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曲折的网恋爱情让我无法割舍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05日16:21 新浪伊人风采

  舒畅老师:您好!

  我是在新浪网上见到的你的通信地址的,一直以来心里都有件事情在折磨着我,让我很困惑,想不出解决的办法,长时间以来对学习和工作都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希望老师能帮我分析一下,解决我的苦恼。

  我和我的女朋友是去年8月在网络上认识的,按说我们都是29岁的人了,不应该在这样的年纪,以这样的方式相识,但是我们还是没能克制住自己的情感而相恋了。她也是东北人,只是现在在上海工作7年了,这7年里有了自己的房子,工作上也做出了很大的成绩,而且在认识我之前,还有了个已经登记了并住在一起的男朋友,但是他们之间感情不好,也许正是因为我的出现,才让她下定了离开那个人的决心。

  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她办了离婚手续,这一切事情在我们还没见面的时候她都告诉了我,而我也说了我能接受这个事实,去年12月的时候我去了上海,并见到了她和她的爸爸妈妈,她的家人也接受了我,我以为剩下的只是她和我回到东北的工作问题,而她也说,只要是能和我在一起不会在乎别的,她会为了我放弃上海的一切,工作包括她和他共同买的房子,然后就是带她去我家里见我的家人,在家人面前我隐瞒了她的过去,家人对她很好,问题开始出现是在我第二次到上海的时候。

  过完年我送她回家,(她是一个人住,她的爸爸妈妈都在她妹妹那里)在她的家里我看到了一张病历卡,是她以前的男朋友的,而时间是今年的2月1号,那几天正是她准备到我家去的时候,而那个时候有几次我打电话到她家,也有个男人接电话,当时我知道是他,但是因为我很信任她,并没有问过一次他们之间的事,那个时候她告诉我说,她们之间没有联系了,可是这个病历让我很生气,当时我把病历拿在手里,问她这是什么?她马上就抢了过去,并撕掉了,说什么也不是,我没有马上就问她,我想该给她点时间让她自己说出来,但是她没有,后来还是我问起了她才说的。

  她说,她们分手以后,他一个人在上海,没有朋友,那天有病是她和她妈妈陪着去看的,做为朋友,这也是应该的,既然她这样说了,我当然没有别的话好说,对她依然是信任的,但是这次去上海,她爸爸妈妈的态度就不一样了,不是很热情,我以为长辈嘛,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他们应该告诉我的,所以她家人的态度我也没有过多的计较,这一次在上海几天,所有吃的用的都是我用我的钱买的,我也没说什么,觉得这很正常,回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开始闹别扭,她说她的家人不同意了,说是因为我没有钱(我是一个铁路工人),说因为我的个子不够高,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就是不是能在一起,怎么样在一起,争论着。

  她说她不想放弃房子了,是因为想给自己留下个证明,因为在上海真的不容易,我说那就留着吧!反正我们也不需要这个房子,就这样争论着到了4月,有一天我打电话到她的家里去,我知道这时间应该是没有人的,因为她在上班,但是接电话的却是他,那个我特别熟悉也永远忘记不了的声音,态度特别的不好,其实他在她那里不是一次也不是两次了,我都知道,但以前一直都没有正面的接触这件事,总觉得如果说了呢,她会觉得我不信任她,会说是我走不出这个阴影,但是这一次我是真的受不了这样的欺瞒。

  接下来的两天里,我没给她打电话,而她也没打给我,第三天的时候她来电话了,第一句就是我不信任她,说我打电话是查她的岗,而对他为什么在她家的解释是,他刚从外地回到上海,没地方住所以才住她家的,而她是到别的地方住的,这是她当时的说法,然后告诉我说,让我不要给她家打电话了,说她妈妈在她家,因为妈妈不同意所以希望我一段时间里不要往她家里打电话,这一次我们吵的特别的凶,但是也许是我真的放不下她吧,我们还是和好了。

