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宛如初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1日11:51 新浪伊人风采

  文/zhangzhang(新浪网友) 欢迎网友投稿

  一直都想写一点关于中学时代的东西,可是一直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头,如今开始写了,就不知道写到何时是头了。

  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早熟,尽管高中三年的确认认真真的喜欢过一个男孩。现在看来
,那时候的那种感觉也只能算“喜欢”而不能算是爱情吧,毕竟年少,毕竟单纯无知,还不知道爱情为何物又怎有资格谈论爱情?中学的时候好象流行谈恋爱,大家都觉得自己现在拥有的是这辈子最最难得最最珍贵最最美好的感情,所以拼命的享受爱情,拼命的海誓山盟,谁也不觉得有什么错。我不一样,我没有爱情也没有海誓山盟,不是因为我天生的冷静理智,也不是因为我本来就是乖孩子,反正我就是在周围的种种甜蜜中作怀不乱了六年,也算意志坚强。

  一

  林啸和我是初中同学,算起来也是老相识,可是由于我一向看不惯他,初中前两年半我和他基本上没有什么接触。我看不惯他不是因为我嫉妒他样子帅气得一塌糊涂受欢迎,就因为我觉得他这个人太自以为是目中无人,要不是初三下学期我最好的朋友蔚蔚喜欢上了他,天知道这辈子我和他还会不会有正面接触。

  蔚蔚是个温柔得水一样的女孩,才华横溢得让我等人看得流口水,在我看来,蔚蔚能喜欢林啸不知道是这小子哪辈子修来的福分,可这家伙竟然说他对蔚蔚没有感觉!林啸这一句话更让我觉得他自以为是目中无人,我对他的印象坏到了历史极点。我怎么也想不通,象蔚蔚这么好的女孩怎么就让他“没有感觉”--后来我长大了,才明白其实那时候自己跟本就不知道什么是感觉,而感觉也不是取决于这个人优秀与否的。

  除了蔚蔚,我还有一个好朋友叫杨拓。杨拓是那种看一眼就知道学习成绩的人--他天生一张优等生的脸,又秀气又斯文。我和杨拓也算是学习上的冤家对头,可由于我从来没有机会占到榜首的位置,也就干脆化干戈为玉帛,索性做了好朋友。可能是老天为了激励我这不求上进的人,故意摆了杨拓这么个总是胜我一筹的家伙在我身边,三年不离我左右,也就因为这,我和杨拓这个大家伙严眼里冷漠孤独自以为是的才子成了让人最不可理解的好朋友。

  初中的班主任是个我一点也不喜欢的老太太,初二的时候她突然宣布以后要按学习成绩排座位,美其名曰鼓励大家好好学习(这招儿我到现在也不敢苟同)。于是我和杨拓成了同桌,每天苦苦思考为什么我的数学物理死活不如他学得好;蔚蔚和我隔沟相望,每天和我在老师的虎视眈眈下传递不算小的纸条;而后来蔚蔚倾心喜欢的林啸坐在第四排,和他的一班朋友一起,书写和我们这帮人完全不同的故事。

  初三的时候,班上有个矮个子男孩疯狂的追求蔚蔚,而蔚蔚却对他的说客兼死党的林啸动了心,搞得两个血气方刚男孩的真诚友谊好悬因为蔚蔚破裂。

  当蔚蔚告诉我她喜欢林啸的想法的时候,我被吓了一跳(没夸张,真差一点就跳起来了),然后不解的看着她,滔滔不绝的历数林啸不适合她的种种理由,谁知道她根本不听我在说什么,我行我素的继续她自己的想法。对于蔚蔚这种极端女孩的做法,我是无可奈何的。然而蔚蔚喜欢,我便在所不辞----我倒不觉得那时候喜欢别人会影响学习,因为我一直都认为真正优秀的人不会允许影响前途的事情介入生活,所以既然她允许爱情介入,那么就一定不会影响学习。

  那会儿流行看流星,说是看到了流星可以实现一个愿望。我是没有福气看到流星的,因为我走路从来只看地不看天--本来嘛,看天不但捡不到钱包之类的贵重物品,还很有可能不小心掉到没有盖的下水道里。

  有一天早上蔚蔚兴高采烈的来找我:“昨天晚上我看到流星了,你猜我许了个什么愿?”--有没有搞错?我又不是傻瓜,更何况这种问题就算是傻瓜也不用想就知道答案了!

