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情感 > 正文
情感实录:家外有家并不快乐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9月04日10:40 深圳晚报


  --他的婚姻没有爱,可他不忍心伤害善良的妻子;他爱上了另一个女人,却无法给她带来幸福……

  阿周为自己的不负责任付出了代价,现在他被痛苦紧紧地包围着,日子每天都很灰暗。想想今后还有几十年的路要走,他真的是从心底里呐喊:尊重婚姻,对家庭负责任,千万不要被所谓爱的感觉牵着鼻子走。对感情不负责任的人会付出很大的代价,就像他一样,生
活的天空变成了灰色。

  阿周是个长得比较帅气的男人,模样与香港影星任达华有几分相似,他身材比较健硕,从外表看,应当是能吸引女孩子的。阿周退伍后一直在深圳某夜总会做保安,周围女孩子多得很,年轻的他也不太约束感情,与许多女孩子谈过恋爱,恋爱对他就像白开水一样,没有味道却又不可或缺。

  1994年,阿周在内地老家娶阿美为妻。阿美是个乡下女人,生得娇小单薄,很听话,对阿周百依百顺,婚后第二年,阿美为阿周生了个女儿。女儿的诞生没有给阿周带来快乐,他觉得一切都很平淡,婚姻对他来说是个又远又近的事物--他独自一人在深圳打工,在深圳他觉得自己是个单身男人,只有当他的思维回到家乡的时候,阿美才会出现在他的脑海里。阿周说,他从来没有想过要把阿美带到深圳来,他只希望她能在乡下好好地替自己照顾父母女儿就行了。

  日子在声色犬马中匆匆而过,阿周在深圳的日子一直比较荒唐。2000年,阿周认识了到他所供职的夜总会里消遣的年轻女子阿珠,阿珠当时只有26岁,来深圳很多年,一直在酒楼或西餐厅做服务员。阿珠长得珠圆玉润,很有女人味,但她的神情是落寞的。阿周是个情场老手,他一眼就看出阿珠是个寂寞的女人,他上去搭讪,很容易就取得了阿珠的信任,阿珠说,她在感情上受过很多伤害,跟过几个男人,还为其中几个怀过小孩,但他们最终抛弃了她。阿珠很担心,她怕自己这一生都无法再做女人了。

  阿周也是寂寞的,他开始追求阿珠,并很快赢得了伊人的芳心,阿珠非常爱他,她给他写了许多情书,阿周把阿珠写给自己的情书一封封地保存好,并拿给记者看,很难相信那是一个女人写出的情书,言词很大胆,似乎每一句话都直白地表明自己爱这个男人。一天天过去,阿周也深深地喜欢上了阿珠,他说这是自己最真的一次爱恋,但阿周忽视了自己是个已婚男人,当他陷入情感的漩涡无法自拔的时候,阿美和女儿的面容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他的脑海里。也许是因为真爱吧,阿周把自己已婚的事实告诉了阿珠,因为他知道这次不是感情游戏了。阿珠知道他有妻子后也没有太大的反应,她说自己不求名分,她只知道爱阿周,希望跟他在一起。

  于是,两个人同居了,过着相亲相爱的“夫妻”生活,阿周让阿珠辞去工作呆在家里,自己挣钱养活她,而远在内地乡下的阿美对这些毫不知情。那段时间阿周的生活压力很大,他要养活阿美母女俩,还要养活在深圳的阿珠……但他还算快乐,因为阿珠给了他快乐的生活,他每天高高兴兴地赚钱,把家庭责任早都抛到了九宵云外。

  阿珠对婚姻一直很悲观,因为经历过太多情感伤害,她已经对婚姻幸福产生了怀疑,但她非常渴望做一个母亲,那样她的后半生不会太孤寂。同居后不久,阿珠怀孕了,尽管阿周劝她放弃这个孩子,但她坚决反对。2001年7月,阿珠生了个儿子,非常活泼可爱。儿子的降生让阿周非常开心,在内心深处,阿周还是有些重男轻女的,他一度产生与阿美离婚,然后与阿珠结婚的念头。

