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世界杯足球宝贝和美女球迷的对话实录(三)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4日18:00 新浪伊人风采

刘笑梅(左)、岳梅(中)、刘春(右)做客新浪谈世界杯和女人

  网友:请二位评价一下杨晨。

  刘春:我就记得他愁眉苦脸的样子,在这届世界杯上看得不是太多。

  岳梅:我不认识他,给我的感觉他不是让我特别容易注意的。

  刘春:我觉得咱们在世界杯之前一些好的东西不应该抛弃,比如说以前说杨晨的拼搏精神,特别注意国家荣誉的精神,我觉得好的东西还得继承下来。当然这次是彻头彻尾的失败,这次失败就把他们好的传统扔掉了,我觉得比较可惜。

  网友:你们觉得这次中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是谁?

  刘春:本来我比较看好孙继海的,可是他太可怜了。肇俊哲应该算不错的,打着门柱了,江津也不错。

  岳梅:我对中国队中熟悉的就是江津这样见过的比较熟悉,我看球赛也是关注比较熟悉的人,我觉得江津比较好一些。人家都觉得个子高反映就慢,在亚洲人尤其明显一些,在这次比赛中江津也扑住了几个球,他确实表现不错。

  刘笑梅:这次世界杯以后你们还会不会看甲A?

  刘春:现在还没有想过。

  刘笑梅:我想可能会有可能的,这不是决定于我们看不看,而是决定于他们踢得好不好。

  岳梅:最高兴的一瞬间就是看到中国队出场的时候,虽然比赛的胜负还难以预测,但是我真的很高兴能看到他们能站在这种大的国际赛事上,真的很高兴能够看到他们出现,甚至可以说很激动。最悲伤的肯定是看他们最后一场球赛输的时候,哨声响的时候一切都结束了。

  刘春:快乐的瞬间我是巴西跟土耳其踢的那一场,最后巴西把德尼尔森派上去,有一个巴西老头特别乐呵呵的,我觉得是非常快乐的事情。

  刘笑梅:足球本来是竞赛,可是现在变得让人们大喜大悲,甚至演绎出人生的悲喜剧,很难预测失球或者得球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网友:你们认为中国足球与韩日之间最大的差距是什么?

  刘春:最大的差距,从球迷来讲中国队不好看,韩日看得比较激动、比较兴奋。

  岳梅:我觉得从具体的技术上我说不出什么来,因为我实在太外行了,但是从看比赛总体的感觉来说,我觉得日本和韩国的比赛,他们真的可以调动起你的感觉来,让人很容易看得投入。中国队的比赛,可能整体的素质、整体的技术力量差一点。象安贞焕,我觉得他们好象要把球看到眼睛里一样,踢得很投入,中国队可能压力太大,顾虑太多了,不够投入,不够努力拼抢。

  网友:对这次世界杯上,韩国的表现怎么评价,尤其象韩国和意大利之战争议非常大,你们怎么看?

  岳梅:从我的角度看,我觉得韩国可以说是挺出人意料的,但是从头到尾的比赛整体上看也是必然的,他们一直踢得很努力,而且又是东道主,这都是肯定的。但是我这个人看球不是关心比分的这种,我是看精彩,我觉得他们跟意大利的比赛,在我看来可能是最精彩的一场,很有看头。说白了有的时候中国队的比赛让人看了觉得挺扫兴的。

  刘春:说心里话,虽然不愿意看到韩国老是一步一步往里走,但是看到它往里走,也觉得有它的合理性。我觉得中国里韩国球迷比较少,因为咱们有恐韩症,觉得他们是野蛮队友,所以从心理上可能就比较抗拒。韩国这次真的是发“事故裁”的球队,世界杯就是有这么多的花絮,才会有这么多人看。

  刘笑梅:我们的问题又回到足球宝贝,如果为一个球队或者一个国家评选足球宝贝,你们认为选拔的标准是什么?

  岳梅:我觉得首先要很透彻、很明白、了解足球,懂球。

  刘笑梅:好象不仅仅是懂球,除此之外还有什么?

  岳梅:我觉得首先是很懂球,而且她要时刻关注、投入,我觉得很多老球迷有点可歌可泣的感觉,只要中国队在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风餐露宿都愿意,在我感觉这样的人应该被评为足球宝贝,至于漂亮与否我觉得不是很重要。

  刘春:我是做记者的,如果中国队再有机会参加世界杯,都是派一些很漂亮的球迷,这是我们向别人展示自己国家的舞台,足球宝贝是谋杀胶卷的,都是特别漂亮。

  岳梅:我觉得可以不漂亮,但是一定要很热情、奔放。

  主持人:最喜欢哪个国家的足球宝贝?

  岳梅:巴西。

  刘春:韩国的也挺好的。

  主持人:你们印象比较深的场面是什么?