  “我要是你,我就许愿中考考个好分数,这个比较实际。可惜我不是你。”我一脸真诚的无可奈何,同时表示对她突如其来的感觉无话可说。

  蔚蔚是个敏感极了的女孩,此时已经绯红了脸。此情此景,我便更加无话可说。

  可是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事,蔚蔚放下女孩矜持的表白换来的却是林啸的一句“没什么感觉,真的。”不要说蔚蔚,连我都百思不得其解。后来几天蔚蔚一直不怎么说话,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是:“你说的对,我是应该许愿我中考能考个好分。”

  二

  差点忘记说了,杨拓和林啸是不错的朋友,照我的话说就是“臭味相投”--杨拓在别人眼中自以为是傲慢孤独,林啸在我眼里是目中无人自大讨厌,两个人还真是绝配。

  杨拓这人一向对身边的人和事漠不关心,所以每天我坐在他身边的时候就可以肆无忌弹的宣泄自己的情绪,全当身边那个人不存在就是了。

  自从蔚蔚失恋的事发生以后,我的心情就一直不好--直接原因是蔚蔚心情不好,间接原因是觉得林啸实在讨厌得可以。“我说,你这几天吃错药了?”也不知道是哪天下午,杨拓突然冒出来这么一句话。

  “嗯?”我一愣。

  “我说你这几天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跟谁欠你一万块钱似的。”杨拓摘下眼镜,挺认真的看着我说。

  “厄……”我不知道怎么说,因为在他身边肆无忌弹惯了,还真没想到他一旦注意我了我该怎么收场。

  “你们俩到底是谁因为谁心情不好啊?”看我不说话,杨拓伸手指指过道那边的蔚蔚又问。看样子我说他对身边的事情漠不关心是彻底错怪他了,这家伙还真是细心呢。

  “我因为她吧。”说完这句,我又觉得不妥,“可能。”我加了一个副词。

  “哦。”杨拓故意拖长了声音,“好像这几天大家心情都不好,我看林啸也不怎么开心。”

  杨拓一提林啸我的气就来了,口不择言的说道:“都是你那个好朋友,害得我心情坏!”

  杨拓这回没说话,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大概一分钟之后,杨拓特郑重其事的对我说:“其实——咳!虽然我不太懂,可感情这东西不能强求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林啸他也不是什么坏人,你说是不是?”我张大了嘴巴说不出话,愣愣的看着杨拓,眼睛里全是茫然。“我就知道你这人一定会为了朋友不开心,可是我觉得呢,嗯……比如说,林啸喜欢你的话,你是不是也不喜欢他呢?”杨拓可能是要圆场,于是继续说。听了这句话我脑袋立刻摇得象拨浪鼓。“所以呀,”杨拓胸有成竹的一笑,“道理是一样的。你觉得蔚蔚人好有才成绩又不错,林啸应该喜欢,可是我还觉得林啸英俊潇洒没有女孩会对他不感冒呢。”这下子我更加诧异了--我从来没想到杨拓居然如此了解我,而且……这家伙居然能说出这等道理来!

  杨拓看着我笑:“别犯傻了你,你还是快点想想中考怎么能比我考得好吧。”

  我瞪了杨拓一眼,根本懒得去想--三年都没有机会的事情,我就不相信中考的时候会出现奇迹。

  后来这件事情得出了一个不是结果的结果:林啸尽管对蔚蔚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可是还是非常愿意和她做好朋友。蔚蔚对这个结果还算满意,因为毕竟她和林啸在一起的时间多起来了--女孩子要是认真起来,真是让我这个女孩都不理解!

