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走自己的路,管他什么小资,还是BOBO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21 新浪伊人风采


  文/小光(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刚刚弄懂了什么是小资,最近忽而听说小资已经落伍了,现在流行的是BOBO。才有点小资样子的我,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立马上网搜索,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归搞懂了什么是BOBO。

  Bobo:(译作波波或布波)即"布",布尔乔亚(Bourgeois)+"波",波西米亚(Bohemia)。这一新生词由《纽约时报》资深记者戴维·布鲁克斯在其大作《天堂里的Bobo族--新社会精英的崛起》中首度提出,是即赞成资本主义的布尔乔亚,又崇尚自由与解放的波西米亚,是即拥有高学历、丰厚收入又讲究生活品位、注重心灵成长的一族。

  根据《天堂里的Bobo族--新社会精英的崛起》的描绘,bobo品味包含着流行兴谱的多样面貌,从最时髦、热门的品牌、商品到最热门的话题、活动,以至最新的科技、商业趋势都是他们的兴趣。即使在最原始的森林腹地里呆着,他们仍能生活得舒适、讲究品味、专业、形象式、高科技地消费着从林假日--随身携带的小型卫星定位系统、旅行也离不开的手提电脑在放逐的同时连通着文明世界;用来流浪的毫华四轮躯动旅行车里装着应有尽有的一切:时髦的衣饰、精致的咖啡研磨机、各种旅行的工具、名牌帐篷、电子眼…他们典型具有双重个性:一方面是社会精英,享受富裕成功,另一方面又渴望心灵自由,追求不羁与流浪;一方面深入蚊虫肆虐的热带密林做艰难的旅行,一方面又享受卫生定位系统、名牌帐篷、Expresso咖啡等现代文明的产物。

  弄懂了BOBO含义之后,心中不由得长舒了一口气。反观自身,纵然身上的银子不多,其实早就具有了BOBO的特质。据说BOBO使用的是最新的高科技产品,我的身边,而且很多人身边,都有这种高科技产品,不管是笔记本电脑,还是时髦的衣服,抑或是居家旅行的轿车;据说BOBO爱消费丛林度假,其实我也经常每半个月要回到我的家乡,深入大山,享受原始的山野。他们去丛林后,还要把带去的东西带回来,而我不,我在我们老家的别墅里,早就按上了卫星电视,卫星电话,还有台式电脑。我也不知道他们到丛林里折腾什么,而我去大山后,可以采回山菊花,为母亲缝制枕头;可以采回很多的防风、柴胡等药材,为儿子炮制感冒药物;可以抓回大把的活蝎子,为父亲制作治疗关节炎的药酒;而最关键的,在这其中,我找到了童年的影子,放松了心灵,甚至是驰骋了心灵……

  前段媒体炒做小资,作为思维活跃的人,不由自主的跟了一把,但跟的很累很累。而今,媒体似乎又要炒作BOBO,我不知道我是需要跟进,还是放弃。

  因为作为小资,你可以按照目标,谨小慎微的追求。而作为BOBO,却不是追求那么简单。毕竟他张扬的是失个性的解放,你追求了,你就不是BOBO。

  其实,不管是BOBO,还是小资,不过是一种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取舍,肯定不会是模式化的选择。今天你是小资,没准晚上就是BOBO了,而晚上是BOBO,没准早上却是小市民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谁是什么角色,是小资能概括了,还是BOBO?

  记得有哲人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所以,我也告诫自己:不要去过于追求什么,否则,小心自己成不了BOBO!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不能忘却的记忆(上) (2002/09/02 10:26)
网友原创:将爱情保鲜期延长到底 (2002/09/02 09:51)
网友原创:男人如香皂 (2002/08/30 10:28)
网友原创:我的原始爱情 (2002/08/30 09:47)
网友原创:征婚纪事 (2002/08/29 10:20)
原创:以艺术的方式让性诱惑疯狂 (2002/08/28 11:38)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