似乎都不是最理想的选择。待字闺中的时候,已经是过来人的闺中密友就告诫我:“所谓好女人,就是将老公尽在掌握的女人——猫儿不吃腥除非石头成了精;将来一日后了悔,可别怪我没事先提醒!”

  选择今天的先生,简直比唐僧走十万八千里取经路还要艰难,我的护法(亲友)实在太多。我也知道她们是想把我训练成八面玲珑,四面透风,对男人了如掌,日子过得顺风顺水的女人精。可是我这唐僧肉还是没有保住,夜深人静扪心自问,所有的答案都是迫不及待的:“这就是你的好丈夫,嫁嫁嫁!”好比一匹听话的小马人家“嫁”一声,我就走一步,终于把自己嫁出去了。

  当初我咋就那么听话呢?处在水深火热中的我反思过好多次。我那体面的“前情人”显然并不是一个24K金的好丈夫:以前没发现他那么笨啊,不止是笨,还挺倔,到了我的手里怎么摆弄怎么不灵。最难熬是纸婚那年,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我是机枪,他是大炮,最后的结局永远不出所料:他不再理我,我几欲吐血。

  还是我家老妈有经验:“这你就不懂了,别看你小情小调的文章发得飕飕的——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没有现成的好丈夫,不信,问你爸。”我家高贵的老爸用报纸挡住脸。“好老公是熬出来的,就像煲一锅汤,要有耐性,文火才出味儿嘛,火太急,就是浑身上下涂抹了油盐酱醋的鸭子也会光着身子跑掉。”我对老妈佩服得五体投地。

  回到自己的家我就开始大拍老公的马屁:左也好,右也是,真是文能上班儿挣钱武能刷地擦锅,我眼神儿咋就这么好选择了你?几个回合下来,他胸脯一腆:“本来嘛!谢天谢地你终于开眼了。让开,让我做一道红烩大虾你尝!”

  老公是什么?WIN2000里说了,老公就是劳工,不信你打一智能拼音试试。我对自己两年来慢工出来的细活很满意:“一只鸭子趴在一锅浓汤里面,肉就烂在锅里面,除了嘴有时候还敢硬。”总要给他一点面子,人家在外毕竟也是总那一级别的。

  文/缘香

责任编辑:荷叶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找不到工作先找老公 (2002/06/25 15:08)
自言自语:致老公的请调报告 (2002/06/21 10:24)
乱弹:一封老婆致老公的请调报告 (2002/06/21 10:32)
老公、网络和汽车 (2002/06/12 10:08)
* 2002世界杯足球宝贝
* 2002环球小姐冠军
* 美丽与智慧的较量
>>更多
我要嫁个有钱人!
爱江山还是爱美人?
激情过后我们该怎样
春季减肥快行动
连载:姜汤说女人
锻炼女性最迷人部位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