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男人女人,谁更需要宠爱?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08日10:22 新浪伊人风采

  文/宜真(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人们常说,大男人,小女人。女人,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所以,老公必须把太太捧在手心惜香怜玉,拥入怀中哄爱有加。

  其实,有时候,男人更像孩子。

  ▲男人像孩子一样贪玩——

  我老公贪玩出了名的。在家一点也呆不住,心野得很。只要有空就出去溜达,和狐朋狗友疯玩。或者喝酒,或者吹牛,或者踢球,或者打麻将。他特爱打麻将,一次休假,老公几天未归,我惊恐万分,忙向公安局报案。后来,在一处麻将桌前找到他。虚惊一场!

  ▲男人像孩子一样低能——

  老公的生活自理能力极低下。他的衣服包括领带、袜子全由我购买。到现在他也不知道自己穿什么型号的衣服。每天早晨,他就会叫喊,老婆,我的袜子在哪里?有一段时间,我出差在外,他竟然在楼下邻居家搭伙一个月!我真哭笑不得,还好,邻居是他的姐姐。

  ▲男人像孩子一样撒谎——

  男人常撒一些低级小谎,让人好笑。有一次,迎面走来一位漂亮女孩子。只见老公瞟了又瞟。我拍他一下:喂,不要发愣了,那个女孩怎么样?谁在意呢?老公淡淡地说。我灵机一动:那个女孩就是眼睛小点!老公立马反驳道:瞎说!那个女孩可是双眼皮,大眼睛!

  ▲男人像孩子一样贪吃——

  孩子的爷爷常给儿子买一些糖果。老公馋得口水直流。他竟在儿子面前做出可怜状:锐锐,爸爸心里难受,吃点糖果就好了,你把爷爷给你买的糖果给我尝尝,糖果含在嘴里的老公乐滋滋地说,好儿子!躲在一边的我们既好笑又好气:这个大男人,真是天下一绝!

  ▲男人像孩子一样耍赖——

  老公天生爱睡懒觉,我却迷恋早晨清新空气。所以,我总喊老公早起。每天早晨,老公常迷糊地答道:五分钟就起来。过了五分钟他不但没起床,反而呼噜更响了。我又摇他,他昏沉地说:睡最后五分钟。两个小时过去了,老公还哼哼叽叽地赖在床上,真没办法!

  ▲男人像孩子一样傻气——

  烟盒上清清楚楚地写道:吸烟有害健康!可老公他整天烟不离手,如痴如醉。我就不明白,他为什么要花钱害自己呢?他明明知道,吸烟就等于慢性自杀!我给他买了戒烟灵,戒烟茶。停了两天,第三天,这位又叨起香烟,腾云驾雾起来。天下有比他更傻的人么?

  ▲男人像孩子一样迷糊——

  老公对钱永远稀里糊涂。他每月收入留下二千元零花,其余上交。他随便把钱塞到钱夹里,随用随取,从不细量。我从他钱夹偷走六百元他竟毫无查觉。月底,他求我:老婆……我甩给他六百元,板脸说,今后超支,自行解决,下不为例!回到卧室我差点笑岔气。

  ▲男人像孩子一样稚笨——

  老公对亲戚的称呼,总是笨头笨脑地弄不明白。直接的关系,他还能对付。稍微拐个弯,他就懵了。那天比我大十几岁的表姐蓉蓉远道而来。我事先告诉他,她是我表姑的女儿。饭间,热情好客的老公竟然说:姑妈,你多吃点,大老远的!天啊,我尴尬得想钻地缝!

  ▲男人像孩子一样调皮——

  一次,我刚进聊天室。一个“温情男人”就和我打招呼。哇,温情男人!我委屈地向他诉说老公的恶习。开除他!聊友告诉我。老公回到家,我让他猜,“温情男人”给我出的什么招?老公开口便说:开除他!我恍然大悟:我中计了!你坏透了!我打得老公直求饶。

  ▲男人像孩子一样无助——

  那年,老公的妈妈患病久治无效,不幸去世。老公在家是老小,和妈妈的感情最深。那段日子,丧母之痛让老公痛苦万分。他常默默地流泪说,妈妈走了,我成了一个没有妈妈的孩子。这时,我总替他擦拭泪水,劝慰他:不要怕,还有我呢,我会一直陪你到老的。

  ▲男人像孩子一样纯真——

  老公特别爱看警匪片,惊险片,缉毒片,武打片。在我看来,这些胡编乱造的东西只能哄骗小孩子。老公——公司的总经理,硕士研究生,应看一些经济、政治类节目。他却对卧底警察,蒙面歹徒,飞车博斗等情节看得津津有味。我不禁大叫:大男人,怎么会这样?

  ▲男人像孩子一样娇情——

  身高一米八的老公,娇情起来让人难以想像。每天晚上,老公总要枕着我的大腿小睡一会儿。我也喜欢他这样子,因为这时,他是多么地温和,甚至于柔弱。我爱用手抚摸着他一头浓密蓬松的乌发,望着老公依旧年轻的面容,我的心软软的:好一个可爱的大男孩!

  是的,或许,我们的老公在外面雷厉风行,沉稳老练,可是躺在我们身边的这个男人的确像个十足的大男孩。

  男人儿时和母亲情感的亲近,使得男人成年以后,自然而然在潜意识中,对妻子有一份母性的依恋。

  所以,我们在对老公撒娇任性之外,不妨给老公一些包容,体贴,甚至是宠爱。

  因为,有时候,男人更像孩子。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梦醒了,我不是你的王子 (2002/08/07 10:13)
网友原创:做一个魔鬼女人,你敢吗? (2002/08/07 09:41)
原创小说:空姐叶子 (2002/08/06 09:52)
网友原创:10种男人不能嫁 (2002/08/05 10:50)
网友原创:妇科诊室里的漂亮女人们 (2002/08/03 14:34)
网友原创:好男人应给女人一生的激情 (2002/08/02 12:11)
* 巴西里约热内卢时装周
* 圣保罗2003春夏时装周
* 法兰西之吻-苏菲-玛索
>>更多
父女恋 VS 姐弟恋
偏偏爱上好色男人
经典风情 百年内衣
围城里的偷情沙拉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星座性趣大揭秘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