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正文
人生恐高症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11:54 《职业女性》


  28楼,一家私人时尚会所。

  我在等待做头发,设计师正为一位优雅的少妇修理发帘。他边低声和她交谈,边小心谨慎地舞动纯金属的小巧的剪刀,每一剪都带着恭维和呵护。少妇的模样很娇好,品位很高,一看就是那种无需朝九晚五就可以荣华富贵的幸福女人。

  我只是来给头发染一些颜色,其实在家就可以完成,但因为迷恋这里华丽但不失温馨的感觉,顶着烈日走进这凉风送爽的28楼。我觉得是一种享受,享受奢华,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

  木质的地板上铺着一块纯白的长毛地垫,宽大的沙发让人看了就想深陷其中,明亮的落地玻璃窗将火热的阳光挡在外面,却丝毫不影响它的灿烂为这里带来的金色氛围。

  我一直在心里骄傲着,我有足够的钱支付这笔优雅开支,无论在外怎样打拼,怎样应付职场的风风雨雨,一到这里,便陶醉在一种浮华而美丽的意境中,为自己的疲惫找一个出口。

  一个腼腆的小妹不停地把设计师剪下的碎发扫进簸箕里,那种勤快很殷勤,也很机械。

  突然,听见少妇抱怨:你小心一点,别碰着我的丝袜,很贵的,你才挣多少钱?

  原来,小妹的扫帚不小心划了一下少妇的腿。设计师突然收起笑脸,他回头看小妹的眼神有些恶狠狠的味道,小妹连连道歉,少妇没有理会,很高傲地闭上眼睛,似乎在享受屋里弥漫的香蕈。再看镜中的设计师,也一脸和善的微笑,很讨好。

  心有些下沉的感觉,我不禁走到窗边。突然一股强大的眩晕让我一个踉跄,高楼大厦拥挤着,迎面扑来的是钢筋水泥冰冷的气息,公路上奔跑的车像一群忙碌的蚂蚁,阳光下,飞驰的黑点让我觉得心慌。

  不是第一次站在这里看风景,从未有过这样的窒息。

  我想这里可能不适合我了,这里的奢华被深刻的势利包裹出一种悬浮的虚伪气味,如果我享受,便会中毒。

  小妹给我送来一杯冰水,我离开让我眩晕的窗户,微笑着对她:我要走了,帮我取消所有的Date,因为我发现自己有恐高症。

  文/冰蓝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都市流行风:“爱”美女的职业女性 (2002/04/29 10:57)
职业女性:你曾有的职场激情哪去了? (2002/04/25 16:04)
美国职业女性新转变:自由安排时间 自己创业 (2002/04/23 11:40)
职业女性典雅职业妆(图) (2002/04/09 10:00)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