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网友原创:不能忘却的记忆(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3日11:36 新浪伊人风采


  文/文静(新浪网友) 图/紫镯 欢迎网友投稿 征集文章插图

  网友原创:不能忘却的记忆(上)

  从那以后小小没有再跟我提起辉。我的假期过了,日子似乎恢复了正常。一天小小告诉我她要去四川进修,大概要半年的时间。虽然舍不得但是我还是为她高兴。这样也许可以忘掉辉,抚平心中的伤痛。送走了小小,心里空荡荡的。没有小小的日子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倒也平静。直到有一天辉的出现。那天刚下班准备去食堂吃饭。有人叫住了我,回头看是辉。我就莫名其妙的生起气来。“有事吗?”我的态度有些冷漠和高傲。“哦,有点事,和你谈谈行吗?”我想了想,这家伙能和我说什么?于是点了点头。我们到医院外的一家小餐馆坐下。“想说什么?”我的态度依然不好。“静,你似乎对我有些误会。我知道你和小小是好朋友。但是我觉得你对我的看法太偏激了。”

  “哦?是吗?我只是看事实说话而已”其实我并不是个很刻薄的人。只是看到曾经伤害小小的辉时就想替小小出口气。“那次小小生病你来找我,我其实是有演出,没等我说呢,你就急了。说真的,我以前想过要接受小小,试着去喜欢她。可是我做不到。感动不能代表爱。我不想欺骗自己和小小。后来我想跟小小说,但是我怕她会受到伤害。也许她自己是知道的。她其实根本不想我说出来。”我愣了。也许真的是我错了。小小那么聪明,也许她真的不想捅破那层薄纸,为的是有希望有机会能看到辉。结果被我捅破了。所以她选择了逃避。“还有一件事,我一直很奇怪你为什么不跟我学舞蹈?我有种感觉你有跳舞的天份,而且你条件很好。”辉打断了我的思路。“我没有兴趣而且也没有那个天份!”我不是小小,不需要那么用心良苦。也许是我的态度不好,吃完饭他就离开了。我在信中告诉了小小我们谈话的部分内容。当然我隐瞒了辉让我跟他学舞的事情。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隐瞒?

  “十一”市里要在医疗行业举行一个盛大的文艺晚会。晚会会有市里很多领导出席,所以院领导非常重视。几乎是命令一样把节目任务分派给每一个科室。无疑急诊科只能是最年轻的我了。为了节目的事情我发愁了好几天。科主任还特别意味深长的找我谈话说一定要拿个名次回来。我感觉到了压力。想来想去还是硬着头皮敲开了辉的宿舍门。还是上次一样意外的表情。听了我的求助,他痛快的答应了。我舒了口气。他帮我选好了节目,是双人舞《梁祝》他说无论是从音乐还是舞蹈上都很优美而且非常的打动人。只是担心因为时间短我不能胜任。练习的时候我却给了辉一个大大的惊喜。我从小练舞蹈有了深厚的功底,所以和他配合的意外的融洽。他的表情让我有了些小小的满足感。我们合作的非常的愉快,这也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演出非常成功,我的节目获得了一等奖。事后院领导还特别嘉奖了我。同事也对我刮目相看,那段时间我生活的特别的虚荣。我知道一切归功于辉,是他放弃了许多自己休息的时间陪我练舞。也是他无条件的做了我的舞伴,才会有如此好的成绩。为了答谢他我请他吃了一顿饭。那顿晚餐我们很愉快,很奇怪我们谁都没有谈到小小。是有意还是无意呢?从那以后我们有了接触。我慢慢的了解了辉。也许是因为学医的关系,我格外的喜欢干净。而辉永远是一身的洁净,宿舍也是难得的整洁。他说他从小就很独立,所以会把自己的生活打理的很好。我非常欣赏他这一点。我看到了他身上的许多优点:宽容、和善、热情……我们也有很多的共同话题,和他在一起我觉得非常的快乐!他的气质吸引了我。了解接触的越多我发现自己对他的感觉开始变质了。这时我想到了小小。我不会是爱上了他吧?这是绝对不行的。我开始了矛盾的思考。也开始有意的回避辉,但是见不到他我会想念他,会想能立刻看到他。我知道我完了,我爱上了辉!