  从此时到中考那几个月的时间里,蔚蔚的笑明显的比从前多起来了,而且越来越温柔,我想不通为什么一个女孩子喜欢一个男孩子就可以为他做那么多,难道就算是这个男孩不喜欢她也是无所谓的吗?林啸倒很遵守诺言,和蔚蔚做了好朋友,但是我清楚他们所谓的好朋友和我与杨拓之间的那种好朋友绝对不是一个概念。杨拓可以把我当兄弟,我可以把杨拓当哥哥,而林啸绝不可能把蔚蔚当兄弟,蔚蔚喜欢林啸的事实也不是几个月的时间就能改变得了的。

  三

  轰轰烈烈的中考终于结束了,我变成了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的闲人。

  可能半大的女孩子都以为自己多愁善感,就好像半大的男孩子都以为自己新长出的胡子代表成熟。这是我中考以后的暑假思考得出的结论。我认为,连我这样大大咧咧不管不顾的丫头都以为自己心事重重,那就真的是什么人都会觉得自己多愁善感了。--事实证明我是绝对正确的。

  很喜欢和蔚蔚一起聊天,因为彼此了解甚深,不光是清楚对方的想法,还能理解对方的心情,古人发明“知音”这个词大概就是给我们这样的朋友准备的。因为中考以后的假期又长又无聊,找蔚蔚聊天自然成了我必不可少的而且是最重要的活动,可是这个时候蔚蔚陪林啸的时间倒比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多,我想不通,怎么他们可以说的话比我和她可以说的话还多?--蔚蔚让我想不通的事情似乎越来越多,这也许就是后来发生事情的导火线了。

  中考发成绩那天,等分数的时候我约了蔚蔚来我家玩,与其说是还几天没看到她想她了,还不如说想找个了解我的人安慰我又没有考过杨拓的失落。--那还是上午,成绩还没出来呢,我就已经知道自己这一次又得输给杨拓了,看样子我还真是有先见之明呢。

  不倒10点,门铃响了,我兴高采烈的去开门,看到的却是两张脸--一张蔚蔚写满了“幸福”两个字的脸,一张是林啸一贯自信满满的脸。第一张脸让我看了兴奋,第二张脸让我看了生气。于是我让了第一张脸进屋,连“你好”都懒得和林啸说一句。

  蔚蔚当然看出了我的异样,拉了我和林啸坐在地毯上,自己找话题引起我们俩的兴趣,我这个人一向是不愁没话说的,不一会就进入角色,开始海阔天空了。林啸也说,只不过说得不多,令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个我看作世界上最讨厌人的男孩竟然有很多新奇的观点,而这些观点,恰好和整天做白日梦的我的想法不谋而合,我开始渐渐被话题吸引了。

  “我困了,想睡觉。”正是兴高采烈的时候,蔚蔚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话。我的兴致立即大减,可是她累了,总不能硬要她陪我聊天吧?“那你就在这睡一会吧,我把电扇关了。”于是蔚蔚躺在我的床上睡觉去了,留下我和林啸,在床边的地毯上面面相觑无话可说。

  “刚才说到哪了?”还是林啸打破了僵局。

  “说到外星人没准还是原始人。”我抬头看看蔚蔚,她均匀的呼吸代表已经睡熟了,我松了一口气,倒不是觉得心虚,可是总感觉蔚蔚不在场,我和林啸滔滔不绝的聊天会伤害蔚蔚这个过于敏感的女孩。

  “对对,我也有这个想法的。”林啸眉飞色舞。

  我们就这么聊,天南海北,包罗万象。最后居然聊到蔚蔚了(这也许是我们聊天必然要聊的话题,只不过或早或晚罢了)“其实我一开始特讨厌你。”我直言不讳。

  “哦?那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讨厌了呢?”林啸问。

  “说实话,就刚才。”

