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的温柔女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3日10:35 新浪伊人风采

  文/happy(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据说现在已经流行野蛮女友了,可我却有一个非常温柔的女友,在别人被女友打得晕头转向还假装幸福的时候,我在畅饮绵甜爽口的温柔,沉醉在女友最柔软温润的爱抚中。

  我和小慧的相识几乎是和《我的野蛮女友》的故事一样开始的。

  那个星期天上午在西直门地铁站等车,我看到一位长得特像韩国女星全贤智的小姐,披肩长发,漂亮的眼睛,高挑的身材,还有那气质风度,简直让我怀疑是不是到了《我的野蛮女友》的电影里。特别是她晕晕乎乎、好像要跌进铁轨坑道里的样子,让我觉得像是电影里的全贤智让我产生的幻觉。

  那天我也是像车太贤那样忍不住上前去把她拉离坑道。我说:你没事儿吧?是不是不舒服?她推开我的手,向我微微一笑。显然,她不是喝高了酒,而是生病了。等我硬拉她到一张椅子上坐下时,她一下子倒在了我的身上。后来回想起这个美女倒在我的身上的镜头,估计当时肯定是一下子收拢了当时所有在场的人的目光。

  我一摸她的额头:哎呀,这么烫!赶紧上医院!我知道人民医院就在附近,但她无力地推开我,不愿意接受我这个陌生男人的帮助。我不管那么多,立即把她的左臂绕到我的脖子上,拉起她就走:别硬撑了,我送你上人民医院!

  经过挂号、就诊、交费、检查、取药等一系列程序,近两小时过去了。在此过程中,她一再要求我去忙我自己的事情,恰好那天我只是上一个亲戚家吃饭,就坚持留下来帮她跑上跑下。而且恰好那天她出来没有带够医疗费的钱,还是我给她垫上了。

  她是人民大学经济学系大二学生,那天她是去一个学生家做家教,早上出来时已经觉得不行了,她以为是前一晚上为准备考试熬夜累了,没想到问题如此严重。她见我带着手机,便借我的手机给那个学生家长打电话,为她不能履行职责诚恳道歉。可巧的是,她还是我的苏北老乡,她家在我的隔壁县,属于同一个方言区,只是我俩的普通话都挺好,已经听不出口音。出了医院,我说打个车送她回人民大学,她没有拒绝。她是要还我的钱。我已经毕业两年,在一家公司做白领,月薪5000,我怎么会在乎那几十钱?所以,到了她的宿舍楼下付了车钱,我就借口有事儿跑了,没有接受去她宿舍的邀请。

  温柔闪电的袭来

  过了一些天,我接到了她打来的电话。我很奇怪:我没告诉你我的电话号码呀,你怎么知道的?原来我真是想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的,虽然我告诉她我姓梁,但我在她询问我的个人资料时,我用一个玩笑挡了过去,没有回答。但她很机灵,在借用我的手机给她学生的家长打电话时留了一个心眼,不打座机打手机,我的号码便留在了那个人的手机上。

  “梁大哥,我得请你吃饭”,她说,“我考取了一等奖学金!3000元!我要你来祝贺我一下!”这、这、这,我只能答应了。

  我住在中关村,离人民大学很近,我按她的要求,在我的住地附近找一个餐馆。我在餐馆门口等到她的时候有些意外,我还以为她会带几个同学一起来呢,就她一个人来了。

  因为是老乡,很容易就说到了她家里的情况。令我吃惊的是,她出身在一个十分贫困的农村家庭,她的父亲在她上初中时就去世了,她的母亲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关节炎,有一个姐姐已经出嫁,家里的生活十分困难,因为有亲戚的资助她才得以上学。她说,所以她一边拼命学习,一边做家教、打零工,现在她不但已经不再需要亲戚的帮助,还能每个月给她母亲寄一些钱回去。她说她每次放假回家,家里所有的活就全都包下,担水、锄草、打农药等等,每次回家都要把肩膀压肿、手心磨出厚厚的茧子,她说她妈妈称她是“二男子汉”。

  她在跟我说这些事情的时候不但没有任何沉重的感觉,反而说得兴高采烈、眉飞色舞的。她用的是我们家乡的方言,在说到一些特别土、普通话里没有相应词汇的字眼时,她常常故意怪怪地发那些字音,然后忍不住大笑起来。看到她特别开心的样子,我一阵阵地心酸。我说,如果你需要,我可以给你帮助。我的家住在县城,我父母收入不错,我有时还跟他们要钱,所以跟她这个贫农相比我简直就是恶霸地主了。她说:你要是愿意帮助我,有赚钱的机会别忘了我就可以了!