  岳梅:我记不清楚是哪一场比赛了,好象有个集锦的时候有个花絮,摄像机拍到一个女球迷,她当时特别深沉,若有所思的坐在那里,她身边所有的人都站起来跳、呐喊助威,她一个人坐在那里沉思,给我印象很深,因为我觉得差距很大。

  刘春:我看到中央五台播的一个画面,一个男球迷在那儿哭泣,一个女球迷用国旗给他擦眼泪,我觉得那个女球迷特别感人,我印象特深。

  刘笑梅:我记得日本队比赛的时候,日本的镜头始终对着一个女球迷,她张大了嘴,当时日本队输球了,她特别惊恐的看着球场,那个画面给我的印象比较深。所以有时候想起来,足球真的是球场同喜同悲。

  刘春:厄瓜多尔的比赛的时候,但是我们看到厄瓜多尔的女球迷特别漂亮,这真是展示国家的机会。

  主持人:谈到很多女球迷伤心落泪,也有很写男球员伤心落泪,象齐达内把头埋在草地上,巴蒂把头索在两腿之间,有没有让你们特别感动的?

  岳梅:我觉得罗纳尔多在进了一个球以后,他的队员全部跑过来跟他非常使劲的拥抱,一个接一个的,几个人落在一起的拥抱,虽然这个球是他一个人进的,但是从他们的拥抱上就可以反映出他们是一个集体,这个球是大家一起进的,大家会分享,我觉得团队精神全部都从这个小小的拥抱上反映出来了。

  刘春:罗纳尔多每次进球的时候他的手势都特别轻描淡写,好象特别轻松。爱尔兰跟和德国踢的时候,在伤停补时最后80秒的时候进了一个,那个给我印象比较深。

  刘笑梅:我们刚才一直在说足球,更多的说男子的足球,中国的女足在世界上也是非常领先的,这个位置应该是让我们女球迷引以为自豪的,今天在网上有很多网友对中国女足非常关心,希望你们二位对女足说点什么。

  岳梅:我觉得女足的运动员给我一种很男性化的感觉,她们的奔跑、拼抢,给我的雄性的感觉比男足要多,这么长时间,只要有女足的比赛,虽然我没有时间看,但是我会问一问,我觉得她们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虽然老是有阴声阳衰的状况,没有人关注她们,但是她们一直都很努力,非常好。

  刘春:我没有看过。

  刘笑梅:她们很凶猛的参与到男性当中,你怎么看?

  刘春:我觉得谁射门都是很精彩的。

  岳梅:我看她们过人拼抢,虽然动作很野性化,但是我很爱看,反映出女性阴柔的另外一面,女性不仅仅象男性说的那么柔,女足能更淋漓尽致的体现出另外一面。

  刘笑梅:你们喜欢米卢吗?对米卢是怎么看的?

  岳梅:说白了我不太喜欢他,虽然他带领中国队打入了世界杯,但是我觉得他给我一种很猖狂的感觉。怎么说呢,从一些媒体还有其他方面的消息看,我说不上具体的,但是感觉不是很好,我觉得大部分的中国球迷有点太神化他了。

  刘笑梅:因为他做了很多的电视广告,所以常常在电视上看到他,而且这些广告好象专门是为英雄设计的一样。

  刘春:我对他没有什么成见,我觉得他就是一个怪老头,而且确实是有点福气的人。

  岳梅:用地方话说是很“格”,但是确实要感谢他带领中国队打入世界杯。

  刘笑梅:刘春,你很喜欢足球,你觉得你能为足球放弃什么?

  刘春:放弃一个月的时间。

  刘笑梅:你会不会为输球而落泪呢?

  刘春:会毁坏东西,不会哭。

  主持人:能不能举个例子。

  刘春:踹椅子什么的。

  岳梅: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可能会为了看一场比赛而放弃我手边的一些工作,就是一些平常我认为不应该放下的工作,我会放弃去看比赛。如果输球的话,我不是落泪或者沮丧的人,我自己的比赛如果输了我都会潇洒的走出去,如果我喜欢的球队输了的话,我也会跟旁边的人打打趣就过去了,我不是那种大起大落的人。

  刘笑梅:今天的聊天时间差不多了,在这里非常感谢嘉宾岳梅和刘春,网友可能还有很多问题,我们下次有机会再交流。因为我是第一次在网上主持这样的嘉宾聊天,可能说得比较多,但是说得不一定好,我想如果您有时间听收音机的话,我们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风格对话》再见吧。

  岳梅:我坐在这里觉得很辜负大家,我真的是伪球迷,如果有网友愿意教给我一些关于足球的知识,我会跟大家一起来关注足球,希望大家理解并支持我,我们一起去支持中国队。

  刘春:我希望阿根廷下一届能走得更远一些,希望中国队好好整顿,从头再来。

  刘笑梅:我们再给中国队一个祝福,希望下一届世界杯能够见到中国队。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到此结束,谢谢岳梅和刘春,谢谢各位网友的参与。

  世界杯足球宝贝和美女球迷的对话实录(一)

  世界杯足球宝贝和美女球迷的对话实录(二)

责任编辑:康康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投票评选足球宝贝 徐静蕾小胜赵薇 (2002/06/13 13:59)
足球宝贝性感演绎世界杯人体彩绘(图) (2002/06/12 16:48)
叶蓓:亲赴韩国做足球宝贝(附图) (2002/06/12 12:41)
足球宝贝性感演绎世界杯人体彩绘(图) (2002/06/12 10:43)
明星足球队今远征汉城 那英瞿颖成“足球宝贝”(图) (2002/06/06 07:57)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