  “我知道,你讨厌我是因为我没有接受蔚蔚的感情。”林啸说,“可是你知道,我的确是没什么特殊的感觉。关于感情这个东西,我不是很懂,可至少蔚蔚不是让我心动的女孩,这一点我是知道的。”

  “我不知道什么是感觉。”我刚刚想说蔚蔚很好,蓦的想起了杨拓对我说的话,便立即收了口。

  “其实通过这几个月和蔚蔚接触,我感觉她的确是个难得的好女孩,我倒是挺遗憾我不喜欢她的。”

  简直是……这是什么道理啊?!遗憾自己不能喜欢谁?天底下竟然有这样的人!“没什么遗憾的,可能她不是你喜欢的类型吧。”因为实在无话可说,我生搬硬套了一句前一天晚上看了台湾电视剧里的台词。

  “嗯,你说得没错。”林啸若有所思,“我不喜欢太温柔太顺从的女孩。”

  “神经病!”本来这句话应该是在心里说的,可我一激动就嘟囔出来了。

  “我?神经病?你什么意思?”林啸饶有兴致的看着我问。

  我立刻觉得自己失言,赶紧打圆场:“厄,我是觉得,男孩子都喜欢温柔文静的女孩。”

  “我不是神经病。”林啸把下巴放在膝盖上,“并不是每个男孩都喜欢温柔文静的女孩的,不相信你可以去问问你那一大班男生朋友。”

  “我可不知道。”我是真的不知道,关于男孩喜欢女孩的话题,我和杨拓都从来没有谈过。

  “还有很多男孩喜欢象你这样的女孩。”

  虽然迟钝,可是这时候我还是心里一紧,可一秒钟之内便断定自己自作多情,于是作问心无愧状:“哦?”

  “比如说……我。”

  我刹那间变成了一尊雕像,不会说话了。后来林啸说了什么我全然没有听见,只看到他的嘴巴动呀动的,一直动到蔚蔚那边有了声音。

  “睡醒了?”林啸关心的问了一句。

  谁知道蔚蔚居然没理他,直接对我说:“你的床也太硬了,我都没睡着。”

  这一句话无异于一颗重磅炸弹无声的在我和林啸心中爆炸开来,顿时我和林啸全傻了。本来我就被林啸搞得不知所云,加上这么一下,我彻底变成了手脚不受控制的雕像。

  这时候电话铃响了,我从雕像变回了我,跑过去接电话。“丫头,可惜你这一次又输给我了。”电话里是杨拓的声音,听不出洋洋得意,反倒有点可惜的味道。

  “没啥可惜的,我早料到了。”我心不在焉。

  “你又怎么了?我这句话肯定没有刺激道你的神经,对吧?”

  “太夸张了吧?你隔着电话也能看见我的表情?”这句话我说的惊奇无比,与其说是惊讶杨拓对我的了解,还不如说是惊讶于林啸怎么会喜欢我,蔚蔚怎么会一直在听我和林啸说话。

  “哎!说话啊你!”我大概有一分钟没说话,杨拓那边着急了。事实上我正注意观察房间里面蔚蔚的反应,可是事与愿违,她把门关上了。

  “不说了吧,反正我早知道我又得输给你。”我仍然心不在焉的对付杨拓。

  “那好吧,等分数线公布了我再找你。”杨拓肯定知道我这边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也就不多罗嗦,因为他知道,我愿意告诉他的时候肯定就自己跑去找他了。

  挂了电话,我正要进屋,蔚蔚和林啸走出来了。“我先送蔚蔚回家。”林啸苍白着一张脸对我说。

  “明天我打电话给你。”蔚蔚丢下一句话,走了。留下我一个人傻愣愣的站在原地,还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第二天蔚蔚的电话如我所料的没有打来,而我从心底痛苦的意识到,我和蔚蔚三年来的深厚友谊很可能会因为林啸而土崩瓦解。