  一天我上夜班,没有病人我在看书,辉意外的来了。他坐在我对面看着我。我有些不自然。“这么晚了你来干什么?看病啊?”我没话找话说。“哦,我刚演出完,挺成功的。想来看看你,但不知道是不是你上班,所以碰碰运气,没想到我们挺有缘的。”“哦……小小快回来了。”我怎么了?为什么要提小小呢?“是吗?很好。你……是不是故意避开我?”天哪!他也太直接了。“没有啊!我为什么要避开你?”“静,有些话我想早点跟你说比较好。其实你第一次来我宿舍找我的时候我就想说。但是最后你跑了。我喜欢的人是你,在你静静的看我教小小跳舞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但是我没有说,因为不知到该怎么说。或许也是考虑到了小小。但是我发现你在回避我,所以我不想再隐瞒了。我希望你能知道我的心意。”我惊呆了!他的话让我不知所措。我为他的心意欣喜,也为他的心意担忧。我心里着急为什么此刻不来一个病人救救我,我想我当时很狼狈。“我知道了。你走吧,我在上班。”我也不知道自己最后竟然说出的是这样一句话。那以后的好几天我都失眠。我非常的矛盾,我是爱辉的。但是我不能去爱他。我必须要顾及到小小的感受,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能太自私。辉来找过我,我什么都不能说,也什么都不能表示。在矛盾和痛苦中挣扎之后我还是不能抵挡自己的爱接受了辉。当他拥我入怀的时候我哭了。这是我的初恋,竟然没有所谓的甜蜜和浪漫,更多的是我对小小的那份歉意和对自己的自责。我开始害怕小小的回来,开始害怕谈到小小。

  快要过年了,一天辉在我的宿舍里帮我收拾东西,我准备过一个星期回北京看望父母。小小在电话里告诉我她不回来了。尽管很久没有见到她,但是我还是羞于见她。安慰自己说等从北京回来再说。辉晚上要去外地巡回演出,要去很长时间不能来送我。所以今天是个告别的日子。收拾完东西我们看着对方突然没有了话。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酸酸的。其实我一直小心翼翼的珍惜着这来之不易的感情。“静,我很舍不得你。可是不能送你,心里挺难受的。”他说完拥我入怀。“我也是,希望我们能早点见面。”我们就这样静静的站在门前没有说话。我努力想记住这种感觉,他的怀抱他的味道。这样见不到他的日子里我可以用心来回忆来感受。没想到这一刻将成为了我永远的记忆。正当我们相拥的时候,门被猛然推开,我竟然忘记了锁门。小小一张惊喜的脸出现在我的面前。怀里抱着一个好大的雪白的毛毛狗。我和辉猛然间分开不知所措,我的心跳加快。小小一下子被眼前的变化惊呆了。傻傻的看着我们,脸上的笑容转变成一种形容不出来的表情。“小小?你……怎么回来了?”我喃喃的说。“幸好我回来了!”小小狠狠的说完把怀中的毛毛狗扔向我转身跑了。我缓缓的捡起毛毛狗蹲在地上哭起来。辉走到我身边安慰我。我什么都没听到。

  第二天我休息,正在房间里想要不要去找小小解释的时候小小却来了。我发现见到她我很尴尬,觉得自己对不起她。“静。我就是想听你一句话。为什么?”小小冷冷的问。“小小,对不起。我不是有意这样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对你说。我无意欺骗你,我和辉是相爱的。”我有点语无伦次。“是吗?原来你们相爱呀。直到今天我才看清了你是一个多么有心计的人。我真是太傻了。静,我永远恨你!我不会原谅你的!”她说完已走到门口。“小小!你误会我了。我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的人。”我想去追她可是我迈不动脚步。小小转过身突然问“你明天夜班吧?”“恩?……哦,是。”我还没有明白过来,就听见门砰的一声被关上了。屋里留下了伤心欲绝的我。小小,你真的是这么看待我的吗?面对辉的爱我也很痛苦。我无时无刻不在考虑你。怕你受到伤害。可是我自己也受伤了啊。我和辉在一起并不快乐,都是因为你啊!因为我心里放不下你这个朋友的感受。小小,我真的很抱歉。但我不是你想象的那样……我好无助!

