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我的“霸道”老公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8月28日10:00 新浪伊人风采


  文/赵威(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我十三年前嫁给了我的这位先生。当时许多人都说:“搞没搞错,选了半天怎么找了这么难看的一位,从哪掏弄来的!”这便是我的先生。

  我本想嫁一个难看的,日后会珍爱我,这样我就可以无忧郁无虑地做我的公主梦了。不想,这只是我的一个梦,这样的好日子我一天也没有过过。

  我先生好像生来就是来管我的。结婚后,我才知道这滋味有多难受……

  首先我们的冲突在我吃饭上,我从小爱吃零食,吃饭很少,结婚后我家里很少找得到零食,我总是东藏西藏,但我先生总是找得到它们,然后送给别人。每次吃饭我只能吃小半碗,他说不行,于是每天看着我吃下一碗,我不吃,他就硬喂,不管我是哭还是骂,他全然不理,不吃下是绝对不可以的。从此我恨他。

  再说购物。我购物没什么计划,只要我喜欢。我喜欢那种瞬间的灵感,也喜欢购物带来的那份快乐。而且我懂服装设计、会做布艺,所以我一般买的东西都是看起来很好,但并不贵,可我先生不许,他认为虽然不错、虽然不贵,但没有使用价值;我喜欢收藏皮包和手表,于是常常买来很多,他不高兴,说都是些看着好,但没有真正收藏价值的东西。要买就买些名牌。于是每一次让他发现都会被教训半小时,并且要写上千字的检查。但他这样做的结果使我学会了说谎,每当他看见一个钢琴罩,一个窗帘、一件新衣服、一个新皮包问及时,我都会说:早买的,于是他语塞,也正是从这每一次的成功脱险中我发现他对此并没有真正的记忆,只是常常要以说我为快乐,于是我烦他。

  还有他更霸道的事,就是不允许我随便看电视。每天晚上看电视,都要先请示一下,批了才能看。打开后还要他来给我选台。于是我就盼着他下班晚回来,但他好像没事,我每天下班后都会看他的车停在公司门前,一副得意的样子看着我。于是有一次我关掉手机,从另一个门跑出去打个车回家了,大模大样地看电视,那感觉真快乐。但正当我得意之时,我父母来了,打开门看见我在家里,气得直喘,大力找你都找疯了你知道吗?赶快打电话给他。于是这一晚我被整整批了半宿,于是我知道,我只有认命。

  还有就是让我更难堪的事。我每天都盼着他有应酬,这样我可以自由一下,但他好像没有朋友,总也没有应酬,这让我很失望,于是每天在心上盼望那一天快点到来。一天快下班时我接到他的电话,说晚上有应酬,我当时忘形地大叫一声太好了,但我话音还没落,他接着说:你跟我一起去,我说不去不行吗?他说不行,听话就是了,我接你。于是我被带着去应酬,于是在酒桌上我听到了人们对他的赞美:事业好、爱家,有责任感云云,最可气的是他明明是请客人吃饭,却在服务小姐要求点菜时第一个让我点,并说,你爱吃什么就点什么,但必须多吃,否则小心回家批评你。桌上的人大笑,他却一脸严肃,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意思,于是我哭笑不得,但无力改变什么。

  还有我一直是公司同事的笑柄。每天他开车送我上班,我刚到楼上不久就会接到他的电话:一定要多喝水知道吗?过两个小时,又会来电话:站起来活动活动。午饭前又打来电话:一定要多吃,吃完后不要马上坐着,把早上装在你皮包里的水果吃了。下午还是要我活动,下班前问我是否能按时下班。然后准时出现在公司门前。日子久了,一到点同事们就说,该喝水了,该运动了,该吃水果了,让我在人前很没面子。