  我们开始商量结婚的事情,时间定在了十一,她说唯一解决不了的就是房子问题,因为她买这个房子借了一笔钱,回来的话就一定要把钱还上,可是她现在一点积蓄都没有,她并没直接说让我帮她还钱,但是话里的意思很明显,后来我就和家人说了这件事,因为给我们买房子家里今年也很紧张,但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家里还是同意拿出5万把她的债还上,我想,这样也许就没别的问题了,而她也告诉我说他已经不在她家住了,但是又一次的电话,让我真的是崩溃了,又是他接的,我想象不出这是怎么样的一种友谊,怎么样的一种帮助,是不是真的象她说的那样是我自己走不出这个阴影,我问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认为出了这样的事,每一次她都不告诉我,而是当我知道了她才说,说什么刚来,只是白天到我这里来玩,这样的解释我是真的接受不了,我说他在上海就没别的朋友了?怎么就你帮她?到你家里玩,你不在家他到你家做什么?他是怎么去的?他有你家的钥匙?其实什么问题都怕细细的去想,但是我不能不想,后来我喝酒喝多了,在电话里我也说了很多的伤人的话,说她不要脸,说她骗我,什么难听的话都说了,然后她说她并没有错,既然我这样认为她,那我们还是不在一起的好,可是当我酒醒以后,竟然克制不住想她的念头,我又一次的去了上海,想挽回这一切,到了以后我们和好了,但是她妈妈提出了一个条件,那就是我必须拿出十万块帮她还钱,我真的拿不出来,我工作时间不长自己也没有积蓄,但是我还是咬牙答应了。

  在上海的这几天里,他还是打电话到她家来,他也知道我来了,但是他并没有来,我也没有提这个话题。其实在我的心里我认为,就是他们之间真的有什么的话,只要是她能和我在一起,我也不会在乎,我们商量着十一的婚礼怎么办,工作怎么解决,一切的问题都似乎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就在我离开上海的最后一个下午,她说她要下去买菜,因为这几天我们连楼都没有下,吃的东西都是对付的,在拿钱下楼的时候,她把我的几张照片拿了出来,说这些东西一直放在她的包里,正准备寄还给我的,我笑着说,那你现在还不还了,她说当然不了,接着就下楼了。

  我看了会儿照片,就准备再放到她的包里去,可是我放的时候却发现她的包里有一封信,我当时还以为是写给我的呢,我就看了,但是却是写给他的,日期是4月28号,因为她五一是到我家里去的,而4月28号正是她去我家的前一天,说好了这次去我家是想看看她单位的产品,在我们家那是不是能做个代理,如果能行的话,不只是工作的问题解决了,而且还会赚一大笔钱。信上她说,她这次到我家去只是看看代理的事,如果赚到钱了,给我一笔介绍费,他们欠的钱就都还上了,然后把房子卖掉,他们一起去珠海做买卖去,还说他们离婚了,但是始终都放不下对他的感情,说无论如何都会和他复婚,永远爱他,是他的老婆。

  看到这里,我无法用语言来形容我那一刻的感觉,似乎天都要塌下来一样,我还怎么信她?这时候所有以前让我猜疑的问题都变的清晰了,记得这次刚到她家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留言条,上面说:“谁的电话也别接,把电话线拔掉。”太多的事情我想不明白了,我不敢说她骗了我,但是至少在感情上,我觉得不公平。

  她回来了,看到我的脸色不对就问我怎么了?是不是接到谁的电话了?我就把信拿了出来,问她这是怎么回事?她说让我听她的解释,我说既然能问你,就一定想知道你的解释,可是她的解释是那么的牵强,说什么只是可怜他,怕他走歪路什么的,我说就算是可怜吧,至于让他在你家里住?至于把你家的钥匙也给他,让他喜欢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问她那个留言条是怎么回事?既然是留言的条子那也就是说看条子的人当时是不在的,或者说晚上睡的晚还没起来,你不是说他不在你家住了吗?那么留给谁看的?她说,他现在不在这里住了,但是有的时候晚上还是会来的,因为他是在做dj的,晚上工作,下班晚了就到她这里来,我还怎么样?这样也是公平?也是爱?我爱的真的是一点点的尊严都没有,她问我能不能原谅她,我真的是说不出来,让我一时间真的没法接受。

  第二天我要走了,她在单位告诉我说,准备放弃了,不想和我在一起了,我当时真的是特别的气愤,这算怎么回事啊,错了就是错了,不认错还这个态度?我有一种让人戏弄的感觉,我说你回来吧我有话说,晚上我还要走没时间,她说她回不来,正在工作和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然后是她妈妈打电话过来,也是这样说,说什么她一个人住,我一来就住这么长时间,给她的名誉带来了不好的影响,我当时真的是气极了,我说我在这里住她的名誉就不好了,那他呢?他经常半夜来,你女儿的名誉就没影响了?她妈妈说那是他们没分手的时候的事,现在早就没来往了,我说你自己的女儿做的什么事你应该知道,别总是拿这样的话来说我,我自己认为对你家,你的女儿没有什么亏欠,后来我一气之下吃了安眠药,可能是少或者是假的,反正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我是在她家里,她的妈妈妹妹都在,很明显没人送我去医院,她也没回来。

