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小伙子大姑娘:千万不要去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10:19 中国青年报


  古时候一个瘸子,年纪老大不小了,还没找着媳妇,媒婆出了个馊主意,再次去邻村相亲的时候,让这小伙子骑了匹帅马,说时间紧凑,打姑娘家门口过去,看一眼就算了。话递了过去,人家满口答应,又说,我们家姑娘害羞,看不清可得多担待着点。小伙子打马去了,那只瘸腿耷拉在马背另一边,刚好看不到。经过姑娘家门口的时候,那丫头可能真的是害羞,扒着门缝就让小伙子看了半边脸,不过这半边脸也足够让小伙子心里乐半天了。结婚那晚,小伙子掀起盖头吓得一个趔趄,原来姑娘挡在门缝后的那半张脸不仅长满了疤,还瞎了
一只眼,姑娘也明白了——活活让媒婆给骗了。

  这个故事本意是损那个一点职业道德也不讲的媒婆的,顺带着贬低了相亲这档子在年轻人眼里分外老土的事。所以,现在很多年轻的男女宁死不屈——打死也不愿意去相亲,估计害怕遇见瘸子或瞎子的可能性不大,我猜他们一是觉得相亲丢面子——什么呀?两个陌生人到一块儿就直奔主题谈起终身大事,多没劲!二是对爱情充满了浪漫的幻想——自己心目中的恋人要么是在落日街头邂逅的,要么是在图书馆碰掉了书后认识的,哪能这样干巴巴的没情调,像买骡子买马似的?

  话虽然这么说,其实,相亲这件事一直就没停断过。杂志上也经常报道,某个身家千万的暴发户登了广告之后,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女”蜂拥而至,反正是怀着各种目的的都有,我看这不叫相亲了,叫选妃还差不多。

  也不见得凡是相亲的人就榆木疙瘩不懂得感情,真正的相亲,需要双方都怀着一颗“坦诚”的心。你有什么爱好啊,你家都有什么人啊,你月收入几千,准备买几十平米的房子啊……怎么又好像到了菜市场?也许是我偏见,也许是相亲的确能相出好姻缘,但我的的确确反对这种方式。拜托,从封建社会的媒婆时代再到现在的广告“征订”……给俺们换点新鲜的好不好?

  我认识一个小伙子,上网聊了一个自称是“清秀可人”的乖乖女,听声音的确也还可以,五迷三道地网恋了半年,俩人约好了见面,准备有进一步的发展(不知道这算不算相亲)。结果人家麦当劳的大玻璃门不让挡脸,这个小伙子在强忍了胃里半个多小时的翻滚之后,坚持不住找了个借口逃之夭夭……网络更是一个无恶不作的媒婆,每天不知道作了多少的孽。依我看,那些相亲不成功的GGJJDDMM们,也不能全把罪过记在“媒婆”的身上,你看见了别人的那只瞎眼,别人也看见了你那条瘸腿呐,谁让你那么相信网络的“舌绽莲花?”

  千万不要去相亲。万不得已必须要相的话,也千万要记住,先要一张照片来看看。

  /韩浩月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记我的一次相亲经历 (2002/05/29 14:36)
白话短文:相亲记 (2002/04/01 10:52)
26岁男人的5次失败相亲 (2002/03/27 11:51)
我的五次相亲 (2002/03/25 16:52)
小切相亲记--网友:独孤凡高 (2002/03/21 14:53)
美眉相亲记:都是淑女惹的祸 (2002/01/09 10:59)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