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服饰 > 正文
2002-2003秋冬时装秀在巴黎举行(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7月13日10:40 新浪伊人风采



山本耀司(Yamamoto)2002-2003秋冬时装秀


山本耀司(Yamamoto)2002-2003秋冬时装秀

  

(点击小图看大图)

  当地时间2002年7月7日,高级定制时装(Haute Couture)设计师山本耀司(Yamamoto)2002-2003秋冬时装秀在巴黎举行。

  附:

  山本耀司Yohji Yamamoto

  20世纪60年代末,山本耀司从帮他母亲做衣服开始走上服装之路。此前,东京的裁缝们地位低下,他们要走家串户,而且只能走小门,小心翼翼地照着西方流行的式样裁制衣服。山本却不是这样一个人,他从法学院毕业后,到欧洲游历了一圈,在巴黎停留了一段日子。

  早年,山本曾对一切都看不惯,包括对世俗观念、小资产阶级情调、规范着日本人生活的老条条框框等。“二战后,许多日本妇女不得不走出家门到外面工作以补贴家用,但她们并没有真正得到同男子平等的待遇。”为了使妇女们工作时穿着方便一些,山本开始为她们设计宽松而且舒适、灵巧并且漂亮的衣服。

  1999年,巴黎秋季时装发表会上,山本曾让伸展台上的新娘,从婚纱裙中的拉链口袋掏出鞋子、手套、和捧花。他还重现过铁达尼号女性乘客所戴的大帽子。

  山本耀司曾经在法国学习过时装设计,但他并未被西方同化。西方的着装观念往往是用紧身的衣裙来体现女性优美的曲线,山本则以和服为基础,借以层叠、悬垂、包缠等手段形成一种非固定结构的着装概念。

  山本喜欢从传统日本服饰中吸取美的灵感,通过色彩与质材的丰富组合来传达时尚理的念。西方多在人体模型上进行从上至下的立体裁剪,山本则是以两维的直线出发,形成一种非对称的外观造型,这种别致的意念是日本传统服饰文化中的精髓,因为这些不规则的形式一点也不矫揉造作,却显得自然流畅。在山本耀司的服饰中,不对称的领型与下摆等屡见不鲜,而该品牌的服装穿在身上后也会跟随体态动作呈现出不同的风貌。

  山本耀司品牌的服装以黑色居多,这是沿袭了日本文化的风格。山本耀司尤其以男装见长,其Y&y品牌线的男便装利于自由组合,并配以中价策略,赢得了极大成功。在山本耀司服装内,标牌上曾经出现这样的字句,很能表达品牌精神——“还有什么比穿戴得规规矩矩更让人厌烦呢?”

  他坚信服装设计和绘画一样是具有创造性的艺术。

  作者:sipa/photocome

  版权作品 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康康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迪奥”2002秋冬时装秀亮相巴黎(组图) (2002/03/09 11:28)
米兰2002秋冬时装秀:GIANFRANCO FERRE (2002/03/04 11:06)
异国风情:基辅秋冬时装周(多图) (2002/03/11 04:06)
组图:马德里--2003秋冬时装展 (2002/03/01 12:41)
纽约2002秋冬时装周:Anna Sui时装秀 (2002/02/25 15:36)
“香港秋冬时装节2002”将举行(图) (2002/01/09 12:03)
2002/03年秋冬时装四大潮流主题(图) (2001/12/17 11:51)
“雅莹”秋冬时装流行发布(图) (2001/10/22 15:38)
2001秋冬时装之皮草篇:毛毛草草(多图) (2001/10/10 10:54)
体验巴黎风情:2001-2002秋冬时装展示(组图) (2001/07/11 11:31)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