  这样的日子过久了,最初的造反心里越来越淡了,因为我知道一切努力都是徒劳的。这主要还是因为那次我们一起去购物。他每次陪我上商场都有眼睛不够的感觉,可能是他怕我丢了吧,就眼睛不离我,于是好久了,那个商场几楼卖什么他都不知道。有一天,我看人多,他一不留神,我就溜了。二楼、三楼,四楼、五楼一定要好好逛一逛。可是我还没高兴多久,就听广播中传出广播员焦急的声音:梦茵小朋友,你的爸爸正在找你,请你听到广播后马上到广播室。一开始我还没在意,后来我明白了,是我的那位老公,于是我找到广播室,在播音员惊讶的神情中、在老公得意的微笑里我知道我的一切都是徒劳的。

  后来我想我还是要个小孩,这样他可能会把注意力放在孩子身上,我也好自由一些。于是我于婚后的第五个年头生下了一个女儿。不想这个月子坐的,到最后一听到他的声音我就紧张。当初我说我们雇一个月嫂,来照顾我吧,他说好,于是我们雇了个月嫂,但月嫂却只负责照顾孩子,我的事情都是我先生做。那一个月他好像没有去过公司,只是偶尔打个电话。每天早上他做米粥给我喝,还有鸡蛋,中午喝排骨汤,因为我不吃肉,所以汤自然也不爱渴但不行,一定要喝,而且还逼我吃排骨肉。我恶心得直吐他都不留情面,一定让我吃下去。晚上吃鱼虾。还时常有甲鱼、乌鸡等,我说我不能吃太多,到时会胖的,他说胖就胖,我感觉。而且他不让我吃水果,不让我下地,不让我用凉一点的水。不许看电视不许看书,不许开窗户开门,谁关门慢一点他就会大声训斥。孩子哭了我要抱,他不让,说这样容易留下毛病;半夜孩子哭我想起来帮忙,他也不让,说容易冻着,于是一个月下来孩子我每天只有看的份没有抱的份。满月当天我要求出去放风,他不许,他说还要过几天,于是又过了差不多十天。为了弥补月子里欠给孩子的,我决定亲自洗尿布,但他仍然不让,说我闻到臭味就会吐,这样会影响食欲,于是仍由月嫂洗或他洗。既然这样我百天之后要求上班,他先是不同意,但见我天天脸上有泪痕,于是同意我上班了。

  孩子后来一直放在婆婆家由保姆带着,我每天上班,生完小孩后,我又恢复了过去的那种日子,只是每晚多了一项:睡前按脚。不知道怎么搞的,生完小孩后,我脚后跟总痛,上医院,医生说:穿高跟鞋穿早了,没什么别的办法,每天坚持用热水泡脚,然后人工按摩半小时以上。于是每天晚上雷打不动的,我老公都会给我按上半小时以上的脚,为此他还买来书,按脚的穴位去按,效果居然不错。但他这人就是这样,定下的事从不改变,有时我在床上躺着躺着睡着了,他也不管这些抱着我的脚照按不误,有时把我弄醒了我连踢带踹的,他仍然坚持按完,从不纵容我一次。于是我明白在这件事情上任何任性小性都不会有结果的,于是我任了,以至于现在我每天不按脚都无法入睡,而且常常是在他还没按完时我就已经睡着了。所以现在我有时得罪他了,他就会威胁我说:再不听话就不按脚了。我马上就没有声息了。

  再有就是我从来没有参加过公司的各种旅游或郊游活动,每次外出都是与他一起去的。公司每次组织活动他都说:要么我与你一起去,要么你选择不去。我说公司不让家属参加,他说我可以自已开车拉你去,并且保证不影响你们的集体活动。于是为了面子我只有放弃。

  有一次公司让我去北京参加培训,公司要我坐飞机去,他说你一个人不行。连东南西北都不知道,怎么能一个人出门,再说出去一高兴又什么东西都吃得病怎么办?于是第二天他也买了一张票,与我一同去了北京。后来公司发现了这个问题,老板装糊涂,经常让我一个人出差办事,结果每次都是他一同前往,帮助我一同把事情办了,结果是得到老板的不断的表扬。

  对这样的日子我有些怕了。于是在我们结婚十周年时,我决定与我老公分手,我想过些属于自已的日子。

  记得我老公当时伤心极了,他用手指着我大声骂到:你这个没心没肺无肝没胃的女人。我把心都给你了你却连看都不看就扔了。于是他一气之下也没说是分手还是不分手,反正是踢开门就走了。