  其实那时候我对爱情是一无所知的,也从来没想过要去经历爱情,不要说我那时还没有喜欢上林啸,就算是我喜欢他也是不可以,绝对不可以接受他的--这是我少年时候的心灵告诉我的答案,因为我是在实在是不愿意失去蔚蔚这么一个难得的好朋友。

  蔚蔚的电话再没有打来。

  暑假过去以后,我和杨拓去读高中,蔚蔚去了护士学校,林啸上了职业高中,我的初中时代正式宣告结束。

  四

  高中的一切于我而言都是陌生而新奇的,除了有一些孤独,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我的高中和杨拓的高中一个在城东一个在城西,除了写信,基本上见不到面了;和蔚蔚终于有了联系,可是却再也找不到从前的默契,我极力想要拉近我们之间的距离,可是她却总是躲开,象是躲一个伤口那般的让我心寒。

  上高中以后我也有了一个很好的朋友叫小兔儿,弥补了我孤独的遗憾,同时也能安慰我对蔚蔚的内疚于不安。

  和林啸见面是上高一以后几个月以后的事了。

  记不得是哪个季节,也记不得那天是晴天还是阴天,反正我是在下课出门的时候惊讶的发现了站在走廊里的林啸。当时我的感觉是上高中以后人好象会自动变得成熟--林啸一下子变了,不再是几个月以前的小男孩样子了。而他的气质好象和我们学校的气氛格格不入,每个从我们身边经过的人都会回头看他--后来小兔儿告诉我根本不是因为林啸的气质和学校的气氛怎么怎么格格不入,是因为他一米八十三的个头,一张俊脸和一身纯白把走廊搞的阳光灿烂的缘故。

  我和林啸短短寒暄了几句,他要走了我的通讯地址便道别;让我没有想到的是,林啸这次出其不意的来访,就此开始了我的一段全新的,夹杂这痛苦与欢乐的经历。

  五

  中考后的暑假以后,我基本上把林啸喜欢我这码事给忘了,让我念念不忘的除了蔚蔚没有其他的。而林啸也不去提,我猜他是知道我在心里对蔚蔚是内疚的吧。可奇怪的是我开始喜欢给林啸写信,开始喜欢某个平常晚上放学的时候惊喜的发现有个帅男孩在校门口等我,而我接到他送来的一切的时候,竟然比见到杨拓还要兴奋。懵懵懂懂里,我知道我危险了。小兔儿告诉我,这样的感觉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升高二那年我去了文科班,杨拓在他的高中考了年级第一,蔚蔚爱上了护士这个职业,林啸动身去北京实习。

  此时我还是不很清楚自己的感觉,只是隐隐约约的感觉到林啸是让我牵挂的,尽管小兔儿告诉我那是喜欢一个人的感觉,而我并不觉得这份牵挂与我对杨拓的牵挂有什么不同。直到我得知林啸在以后的时间可能要在北京度过的时候,我才从自己惊异的表情和心中极其明显的依依不舍中明白,原来我一直是喜欢他的。

  那以后的一年里,北京成了我日思夜想的地方,我开始变得爱写信,写花开花落,写天高云淡,写每一种心情每一种感觉,可是我却始终也不许自己想,我是喜欢他的。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球迷,用我们班男生的话说,我绝对是女孩里的“超级球迷”。我疯狂的迷恋着德国队,迷恋着德国队的克林斯曼(不是因为他帅,这一点我可以肯定),当我正苦于没有他们的比赛可以看的时候,96欧洲杯开始了。林啸对足球是一窍不通的,也根本就没有丁点兴趣,也因为期末考试,也因为欧洲杯我的心里全是足球,我给林啸的信竟破天荒的少了起来。

  而除了每天和班上的男孩一起你争我抢的看〈〈体坛周报〉〉和兴高采烈的侃球以外,我就只能看看体育新闻中的片段----电视在爸爸妈妈的卧室里,我就是长了三个胆子也不敢半夜偷偷跑过去看电视啊!

