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婚姻物语:天要下雨,女人要唠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11:39 生活时报

  夫妻之间,爱的表达方式是多种多样的,作为男人能善听女人的唠叨也是一种爱。说实话,在这个世界上让女人不唠叨,就像让天空不下雨一样不合理。跟一个女人生活在一起,就得接受她的唠叨。

  女人“唠叨”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说”。男人交流,以“说”为主,以信息的展示、分析、判断为核心。女人与此大不相同。

  女人并不是“说”,而是“倾诉”。女人倾诉时,即使有事实出现,也是佐证,而不是主干。譬如“拖鞋明明放在门口,你却不穿。我辛辛苦苦搞卫生容易吗?”一般说来,女人的倾诉最后都要落脚在抱怨上,这是让男人比较头疼的。女人倾诉不拘囿于结论,可以随便从哪里谈起并结束。如果男人谈话是一条路,女人倾诉则是迷宫,是立交桥。

  倾诉最大的快乐在于表达出来,像有人劝告一个悲伤的人“你说出来会好些”,而并非在别人的“说”里得到什么。因此,这种“唠叨”使习惯于交流中了解事实的男人极为困惑。

  作为男人需要理解的是:一、女人生活在语言里。女人常常说一件事时,联系到所有的事。事实上,她们是在追忆自己的生活,在这些事中找到自己的身影。二、女人在“唠叨”中删除脑中的无用信息。生命学家说人类最可钦佩的能力之一是遗忘的能力,否则每人每天吸收的几亿条信息会使人发疯。女人为什么能详细地、毫无目的地描述一件事发生过程的全部细节?她们需要找到它、倾诉它,并遗忘它。三、女人的抱怨不是指责对方,而是突出自己。这是实现自我价值的方式之一,听者不可误解。喜欢唠叨的女人往往是最勤快的女人,她们在工作中、在家庭中做的事最多,付出的心血最大,不让她“说”几句心理实难平衡。

  心理学家认为,唠叨有助于女人健康。为了你心爱的女人的健康着想,男人请在漫长的岁月里耐心地听下去吧。听“唠叨”尽管有时感到心烦,也要“逼”着自己听下去,听的次数多了,也就不觉得烦了。还应多想想,既然女人能把她一切的一切都交付给你,而且已经默默地承受过许许多多的“心烦”。与这些含辛茹苦的“心烦”相比,我们听“唠叨”所感到的“心烦”又算得了什么呢?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妇科诊室里的漂亮女人们 (2002/08/03 14:34)
图文:武汉女人爱鲜艳 夏日荷花别样红 (2002/08/03 12:13)
网友原创:好男人应给女人一生的激情 (2002/08/02 12:11)
男人和女人对爱情的不同回忆 (2002/08/01 11:08)
认识你身边30岁的女人 (2002/07/31 09:44)
李郁,追求成熟女人味(多图) (2002/07/31 09:04)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