  吃完饭,我起身要去结帐,她坚决拒绝了,而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快跑过去,付了餐费。我笑着想:既然她要通过这种方式表现一下成就感,那就成全她一次吧!

  出了餐馆,她要求到我的住处参观参观,我说,我那里太乱,改天吧。她说,不行,一定要去!面对她那有点撒娇的可爱样子,我无法坚决拒绝。

  我租了一个一居室套间,因为前不久我原来的那个女友弃暗投明、另谋了高就,我常常把屋里弄得乱七八糟的,没想到今天在小慧面前把我的阴暗面暴露无疑了。其实,后来她告诉我,她对我很有好感,只是不知道我有没有女朋友,这次她的来访就是要侦察一下,如果屋里很乱,那就说明我没有女朋友。这个鬼精灵!

  眼见得屋里一片狼籍,还有乱扔的臭袜子正散发着令人难堪的气味。我说,你看,你看,我说叫你别来,这里哪是人呆的地方?

  那你是什么?是神仙,还是妖怪?她笑着说,对了,说到从不生病的神仙,想起一件事:我该还你医药费钱了。别,别,我急忙摆手,你要再提这事就是看不起我!她说:好,我看得起你,但有个条件:让我给你当一回义工,帮你收拾一下屋子。说着,就动手开干。我只好喃喃说了几句不好意思之类的话,并要和她一起干,她说,你不要在这碍事了,去看电视吧,世界杯今晚有比赛。

  没等我看完克罗地亚和意大利的精彩比赛,小慧已经打造了一个令人神清气爽的新世界,所有的脏衣服都已经洗净挂在阳台上,屋里整齐得像是到了军营。最让我害臊的是,脏兮兮的卫生间已经达到了五星级宾馆的水平。所有这些活干完之后,她走到我身边只是轻轻说一句:我走了!见我要起身送她,她有力地摁一下我的肩膀,让我接着看。我正看得入迷,真的没有送她,等到比赛结束出去查看她的劳动成果时,感动得我差点没哭出来。

  沉醉在最柔软温润的抚摸中

  多好的姑娘!我要是能有这样的女友该多么幸福!但是,这些日子我的工作特别忙,白天累得要死,晚上还要加班,再加上世界杯插在中间,根本没有时间去找她。

  有一天晚上,我刚准备出去,突然有人敲门,原来是小慧!她说到中关村来办事,顺便来看看我,见我要出去,她连忙说她没什么事儿,转身要走。我又连忙留她坐一会儿,她说她没什么事儿,只是想告诉我再过几天她就要放假回家了。我说:真对不起,正好今天晚上我还要去加班,不能陪你玩了。她说:没什么,都怪我来之前没有打个电话。

  她说要走,却坐着不动,我又不好意思说什么,便冷场了一会儿,好像契诃夫的戏剧里常常出现的停顿场面。

  突然,她像是抑制不住地啜泣起来,吓了我一跳:你怎么啦?

  没什么,没什么。梁大哥,我只是看你肩膀长得那么宽,我特别想在你的胸前靠一靠嘛!

  她像一只受伤的小鸟,紧紧地贴在我的胸前!她的头发靠在我的脸上,柔软的感觉触摸我的皮肤,袭上我的心头,那是什么样的温柔啊!小鸟依人!这是谁造出来的词汇?实在是美妙绝伦!

  是的,坚强的小慧一直是自己支撑着她的学业、她的家庭,她柔嫩的肩膀没有倚靠,在困难像黑夜像团团阴影缠绕她的时候,在生活的风雨时时来滋扰她的时候,她只能挺直腰肢,勇敢向前;而当在她面前出现了一个可以依偎的宽阔胸膛,她立刻显示出了如水的温柔、能够融化一切的温柔!

  多么可爱的女人!我在她的耳边轻轻地说:来吧,小慧!我要成为你永远的依靠!……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新增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图片专区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射手的爱还是射不进巨蟹心 (2002/07/02 13:52)
网友原创:七月的街,美女流成了河 (2002/07/02 10:15)
网友原创:爱到飞蛾扑火 (2002/07/01 10:25)
网友原创:笨笨狮子不懂双子善变的心 (2002/07/01 11:08)
网友原创:那个蓝色的8250女孩 (2002/07/01 09:38)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