  期末考试的时候正是欧洲杯踢的热火朝天的时候,也是我又一个生日到来的时候。

  我知道林啸一定会寄来礼物,于是在生日前一个星期便开始了等待,可是让我失望的是我等到了生日那天林啸的信也没有来。生日那天,放学时我颇有点失落,却意外而又意外的发现了杨拓展在我面前----后来的事实证明,杨拓送来礼物根本就不是因为他记得我的生日,而是因为他看到了我一直想要的东西,“顺便”买来送给我罢了。

  那年的期末考试我考的挺好,尽管不是杨拓那样出色,可对我来说已经不错了。那年欧洲被德国队得了冠军,我知道这个消息时候的兴奋程度绝对比知道我考试成绩的时候要高。

  暑假照常补习,每天我们穿梭于家与学校之间,重复着同样的生活。

  可是同样的生活里总有不一样的惊喜。我得到这样惊喜的时候是那个夏天最热的一天。

  课间我出门买了冰棒回教室,路过收发室时看到了我的名字被写在一个包裹上,下边的地址是北京。于是高兴之余又埋怨林啸居然记错了我的生日。拆开包裹我并没有什么惊喜,两盘录像带让我摸不到头脑----可能是他生活里的画面?不知道。

  好容易盼到了放学,我飞奔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录像带插到录像机里看个究竟。当我看到德国队在欧洲杯的比赛一场一场展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想到一个根本就不喜欢足球的男孩三更半夜的为了录下比赛在电视机前聚精会神,我想到这个男孩第二天早上还要赶通县去北京市区的第一班车上班。我彻彻底底的被感动了。

  林啸没有再跟我提到他喜欢谁谁,可是我知道他这样的良苦用心和杨拓对我的那种真诚不一样。那时候我还不知道长途电话的价位,可我知道对于一个还在实习的学生来说,每次几十元钱的电话费是很贵了,而林啸一次一次的打电话给我,从来没有主动说过一次要挂电话。

  我上高三了。高三的教室在学校的顶楼,我坐在窗口的时候突然发现我竟然可以看到林啸家的阳台。于是那个靠窗的座位成了我的最爱,那个我可以远远望见的阳台成了我思念的寄托。

  高考前几个月,杨拓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被保送大学了,我听到那所大学的名字的时候便一口咬定杨拓的实力绝对不止于此,如果他自己肯考,肯定可以上最好的大学。可是杨拓说,他很累,就是图个轻松。

  又是几个月以后,天气变成秋天的时候,我在某一个夜里12点接到了杨拓的电话,他要去新加坡了。我在中国又少了一个朋友。

  这期间我倒是得出一个道理:我和林啸不是一种人,就算是在一起也不可能有结果。好象小兔儿说的,我们已经被中考这条路分开了。好像钱钟书<<围城>>的一句话“我们好象是两条平行线,就算离得再近,也永远没有机会相交。”

  从高三到我出国前的这段时间,我不想多写,不是不愿意写,而是因为实在没什么可写。平平淡淡的生活,平平淡淡的心情,直到我拿到签证,才有所改变。

  六

  我和林啸没见面的时间已经很久很久了,直到我快要上飞机,才又有机会见到他。

  “你要走了?”我正在收拾行李,突然接到了林啸的电话,一如既往的平平淡淡的语气。“我现在在家,晚上来找你,行么?”

