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真情驿站:我的老爸不懂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11:34 中国青年报

  想在中国找个真正会浪漫的男人,确实不是件容易的事,至少我们家这位老爸,二十年了,还从没见他怎么浪漫过一回。

  老爸成长在那个“被耽误的年代”,没读过什么书,自然不懂“山无棱,江水为竭”、“天地合,乃敢与君绝”之类的荡气回肠;从电工到包工头再至如今不大不小的老板,他所接触的环境,也没能教会他如何浪漫,他只知道,工作要塌实,生活要现实,为人要老实
,他说这叫“实在”,比什么都强。

  想必老爸是天生就少了点儿浪漫细胞的。听妈妈埋怨过,他俩谈恋爱那会儿,老爸只知道一个劲地学电路,而且一坐就是三四个小时,一句话也不说。她看着别人花前月下,卿卿我我的幸福模样,再望着身旁的这个“呆瓜”,常好生生气。见妈妈一脸“后悔莫及”状,老爸很是无奈和委屈:“不是你说年轻人要多学点东西吗?你不也说坐在那打毛衣,咱还多几件衣服换,不是说挺高兴的吗?”“我说高兴你就信?”老妈气又不打一处来了。

  唉,老爸真是不懂味呗!不过,他俩“男做女织”的,想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吧?

  呆呆的老爸不会甜言蜜语。记得去年妈妈生日,我和妹妹替他选了一张极漂亮的音乐卡,并一再叮嘱他要写上几句感人肺腑的话。老爸虽说,“都这把年纪了,怎好意思”,但终于是答应写了。哪知,当妈妈气呼呼地拿卡给我们看时,上面竟然写着:“今晚我来洗碗吧!”我和妹妹哭笑不得。那晚,老爸果真主动抢着洗碗了,一边洗还一边得意地哼着“团结就是力量,那力量是铁,那力量是钢”。呵,他还真以为他做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动人之举了?老妈见他如此自我陶醉,竟也笑了。

  不懂情趣的老爸,虽然天南地北地到处出差,却从没见他给妈妈带过什么礼物,但每回他总忘不了带回各地传统或不传统的“止咳秘方”。他说,这么多不同的药,总有一种可以治好妈妈的老毛病。老妈也明白爸的这份好,但总又不自觉地喜欢唠叨,“瞧人家老王,昨天送给老婆一套几百块的时装”、“李师傅昨天从海南带了条珍珠项链……”老爸每回总听着,也答应过以后一定买点别的什么。但下一次,他带回的又是那些瓶瓶罐罐和方子,说他还是觉得这些个实在,况且,他也不会选衣服、首饰什么的。妈妈每回还是失望,也还是一边唠叨一边将玻璃柜的那几十个各式各样的药瓶擦了又擦,也还是难以克制地又笑了。

  面对这么个不懂浪漫的男人,纵使胸怀再宽广的女人,也不是每回都受得了的。那回母亲住院,看着邻床的女孩每天都有男友送花,想到自己一辈子都没收到过花,很不甘心,于是,连哄带逼,要老爸去买束花来。这一等,买花的人是大半天都没了踪影,等花的人是望穿了双眼。终于,见人来了,却是两手空空。问:“花呢?”老爸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我去问了,一束花的价钱和一只鸡的价钱差不多,所以我买了只鸡回去炖了,你身子虚,多补一下比较好。”听这话,妈妈鼻子一酸,直说自己“白活了”,吓得我们不知所措。

  哎,笨老爸,再怎么说你也是个“中款”,又不缺钱,你就不会买了鸡再买花?

  老爸不懂浪漫,我们也不懂老爸,就像老爸永远不明白妈妈为什么总要那些不实用的东西,我们永远不了解老爸为什么就那么难得说一句“肉麻”的话,做一件“不好意思”的事。但我知道,实在的老爸从不和那些老板朋友泡舞厅享受夜色温柔,他只和妈妈每天去散步;他从不买几千块钱的西服来潇洒一回,他只会把家里的双缸洗衣机换成全自动的;他不会每天带给你新鲜感,却会在你需要他的时候第一时间出现……

  老爸,你真的很不错,妈妈也常这样说。她说,你给了她作为女人该有的幸福,她很幸运;但也说你就缺少点激情,她想要一回真正的浪漫;她说,你从没对她说过那让人心动不已的三个字,她说,她明年生日只想要大把大把的鲜花……老爸,你记住了吗?

  /周丹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我替我老爸认错好吗? (2002/03/21 13:42)
老爸身边两枝花儿 (2002/03/20 03:41)
老爸的初恋情人 (2002/03/05 17:44)
周星星老爸的一封信 (2002/01/23 09:59)
对新网虫老爸同志的严正声明 (2002/01/21 12:59)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