  第二天我的夜班。小小服毒、割腕自杀。她被送来的时候已经昏迷了。小小妈妈哭着只说一句话:“这到底是为了什么啊?”我当时被震惊了。有点不能相信眼前发生的一切。但我是个医生,不容我去思考。我竭力抢救,我当时格外冷静的给小小止血、洗胃。心里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小小一定不能死!抢救了一晚上,小小脱离了危险。安慰了小小妈妈,我一下子瘫坐到椅子上怎么样也站不起来了。我的泪也夺眶而出。小小,你为什么这么傻?你是在惩罚我吗?我知道你是故意的,你就是要选择今天死在我的面前。让我为自己的行为自责后悔一生。可是你不应该轻生啊。现在你虽然活过来了。但是你让我如何去面对你?去面对我未来的生活?去面对辉?小小,这是你给我最致命的惩罚!

  我没有告诉辉小小的事情,怕影响他的演出。小小被转了科就拒绝见我。接下来的日子我独自承受着一切痛苦,最可怕的是我有了心里障碍。我不能再拿手术刀,也不能再见到血。抢救小小那晚的一切情形深深的烙在了我的脑海里,形成了阴影挥之不去!我被击垮了。我向医院提出了辞职,我知道我将放弃我的专业不能再做医生了。回北京之前我分别给已出院的小小和辉各留下了一封信。我带着无限感慨和刻骨铭心的痛楚回到了父母身边。我唯一带回来的就是小小从四川回来时送给我的毛毛狗。

  以后的两年时间,我改了行,一直活在我的阴影里。我不敢爱也不能爱!我甚至看过心理医生。但是我不能自拔。辉来北京找过我。我没有见他,因为无法面对!对于辉,我有无限的抱歉。我不能自私的再和他在一起,而且我也做不到。我想放弃是最好的办法。总有一天他会了解到我的痛苦。小小再也没有消息,新疆的那段时光晃若隔世,是我心里最深的痛楚!我虽然生活在喧闹的大都市里,可是我却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走不出来,也从不跟任何人提及关于新疆的一切,那是我刻在心底的前生。

  直到今天,我可以把我的故事写出来,是因为小小原谅了我,所以我也想原谅自己,开始我新的生活和爱情。因为我想正常起来活过来。在叙述我故事的时候有好几次我都写不下去了。泪水模糊了双眼。放在心底两年的痛楚第一次被这么真实的翻出来,往事历历在目,我依然可以感受到当时的心痛,每一次想到小小,眼前都会浮现出当时抢救她的情景。断断续续的写下了这个故事。我一点也没有感到轻松,心情反而更加的沉重。得到了小小的原谅后,我真的可以把一切都放下重新开始了吗?

  本文章和图片版权归新浪网与文章作者共同拥有。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网友原创:将爱情保鲜期延长到底 (2002/09/02 09:51)
网友原创:男人如香皂 (2002/08/30 10:28)
网友原创:我的原始爱情 (2002/08/30 09:47)
网友原创:征婚纪事 (2002/08/29 10:20)
原创:以艺术的方式让性诱惑疯狂 (2002/08/28 11:38)
网友原创:我的“霸道”老公 (2002/08/28 10:00)
网友原创:小女子相亲记 (2002/08/28 09:31)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美丽人生,尽在易趣
珠宝让女人更美丽
火辣内衣秀出自我
初夏裙子的诱惑
吊带衫袒露清纯
女裤自由我风味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