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婚姻物语:从换手机号码到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2日11:26 新闻晨报


  相亲的时候,他们看对方都有点感觉,这感觉出乎他们的意料,因为他们先前都是不抱什么希望的。

  他是常出差的,相亲后的开始阶段,他每周给她打一个长途电话,时间就一两分钟,他人回上海后,他们就密集约会。后来他们两到三天打一个电话,时间也渐渐延长起来,不知道怎么有那么多的话要在长途里说。三年后他们结婚了,他们天天都要打长途,一打就是
一个小时,拿到电话帐单时,他们无数次对自己发誓,一定要隔几天才打一个,时间也要短,可一切照旧。这个时候他的手机号码她都能倒背了。

  她不知道事情怎么就演变成那种槽糕的局面,他到朋友家搓麻将,下午五六点时,她拨了他的手机号码,有些不高兴地质问他几点回来,他情绪很坏地跟她发了火,后来她回想起来觉得他可能那时输了钱,觉得她的电话坏了他的运。她决定如果他太晚回家,就把他关在门外。耳朵像兔子一样听着门铃,十一点多的时候,电话铃虚弱地响了两声就彻底熄灭了,都等不及她接电话。这夜他没有回家。第二天一清早她接到自己母亲的电话,要她开门放他进来。她的火就大了起来,觉得他不该扩散到自己母亲那里,给我打个电话,陪个小心不就开门了吗?然而他没有陪小心,他打电话报告自己的母亲,他找来她的母亲来到家门外,他找来花园的保安来开门,他找了锁匠来撬锁,他找了居委会的老太太,最后他到了派出所找了警察来上门,就是不打电话给她让她开门。

  他回家拿了东西就出差了,没有电话,这是几年来的第一次,从相亲开始他们就是至少一周一个电话的,她开始思念过去的电话生活,于是她给他打电话,然而他拒绝接听。几个月后他出现在家里,这一次他出差前,在她的台历上写了一个新号码,告诉她上海的手机他在外地不用了,改用外地手机。她后来拨打了几次他外地的手机,很不习惯很陌生,因为要看着数字拨,电话里那个人也陌生和不可捉摸起来。

  她独自坐在巴士上时,会突然想起给他打电话,给他发些甜蜜的短消息,然而她想起的是过去那个号码,他的新号码在台历上。最后,她终于意识到一个残酷的现实,伴随着那个旧号码所有的喜悦、甜蜜、思念、伤心、盼望、青春的热情在他换了新号码后都消失了,而且再也无法找回来,她感觉自己的心不再为对方跳动,她怨恨他换了号码。

  现在他们从不给对方打电话,就像对方已经死亡一样,她和他都明白,再过几个月,他们手里的结婚证书将被他们自己换成离婚证书。

  生活总是那么让我们自己难以把握,我们不知道一件很微小的事情会把我们的生活导向何方,我们唯一能把握的就是现在这一瞬间。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婚姻物语:“左手”与“右手” (2002/08/30 11:13)
婚姻物语:给男人松绑 (2002/08/29 11:03)
婚姻物语:“第四者”,婚姻的隐形杀手 (2002/08/28 13:44)
婚姻物语:爱情与现实的拉锯 (2002/08/27 10:41)
门当户对升级版:强强联手的婚姻 (2002/08/26 11:06)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