  我拿着电话说不出话。他就这样回来了,事先也不告诉我,我又可以见到他了,我终于又可以见到他了。

  “我是听蔚蔚说的。嗯,晚上我来找你,顺便咱们去见见蔚蔚,可不可以?”林啸又说。

  我“嗯”了一声便挂了电话,也不知是因为激动还是别的什么。

  傍晚时分林啸如约出现在我们共同度过三年的初中校门口,出乎意料的我竟然没有激动,而是好象昨天刚刚见面一样,平静如水。

  “实在不知道送什么给你,这个给你作纪念吧。”林啸递给我一个玻璃瓶,瓶子里全是精致的幸运星。“是我从北京回来的火车上折的,这个瓶子还是从人家那边要来的。”

  我看着那瓶星星,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那两盘让我感动的录像带。“谢谢。”我淡淡的说,却根本不敢看他的眼睛。

  “我们去看蔚蔚吧,你是不是也很久没见到她了?”林啸问。

  我点点头,心中又是一阵感慨。我和蔚蔚,难道就这样算了么?

  我坐上林啸的摩托车和他一起到了蔚蔚家。蔚蔚的样子让我大吃一惊----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浓妆而成熟的女人是多年前和我一起做梦的蔚蔚。

  可她是蔚蔚。

  蔚蔚帮我把背包拿进房间,不经意的放到地上。“当”的一声---是林啸送给我的那个玻璃瓶。蔚蔚惊惶的跑过去看,嘴里连声说抱歉,我在这边赶快说没关系,一时间我知道我和她之间的距离永远也不可能拉近了。“好精致啊!你叠的?”蔚蔚看到了那个玻璃瓶以及里面的星星,真诚的赞美到。

  “我叠的。”没等我回答,林啸接到。蔚蔚听了愣了一下,随即恢复了谈笑风生。

  那是我出国之前最后一次见到蔚蔚。

  从蔚蔚家回来天已经黑了,到了我家楼下,我舍不得说再见,因为我清楚,他马上要回北京,这也许是最近几年我们最后一次见面了。

  “上去吧,天黑了。”又是林啸打破僵局,好像每次都是他挽回局面。

  我点点头。这时候的我全然没有了往日精神的劲头,我刚发现,原来我也可以有象女孩的时候。

  “哎!”我刚刚转身,林啸叫住我。

  “什么?”我似乎是在等待他对我说什么,也可能是在害怕他对我说什么。

  “抱抱你,可以吗?”黑暗里,林啸的眼睛分外明亮。

  我愣了几秒钟,随即坚定的摇摇头。

  “嗯,上楼吧,天黑了。”林啸还是那样平淡,但是我见到了他脸上滑过的一种叫眼泪的东西。

  于是我狠下心肠头也不回的上楼去。

  回到家里,我一下子瘫软在沙发里,再也没了力气。

  “林啸给你的?”妈妈给我收拾书包,看到了那一瓶星星。

  “是啊。”对于妈妈我一向是任何事情都不隐瞒,包括我喜欢林啸的事情。

  “这个……不象是男孩子的字啊。”我接过妈妈手里的信纸:“我曾经怪你,可是今天当我看到那一瓶精致的星星的时候,我才明白,一个人如果真正喜欢一个人,是不求回报的。”是蔚蔚。

  “这个瓶子里有东西?”妈妈永远比我细心,我都没有去注意那瓶子里除了星星还有什么其他的东西。

  我打开瓶子,从一大堆星星里面发现了一块心脏形状的雨花石。“呵呵,看到了没有?人家说你的心是石头呢。”妈妈半开玩笑的说。我握着那块石头,看着那张信纸,泪水无声而下。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点首歌送给心爱的人!1000首短信点歌通行全国!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爱情,留在北京 (2002/07/10 10:26)
网友原创:三万英尺,我最后一次想你 (2002/07/09 10:29)
网友原创:一个第三者的懊悔 (2002/07/09 09:58)
网友原创:当激情随岁月平静…… (2002/07/08 10:1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选美之乐与怒
2002足球宝贝大比拼
2002环球小姐大赛
聚焦都市新贫族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