  为了与阿美离婚,阿周回到家乡,在那里,他看到一心一意为家庭操劳的阿美显出了与年龄不相符的老态。见阿周回来,阿美很高兴,百依百顺地服侍着阿周。看着阿美的一举一动,阿周感觉到了惭愧。他和阿珠的事情阿美一直蒙在鼓里,他小心翼翼地把这些事情告诉了阿美,阿美听后一下子哭了,除了哭,她什么也不说。

  阿周不忍心与阿美离婚了,反倒把阿美带回了深圳。到深圳后,阿美依旧没对此事发表任何意见,她只是表示,如果阿珠无法抚养那个孩子,她愿意替她养大儿子。阿美的宽容让阿周无地自容,他无法同时面对宽容善良的阿美和自己爱着的阿珠。2002年3月,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阿珠,阿珠很平静地提出了分手,接着,她带着儿子离开了阿周。

  阿珠的离去让阿周痛不欲生,他知道与阿美没有感情,他知道自己爱着阿珠,可是,他又不愿意让阿美受到更大的伤害。于是,阿珠离去后他的日子变得漫长而痛苦,他想阿珠、想儿子、想以前的快乐时光……他很快地消瘦了下去。阿美看到他这样,心里也很痛苦,但她依旧什么也不说。

  失恋的情绪持续了几个月,期间阿周也找过阿珠几次,但阿珠变得冷酷绝情,她的心里开始仇恨阿周,她认为阿周找她只是想夺走她的儿子,她想尽一切办法躲避阿周的追踪,但阿周不死心。

  阿周终于为这段荒唐的所谓“恋爱”付出了代价。现在,儿子跟着阿珠生活,生活虽然清苦,但阿珠很坚强,她拒绝阿周的探视。阿周不死心,他总是想寻求儿子的抚养权,他四处打探母子俩的消息。有段时间,他夜夜恶梦,梦里儿子的处境很凄惨……这种情绪缠绕着阿周,为此,他丢掉了工作。后来,他又找了份其他工作,但是,上班的时候,他总是精神萎靡,没多久就被开除了。现在的阿周是又痛苦又悔恨,他觉得对不起阿美,因为他背叛了婚姻;他觉得对不起阿珠,因为他背叛了爱情。

  经历了这番变故,阿周才真正认识到婚姻责任的重要,他奉劝那些想在婚外找激情的男人,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想游戏感情,迟早要付出代价。

  /刘莉

责任编辑:荷叶

发表评论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每月2元享用15M邮箱 中大奖游海南游韩国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专家谈关于婚外性活动 (2002/08/19 15:02)
婚外性是一片绿色的苔癣 (2002/08/15 13:47)
网友原创:一个反对婚外性行为者的主张 (2002/08/06 10:23)
婚外恋,爱情的负数 (2002/05/25 11:37)
日本婚外恋新趋势 男人傍女大款 (2002/05/09 10:38)
透视婚外情,解读婚外性--男人篇 (2002/04/24 10:08)
透视婚外情,解读婚外性--女人篇 (2002/04/24 10:08)

:我们在这里相约
   告别单身的聚会
   婚纱摄影的革命
   美好节日寻伴侣
   两根胡鲶鱼庄
   坝上草原军马场
:跟我走吧去欧洲
:0.32元/国际长途 
:拥有漂亮的签名
:手机电池的伴侣
:信息日报广告刊例
:减肥青春用婷美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 性感纹身美女-乔依娜
* 第五届印度时装周
* 好莱坞明星 乌玛瑟曼
>>更多
聚焦单身女子经济
我的夏 赤裸裸
《林黛玉的短信息》
湖南娱乐星姐选举
薇姿医生对你说
金棕溢彩流行在2002
>>更多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