  我好像也不知道什么叫伤心,感觉终于解放了,可以随意看电视、可以随意上街了,可以自由地在钢琴上弹自已喜欢爱地曲子,总之有四九年的感觉。

  但一切却并不像我想得那样、、、、、、、

  早上起床,再也没有现成的早餐,一开始感觉不错,但上班后才发现肚子弄革命的滋味实在不好受;而且过去我总是由他叫醒我,现在不但饭吃不上,还经常起来晚,每天没有人接送就打车;钱花光了,去银行取,却记不得密码。晚上回家看电视,电视台好像与我作对,每天都没有好节目。最惨的是我家的家用电器我都不会用,热水器不用会,不是全是冷水就全是热水。弄得我苦不堪言。晚上没有按脚更是觉得整个下肢都好像是假的,睡得不自在。半夜里我爱起夜,可是却半天找不到电灯开关,弄得我很狼狈。过去常常是怕他让我吃饭,可现在却常常是冷锅空碗,于是我知道了饥饿的滋味有多难受了,来月经了却没有事先买卫生巾,因为我不记得每月哪一天会来,这些以往都是他记得。

  在这种煎熬中我突然间有了想让他来管我的期盼。也这是在这种盼望中我长大了,我明白了我为什么可以产后不带环,只因为我说我怕再痛;我也明白了他为什么每次与我在一起都会使用工具,只是为了不让我受苦;我也明白了他为什么每月都记得我的每月的日子;我明白了他为什么不喜欢我买零食、为什么坚持每天让我吃开水,为什么每天要吃鲜果汁;正是明白了这样,我就越发知道我让他真正伤心了,我今后也不会再有过去的日子了。算算也就半个月的时间,但却像过了十几年。

  我开始自已照顾自已,每当夜深人静,我小心收集有关我老公的记得忆时我突然发现那些记忆在我的脑海中清晰得一如昨日……

  半个月后的一天,下班后我像往常一样,来到菜市场,买了些简单的菜,买了几个水果上了楼。打开家门,我闻到一股肉香味,跑到厨房,看见我老公正在忙着做菜,不知为何,我突然间眼水止不住倾泻下来,挡都挡不住,但我一直站在那没动。我老公缓缓走过来把我搂在怀里,紧紧的,让我喘不过气来。

  晚上我大吃了一顿,还觉得不饱,还想吃,我老公不让,说晚上吃太多不好。

  晚上我又在家洗上了热水澡,而且又有人给我按脚了。我老公一边给我按脚一边讲分开这几天的经历:他说他每天都在暗中接送我上下班,然后看着我回家。看着我无精打采的样子。多少次他忍不住想要回家,可是你妈说不行,只有这样才能让她长大,否则你日后的日子要受罪,梦茵也要受苦,后苦还不如先苦,而且这种苦是暂时的;知道你没钱花,我着急,知道你没吃饭我心疼,但为了你,我只有忍着,今天我实在忍不住了,回来了。还要我吗?我说当然要,但我知道你不会要我了,即使要我,也不会像过去那样对我好了,他说不会的。

  以后的日子里我学会了关心人,而且也比过去明白事了,但我老公说他不习惯;我老公对我也不像原来那样天天说我了,但我也感觉不自在,于是有一天我们静静坐在一起,并达成共识,重回过去的日子。

  现在我老公对我还像过去那样“霸道”,我也还像过去那样不经事,但我们乐在其中……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命中注定的错! (2002/08/27 13:33)
网友原创:我将老公扫地出门 (2002/08/27 13:27)
网友原创:单身情歌--一个人的精彩 (2002/08/26 10:32)
网友原创:碰到一个自私的男子 (2002/08/26 10:10)
网友原创:女友的N次恋爱 (2002/08/24 16:56)
网友原创:网络,没有链接我的爱情 (2002/08/23 10:33)
网友原创:看见秋天 看见爱情 (2002/08/23 10:02)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