  我起来下楼,当时想的就是马上离开这里,没人拿我当人看,我一定要走,但是走之前我要见见他,必须见,一个在两个男人之间周旋的人,我要让他知道真相,可是当我见到的时候,他说的话竟然和她说的是一样的,什么我们之间没什么,是在一起住,但是不过分,其实我知道,并不是猜测,他们之间不是所说的那样的,我真的是佩服这个男人,但是我还是不忍心拆穿她的谎言,也许我是真的还爱她,我就这样的走了,在走了以后我到她的一个朋友那里,没别的意思,只是想告诉她那个朋友好好的照顾她,因为她一个人在上海也挺难的,从她的朋友那里我知道了更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比如她对我的感情,她的朋友说是真的,她不只一次和她说过怎么喜欢我喜欢我的家人,但是也说了她和他之间的事情,她从和他分手以后他们一直都有联系,他经常的在她那里住,但是这已经没什么了。

  回来以后,她又打电话给我,我知道她还是放不下我,而我呢还是一样的爱她,我就想是不是真的能挽回呢?我问她和他是不是还有联系?她说没有了,她说只要是我帮她还上那笔钱我们就能在一起,我说好,但是我觉得钱不能这样还,说那你就回来一次吧,但是她又象以前那样说什么不想拿感情做交易什么的,有一天她告诉我说她去医院,我说那你去了以后告诉我结果,然后她把电话打到家里,我没接到,家人告诉我以后,我还以为她是在家打的呢,担心她的身体才又把电话打过去,结果接电话的又是他,我还能怎么样?我问我自己,能放下吗?我做不到,但是就这样不明不白的在一起,我一样做不到,这样没有尊严的爱我不想要,但是真的放下了,我又舍不得,我该怎么办啊?(阳光)



  阳光:你好!

  看了你的来信,多少替你有一些担心。担心的是不知道你替她还完债之后的结局会怎么样!而且这钱又不是你自己的!

  所以,当你说自己的爱没有尊严的时候,我觉着你在这一点上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

  在这里我不想分析你与她的爱,而是希望你能了解:自己为什么会爱的这么辛苦?代价这么大?

  假如说,你们已经结婚了,她们家出现还债问题,那则令当别论。但是结婚的条件是以把债还清为前提。我在想:她会对任何一个他喜欢的人说出这种话吗?是你的哪些特质“吸引”她把此话说出来的呢?你可能会不太明白我的话。举个例子吧:有欺负别人毛病的人碰到软弱的人会欺负;碰到自信或阳刚的人就会怕。他为什么会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呢?——和他碰到的人有关。所以,我想提醒你的是,你有什么样的弱点,就会吸引什么样的人来找你的麻烦。问问你自己是不是因为哪一方面太弱了,导致人家对你这样?

  谈到你们中间错综复杂的关系。我希望,你自己能够冷静下来。看一看你自己爱的人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能容忍什么?不能容忍什么?想清楚之后,对她一字一句的讲清楚。这样,结果也就自然出来了。在此之前心中需要揣上一张“底牌”,那就是:“我不可能什么都想要”!

  心理专家/舒唱(北京今雨来心理培训俱乐部心理咨询专家)

责任编辑:康康

     新浪漫情缘,寻找浪漫约会,每日MP3、百元上网卡大赠送!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心理对话:越来越不满意男友的身高 (2002/07/02 15:03)
心理对话:到底我的决定是错是对 (2002/06/04 13:43)
心理对话:感受不到他的爱和思念 (2002/05/29 15:25)
心理对话:在去还是留之中徘徊 (2002/05/28 12:01)
心理对话:我不知道还该不该等他两年? (2002/05/27 11:15)
心理对话:在“人言”中的单身女人 (2002/05/23 11:46)
心理对话:如何面对“无所附加”的爱情? (2002/05/22 11:54)
心理对话:我心里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2002/05/21 11:44)
心理对话:是关心他还是怀疑他? (2002/05/20 11:44)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